八雲影

【LLXLLSS全员西幻向,主海姬/绘海】神迹(八十)以杀启战【第四卷完】

与恶魔签订和平约定一事对于兽人贵族们来说是件好事,这极大减轻了他们的压力,要知道这位粗鲁的王没有选择全部动国库里的款目,而是在提高部分征税的时候极大提高了对于贵族们的资助索取,这招至了很多贵族不满。

许多贵族认为这其中还有“那个人类谋士”的功劳。

他们不敢违拗王,但是在国木田花丸离开帝都的这段时间的确令他们感到松了一口气。

这股高兴劲支撑着他们甚至在恶魔交还供品小队到来帝都前仍旧开晚宴,就仿佛所有人已经预见前途光明,与恶魔把酒言欢,国木田花丸捧着胜利果实回来一般。

 

或许是因为恶魔施舍给和平的原因,对于恶魔使者一路的盘查可谓是相当不严格,虽说伤员多数都被滞留在边境城市,但是关于恶魔军队作战方式和关于对方拥有极为可怕的强者的恐惧还是如同风信子一般,被风携带传遍了恶魔各地。

这也可能是因为在外交时候,兽人的外交官连续数次强调使节的数量不能太多的原因,兽人又不是只有庸庸碌碌的弱者,如果只是有十几个人的话,对于他们来说应对没什么问题。

出乎意料的是恶魔竟然极其爽快地答应了,这令那些被打怕了的官员们都松了一口气。

想必是掀不起什么风浪的,下至地方官员,上至那位王或许都是这么想着。

 

他们的盘查程序繁琐在那堆运送回来那天曾经作为赔偿现今已经变成贺礼的东西上,他们恨不得审视清楚每一枚金币每一颗粮食——活像恶魔会在里面下毒一样。

倒是对于恶魔们自身的检查十分疏松,照着之前外交官交付的名单和样貌对照对照便了事,最多伸手去检查一下对方的脸上会不会覆盖着一层面具,这动作显然惹怒了女性恶魔,其中一位女性恶魔强烈反抗对方的手接触道自己的脸,她恶狠狠打开了对方的手,力道直大令对方抱着手惨叫出声。

“真不好意思!”恶魔使节领队是一位年轻的女性恶魔,她赶快摆摆手挡在了即将爆发冲突的两方人之间,紫晶色的眼眸里透出几分讨好的颜色,那张美丽的脸上也堆出了几分笑意:“请不要跟她一般见识!”

“哼!”兽人官员悻然摆了摆手示意那些士兵推开,他嘟囔着看向手上名单画像,寻找这位领队的名字:“唔,你是….”

“查查查!”恶魔们正在摩拳擦掌抱怨道:“一路跟着查过来,还能换人吗?”

更有甚者直接指着官员的鼻子冷哼道:“给你们送的是和平书!这就是你们的和平方式!如此大的敌意不如我们回去汇报给王!”

“够了!”在这些恶魔们说出更严重的话之前,为首的红发恶魔喝止了他们,她不经意凑近了脸色极其难看的官员,暗中将几枚金币塞到了对方口袋里:“还请别介意,他们脾气都不怎么好。”

“不过既然是来送和平书的,就不会轻易反悔,您就请放心吧。”

 

 “罢了…”官员也不好再翻名单,便见好就收,示意士兵们打开皇宫:“使节们到了,放行!”

原本皇宫的大门再次无声被打开,,里面的士兵们跑出来将钱财和其他礼物分别运往仓库,等待多时的贵族们也走出来和那些使节们相见。

“王在王宫等着你们呢!”他们这么说道。

 

兽人的皇宫是符合他们本性的粗犷,环绕保护的其中主人的城墙高耸,上面的朝外铁桩刺发出森然冷光,兽人的核心密地易守难攻。

花园里早已经不见那日犹如被狂风骤雨袭击过的景象,匠人将那些植物修补完整,看上去充满生机,为了避免这短短路途太过于尴尬,有懂行的贵族在小声对着恶魔们介绍那些植物的名字。

“这处王宫真是美丽。”红发恶魔总是使节中善谈接话的那个,她唇畔优雅的笑意吸引着每一位兽人贵族,或许不是恶魔他们会追求也说不定。

那位一直在讲解植物的贵族却在听见这句赞扬时候,露出了忧郁的表情(要知道这基本在那张毛茸茸的脸上不好看出来):“曾经这里更加美好。”

“说起来,你们的王宫真是十分易守难攻,我感觉到些许魔力的存在,那扇大门由魔力掌控吗?”年轻的恶魔使节挑挑眉,将话题转移开。

那位贵族露出自豪的神情:“正是,我们的王宫是犹如坚盾般的地方,当魔法流被截断之后,人力将无法轻易打开那扇大门!”

