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少女歌剧/群像/迷宫组/蕉那】逐光者 14

——一句话蕉那就不打tag了——


天堂真矢早上醒过来的时候,西条克洛迪娜还在旁边床上睡觉。天堂真矢昨晚有听见她在床上坐起来又躺下去的声音,现在撩开帘子一看,果不其然,黑眼圈。

她起得时间尚早,护士进来做基本检查的时候天堂真矢打了个轻声点的手势,拄着手杖悄声跟着护士出去量血压。迎面正撞上大场奈奈,对方看着她这个鬼鬼祟祟的动作,脱口就道:“克洛知道你逃跑吗?”

“嘘。”天堂真矢连忙又比划着阻止好友继续说话,她道:“这不是逃跑,这只是战略性转移。”

“还是逃跑。”大场奈奈问了问护士天堂真矢的情况,扶着她坐了下来道:“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先知道哪个?”

“其他人才会做选择题,天堂真矢全都要。”栗色长发的女人一本正经说道,她又笑了起来:“让我来猜猜,好消息是,我们已经抓到手的人完全招供了吧。”

“是的,不仅招供了伙同他人犯下的两起案件,此外还交代了几件陈年旧案,终身监禁二百年不成问题。”大场奈奈朝着椅背上靠了靠,自背包里摸出来了两个香蕉蛋糕:“吃吗?”

天堂真矢摇了摇头,朝着大场奈奈伸出手道:“将讯问笔录给我看看吧。”

 

她打开讯问笔录先翻到最后确认罪犯的签字和指纹,在指纹上发现了一些闪烁着微光的粉末,天堂真矢眯着眼睛又确认了一下,用手指蹭了过去,指腹上立刻沾上了一层。她道:“这是什么?”

“鳞粉。”大场奈奈凑过来看了眼,想了一下才道:“那个罪犯,不要吃的也不要烟抽,问我们要蝴蝶和固定针,为了确保安全, 针没有给他,的确给他找了点蝴蝶。”

“然后他就坐在那里,一个一个拆蝴蝶,把翅膀全撕下来,将成虫摆成幼虫的样子。”说到这里大场奈奈难免有点厌恶地皱了皱眉,才继续说:“然后还想要一些胶带给那些可怜的小虫子互换翅膀。”

“每次蝴蝶玩够了才跟我们说共犯的地址,耽误了不少时间。”高个子女人一边吃着蛋糕一边愤愤道:“黄金抓捕时期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珍贵。”

天堂真矢没有接话,她将那几页询问记录翻过来翻过去道:“除了必要的内容,他似乎一直在得意洋洋炫耀自己的战绩,并且当做他的资本。”

“大概是知道自己活不长,所以本性暴露了吧。”大场奈奈喝了口热茶,才道:“你要和他谈谈吗?”

“可以,我们已经站过审判他的位置了,还缺一个和他平等交流的位置。”天堂真矢拄着手杖站起来道:“就让我试试当这个坏人吧。”

“那克洛……”大场奈奈道:“让她在这里睡着?”她偷偷看了眼天堂真矢身后。

“把她喊起来。”天堂真矢仍旧将视线放在讯问笔录上,头也不抬道:“作为我们的同事她当然也有必要进入工作。”

“你要是敢说让我睡在这里,我就——”背后传来了克洛迪娜的轻笑声,似乎还有几分咬牙切齿:“我就让你睡回去。”

天堂真矢露出了一丝笑容,她转过身去道:“我已经睡很久了,现在该是我们替代疲累的同事工作的时候了。”

“哼。”克洛迪娜冷哼了一声,绕过天堂真矢朝前走了几步,又退了回来,用手臂支撑住了天堂真矢的重量:“你这个讨厌的不信任轮子不坐轮椅的女人。”

形容词是不是有点太长了,大场奈奈选择用香蕉蛋糕堵着自己的嘴,以免吐槽出口。

 

她们赶回公安局的时候,星见纯那刚好愤怒甩门从讯问室走出来,看见三个人正注视着她还被吓了一跳,嗫嚅道:“我只是……有点听不下去了。”

“你和大场回宿舍休息。”天堂真矢看了看里面的警员,朝着旁边监听的人打了个手势,那人立刻给讯问警员发信号让她借口出来,换天堂真矢进去。

“我也去。”西条克洛迪娜这么说道,她此时表情严肃:“我要看顾着天堂真矢。”

居然不是看罪犯?——星见纯那视线在这俩人之间徘徊了一下,最终因为上眼皮和下眼皮打架而放弃。

 

天堂真矢走进去的时候,罪犯正在仔细拼接着蝴蝶,他抬头看了这两个人嘟囔道:“如果没有板子,就算给一张纸用来固定也好。”

“你的艺术品看上去还不错。”天堂真矢看了眼之后坐下来,克洛皱着眉在她身边坐下,打开了电脑准备做记录,突然金发女人这么说道。

“因为是我在操控艺术。”男人笑眯眯地说道:“这东西属于我。”

“不,因为这些可悲的小虫子,也是你自己。”天堂真矢突然说道:“我理解你,一个人小的时候得不到认可,你的家庭本身就是扭曲的,在当时你还是丑陋的幼虫,大家都视你做怪物,但是却不知道你的内心里有着美丽的东西。”

“仅仅是因为在更多人的视线里——”天堂真矢指了指自己的眼睛:“你不够符合普遍的要求。”

男人沉默了,他停下撕扯翅膀的手,低着头微微颤抖着。

“你曾经委屈求全活成他们想要的样子,在最低贱的地方扭曲生活着,一次次入狱和杀人是你破茧的过程,在你看来,那是你天性的释放,而在那种时候的你——”天堂真矢顿了顿:“是漂亮的。”

“你并不是同性恋。”栗色长发的女人与猛然抬起头的男人平视,冷静道:“你所做那样的事情,只不过是在监狱里,人人都那么认为,那是你的伪装色,即便牺牲了别的什么,也不过是像是被鸟啄食,被螳螂砍了那么一下。”

“而现在,你觉得你完美了吗?”她怜悯望着男人:“你终于有了最漂亮的姿态,并且展示给了所有人看,随后你开始拆解那些自认为没有你漂亮的蝴蝶,自以为可以从幼虫开始,让一切变得完美,你以为自己将警方,还有那些同伙都操控在手中,当然还包括当时做了心里侧写的我。”

“别说了!别说了!!”男人突然大吼起来,如果不是连着桌子的手铐束缚着他,他已经暴跳如雷自椅子上跳起来了。

他的脸因为愤怒涨红,青筋涨鼓出来,像是一只只虫子在脸上蠕动:“是的,我才是主犯!我才是!你们这群没本事的警察!”

“记下来了。”克洛迪娜看着猛然挣动的男人,冷静站起身抬手将天堂真矢挡在身后,她轻声道。

“那剩下的只需要突击问一下那些同案犯的位置了。”天堂真矢拄着手杖站起来,和克洛一起打了个手势,示意换人。

“哦对了。”临出门前,克洛迪娜笑了一下,她转过头对男人道:“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当成为成虫的那一刻到来,死神就紧随其后叩门。”

男人颓然坐在了椅子上。


评论(19)
热度(5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