红发恶魔没有作声,她迅速转移了注意力,看向前方的大殿,那里正站着一位穿着盔甲按着剑一身戎装的高大兽人,她询问道:“那位是近卫将军吗?”

那位贵族脸上一瞬间的犹豫没有逃脱她的视线,但是对方很快回答道:“嗯,是的。”

 

 

大殿里铺着红毯,整洁又豪华,但是红发恶魔却在路过其中一根殿柱的时候看见上面半新不旧的剑痕——这里曾经发生过一场战斗。

“欢迎你们的到来,尊贵的恶魔使节们。”坐在上首王座的兽人站了起来,他穿着不俗,面容带着几分温和宽厚,他走下台阶朝着恶魔们张开双臂以示欢迎:“一路辛苦了。”

兽人贵族们纷纷退到了一边,齐声道:“王。”

那位披着王袍的高大兽人走向为首的红发恶魔,他有些犹豫不定,毕竟对方是一位女性,这样的礼仪似乎不太对。

但是红发恶魔却不介意这些,她大方展开手臂,双方用力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完成了兽人的欢迎礼节:“很荣幸送上吾主的和平书。”

她摆了摆手,身后的人迅速用盘子呈上了那卷文书,轴心用黑曜石制作有被匠人用金粉勾勒出纹路,显得十分华贵,足以证明恶魔对于和平文书的重视,这令那位王者十分满意。

殿外这时传来穿着盔甲之人沉重的脚步声,适才见过的那位将军走了进来,他沉默不发一言穿过恶魔使节们,在王的身后站定,那位王顿时露出几分不自然的神色来,但却很快收敛掉对着注视着那位没礼貌将军的恶魔们道:“这位是义弟,一向不怎么理会这些规矩,让各位见笑了。”

“没有的事情,这样的人才能带领虎狼之师。”红发恶魔客气笑道。

王者谦逊道:“您真是过奖了,还希望以后有并肩作战的机会。”

 

那位王者展开文书粗略一看,便迅速合上交给身后将军,他朝着恶魔们做出请的手势:“一路劳顿,已经在皇宫一角为各位安排住处。”

“那么,文书?”恶魔中有人抢声询问道:“吾主的文书,便已经看完了?”似是在嫌弃那位王者失礼。

那位王者似乎想要挤出一个笑容,又似乎对于恶魔们的询问有些无奈不得不强忍:“吾也需要时间来和群臣们确定最后答复,请先去休息。”

在他还要继续解释之前,红发恶魔便先抬手阻止了己方人的抱怨,她客客气气朝着那位王行礼,然后才轻快道:“感谢您允许我们去休息,文书最终的签订协商您可以在今晚决定。”

“一定会签的。”那位将军却突然闷闷道,他露出几分不满的表情看着红发恶魔:“请相信王兄的决心,你们别太过——”

“晚宴时候见。”那位王却打断了义弟还想说的话,他朝着身后台阶上走了几步,居高临下望着恶魔们:“请。”

“那么晚宴见。”红发恶魔笑着行礼,然后在引导下,带领着恶魔们退了下去。

 

他们离开片刻后,那位戎装的将军在王座上坐了下来,之前那位威严的王却额头冒汗站在了一边,他等了半天,才等到王座上坐着的那个人开口:“你的表演实在一般。”

“抱歉,王!”那句话犹如一声响雷,激得人腿脚发颤,那位“王”立刻跪了下来,头都不敢抬:“但是对方本来就不知道您的具体样子,更别提性格了。”

“也正是因为如此。”扮演着“将军”的真正的王者眯起眼睛,他将卷轴拍在手心里,冷笑道:“你才能免于一死”

“主要是,国木田大人安排得好。”贵族唯唯诺诺地垂头道:“看起来恶魔们中似乎也有懂礼数的人。”

“他们看上去对于和平书很重视。”北兽人帝国的最高君主在听见那个名字是眼中寒光乍现,却又强压了下来补充道:“现下可以将之前的消息连同他们到达的消息一并发给花丸。”

“让她务必将胜利带给我,做证明自己的礼物吧。”

 

兽人们对于恶魔使节显得十分重视,连下榻住所都安排得合适,唯一美中不足的便是一直有人在暗中窥伺监视,但这对于恶魔们来说不是什么大事,一路劳累让大多数人选择了休息——前提是得到了红发恶魔的允许。

她擦拭着黑玉长刀,紫水晶般的眼眸十分专注望着武器,兽人们对于恶魔进入王宫十分防范,武器和盔甲早已经在皇宫外面便卸下,现下可能存放在对方的仓库里,唯有一物被对方在搜查中被忽视——那便是空间戒指。

她与国木田花丸下注,结果却枯燥无波丝毫没有超出预料的事情发生。

那些兽人们不可能想到的,在恶魔使节里竟然有着那位令人敬畏的存在——恶魔之主西木野真姬,此刻正是坐在桌前的那人!

任谁也不会想到!恶魔之主竟然亲身进入兽人的王城来参加这场和平仪式!

 

西木野真姬听见敲门声响起的同时,手指轻动间手中的长刀便消失在空间裂缝里,她才扬声应允来人进门:“请进。”

那是王宫里的一个守卫,看腰牌似乎级别不低,进门便先客气道:“奉吾王的命令,传达一下晚宴时间。”

“请讲。”西木野真姬并不因为他只是士兵而高傲不理,淡淡道。

在听完守卫说时间后,她挑了挑眉:“如你所言,晚宴有这么多人出席,还真是令我们诚惶诚恐。”

“皇宫里的守卫都被派去给大人们做事了,我们数年遇不到这么隆重的场面,也是诚惶诚恐。”守卫欠身平静道,他貌似不经意地将手中文书朝着西木野真姬推了推:“这是座位名单,还请收下。”

西木野真姬拿起那薄薄的信封,这里并没有裁纸刀,信封是切口圆滑已经切开的状态,她看了眼低着头的守卫,平静道:“你十分细心。”

守卫半跪下来轻声道:“这点伪装是应该做的。”

红发恶魔露出浅淡的笑容:“你是在责怪我没有伪装了?”

“不敢!”守卫迅速接话道,他将头垂得更低:“只是您为何如此冒险?”

“因为我深知这位皇帝手足全失,宛如废人。”西木野真姬看着思索话意的守卫摆了摆手,示意他退下去:“辛苦你了。”

待她安置在兽人中的棋子退下后,西木野真姬指尖黑雾缭绕化作一只渡鸦,她轻抚渡鸦羽毛,最终轻叹出声:“国木田花丸,真是可惜,不如来到我身边。”

“不知道人类是否能让你清醒过来,知道你和王中间嫌隙不浅呢?”

 

这是北兽人帝国近年来最热闹的一次晚宴,即便手中持有座位表,但在众人离开座位相谈甚欢的时候,西木野真姬也无法分清每个人都是谁。

幸而那位看上去冷漠无比的将军突然对她亲近了起来,甚至主动和她攀谈,她自然不能拒绝,两个人谈论了些来到北兽人帝国的所见所闻,西木野真姬极尽所能夸赞着这里的美好。

说实在的,她都觉得有点反胃了。

“你脸色不太好看。”看上去粗枝大叶的将军居然看出了西木野真姬细微的表情变化,他疑惑问道。

“实不相瞒。”西木野真姬硬着头皮胡说道:“之前我在吾主那里曾经见过你们的一位使节,与她交谈了许久,甚是喜欢此人,只可惜不能和吾主争抢。”

将军的脸色显然不是很好看,像是受惊了,半晌后才握紧酒杯吞吞吐吐道:“没想到,阁下竟然——”

“额…”西木野真姬明明看见他眼眸深沉压抑着几缕寒光,偏偏要做个睁眼瞎:“只不过喝多了随口这么一说。”

那位将军显然还要再说什么,便听见坐在高处的兽人王清嗓子的声音,场上迅速安静了下来,大家纷纷放下酒杯,迎接今晚设宴的重头戏。

 

他的手上正握着那张和平的证明,印章和签名烙印在其上,证明着两国邦交的正式开始,兽人王将文书交付给走上前的将军,让他双手捧着文书一步一步走向西木野真姬,所有人的视线都望着这场交接仪式。

在众目睽睽之下,西木野真姬接过了那张卷轴,她走出来,最终站到了台阶上,一点点展开了那幅文书,所有人都在期待着她念出来,将这具有历史性的一刻宣布出来。

红发恶魔分余光看了眼宴会厅的大门,她看见了之前与自己有来往的士兵,对方背着手站在门口,看着她,微不可察点了点头。

西木野真姬便突然笑出声来,她背过身去,不再看向众人,朗声道:“以吾主之言,奉吾主之令,与北兽人帝国互通往来。”

“往昔,君之国度于吾领土战火纷飞,纷争不断,但毕竟已经过去,吾不忍看子民受劫,也深感君撤军乃是不愿再站,此示好,吾已经收下。”

“故退还君过半赔偿款物,希望能够还于命中,治疗伤员,休养生息。”

“不忍以双方立场再战,再争,君同意此言乃吾之幸事,望订下约定,共存于世。”

“携和平以待君。”

 

她念完,收起文书,望着台下众人神情各异,片刻之后却从各处爆发出阵阵掌声,虽然听不出几分真心真意,却足够应和场景。

西木野真姬在心底冷笑,她缓步走下台,耳边却适时响起她最警惕那人之前所言。

在西亚特斯的日子里,黑发的侯爵用地图和她论证世界上各国的关系,却屡屡跳过北兽人,她曾经不解,却没能压抑好自己的表情,她需要那块土地的野心也暴露无遗。

“北兽人压在你我之间,只会成为赌约的阻碍。”黑发侯爵这么说过,她的黑眸如此深沉,西木野真姬无力看穿。

红发恶魔那时候冷冷看着她:“我根本不在乎什么赌约,我更厌恶你这样胸有成竹玩弄人心的表情。”

“我只玩弄值得的人心。”园田曜回以微笑:“而很显然北兽人只是多余的。”

“它的存在阻碍着棋局,我将它赠与你,连同国木田花丸这个名字。”黑发侯爵那样无所谓地看着她,丝毫没察觉自己的话语里有多少惊涛骇浪。

“你会后悔的。”恶魔那时候这么说道。

 

西木野真姬已经走到了那位兽人王的面前,对方似是要主动伸手接过文书,却被她轻巧避开。

她懒得估计对方的脸色有多么难看,全场哗然骚动到底有多么嘈杂,她只是朝着按剑而立的将军走去,用单手,轻巧地将文书递至对方面前。

那位兽人有一瞬间犹豫,他伸出手去想要拿起卷轴,又想抬起头询问西木野真姬发觉了什么,但这一切最终终结在血花四溅里。

血纷纷扬扬洒出来,泼上酒杯,染红殿石,沿着黑玉长刀滴落在地毯上,晕染出一片片深色,那是生命消逝时候仅剩的色彩和痕迹。

那颗头颅沿着地板滚了滚,在惊慌中被谁又踢落回西木野真姬的脚边,大殿的门早已经被关上,想要反抗的人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让室内的空气更加充满血腥气。

恶魔们监视着所有不敢反抗,吓软了腿,寻找逃跑机会的兽人们,西木野真姬看着那位假的兽人王奋力扳动王座上的机关,想要打开殿门,打开大门,想要为外面的士兵创造出闯入的机会。

可惜他直到死去前也不曾知道,那些魔法纹路早已经被破坏干净。

如他们自豪所说的那样,王宫的大门一旦关闭非人力能够开启,这里已经变成孤岛,变成没有锁链的悬空王城,变成独立于黑暗里的囚牢和地狱。

 

西木野真姬一步一步走向王座,那颗拎在手中的王者头颅曳出一道血溪,她将那颗头颅端端正正放置在王座上,让他即使在死亡后也享受那最后一刻王的尊荣。

她望着殿下的所有人,指间幻化出的渡鸦高鸣后展翅沿着唯一敞开的窗户缝隙飞离,毫不停留,朝着北方的恶魔领地飞去。

而很快,夜羽将能够收到那封书信,北方三城的城门会为她敞开,北兽人的领地门户也将为她开启。

红发恶魔冷笑着,将那张记载着和平的文书随手抛在了地上,她似是不经意地踩过了被血泊晕染模糊的文书,将那卷轴上的文字和黑曜石的碎片共同埋葬在一地鲜血和狼藉之中。

她仅仅望了北方一眼,便将视线移向南方,那里有着园田曜,那人等待到了这一刻。

那里有着她最看重的友人,有着她未曾清晰便已经失落难寻的美梦。

有着园田海未,她不愿意,却又更想见到的那人。

 

她终究是行进至此了,不曾后悔。

西木野真姬想起那日她对园田曜所说的话,她说你终将会后悔。

是的,园田曜终将后悔。

孤高的恶魔之主冷冷望着台下随她进入王都的恶魔们,在那些眼中看见了狂热的战意。

她终于纵声大笑。

 

“开战吧。”在笑声终止时,她一字一顿这么说道。



ps:第四卷完结,第四卷不会立刻就出实体书,至少跟第五卷一起出。

墙生日三连更完成,因为实在凑不到晚上零点就提前发了w祝生快 @WALluka 

评论(11)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