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少女歌剧/群像/迷宫组/蕉纯】逐光者 16

大场奈奈想要做的东西在石动双叶和花柳香子那里听起来就很神奇,好像是一种叫做“打边炉”的什么东西。

“火锅。”星见纯那在旁边解释道:“其实就是火锅而已,你们不要管她在说什么。”

作为一个合格的美食家(星见纯那总这么说),大场奈奈对于这顿聚餐自然是相当认真。月亮还没有隐去身形的时候,大场奈奈和星见纯那已经出现在灯火通明的菜市场里,对于新鲜的蔬菜开始了今天的精细挑选。

“真矢和克洛大约会晚点到。”大场奈奈接到了一个来自天堂真矢的电话,挂断之后和正对土豆进行严格甄别的星见纯那这么说:“海港那边稍远,现在又正是退潮下货的时候。”

“多拿几个土豆。”她看了眼皱着眉头的星见纯那,又交代道:“我们有个吃土豆狂魔真矢。”

“这种大案完成之后的安宁真令人不适。”星见纯那小声这么说道。

大场奈奈听见了,她笑着用手摸了摸星见纯那的腰道:“不要这么急着立第二个功啊纯纯,没有大案才是最好的。”

“纯纯什么的还是……”星见纯那将土豆塞到大场奈奈提着的篮子里,小小声道:“听起来和奈奈还挺搭配的。”

她第一次主动这么说,大场奈奈顿时愣了愣,她控制住自己去拥抱小后辈的冲动。

你可以的大场奈奈,你能行,回去你什么都能做——来自于疯狂给自我打气的前辈。

“不过,应该不会在一个城市里同时存在两个连环杀人犯。”纯那突然这么道:“就好像一山容不得二虎的道理。”

“一座城市,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着谋杀。”大场奈奈想要拥抱的手僵硬了,她握紧了拳头,站在纯那的背后眼神冷漠盯着她的脖子。

“任何人都可能是杀人犯。”她这么说道,并且闭上了眼睛。

 

天堂真矢和西条克洛迪娜确实被堵在了海鲜市场外面,这里到处都湿哒哒的,西条克洛迪娜跳下车,扑面而来便是一股海产的腥味混杂着淡淡盐气,她皱了皱眉放弃了自己深呼吸的打算。

天堂真矢自副驾驶那边绕了过来,翻着手机查看大场奈奈需要的食材名单,海鲜批发市场正是返航船只上货的时候,走过各个商家门口四处都是新鲜的海鲜在跃动着。

市场里满是叫卖声,划价声,叼着烟的渔民,扛着带着冰块箱子的搬运工,大声喊着卖什么的厨师和老板来来往往络绎不绝,地上满是正在融化的冰块和腥咸的海水。

一个城市的生命并没有因为一起残忍的杀人大案而失去,因为还有更多的人需要生活,恐慌会很快散去,逝去的生命也会很快被遗忘,海面已平,风暴暂歇。

 

天堂真矢倒是不介意那些泥水,她示意西条克洛迪娜找个高点的地方等一等,便选定了一家看上去人比较多的店走了进去,听着身后的脚步声便知道,那个不服输的人又跟了过来。

“老板,我要这些食材。”她拿着手机给正抽着烟的店家看了看,那位憨厚老实的店家立刻搓了搓手站起来,吆喝着店员去把虾和蟹装好又体贴多放了两个冰袋搬到天堂真矢的车里面去。

“但是海鲈鱼还没下来,您拿着这个单子,到海港的101号船自己提一下,真不好意思。”老板左点右点少了一件货,有些不好意思笑了笑:“不急的话您再等一个小时也行。”

“再等等吧。”西条克洛迪娜看着跑出去打电话的天堂真矢,替她下了个决定:“这附近有什么人少的海滩能转一转看日出的?”

老板热情给她指了路,等天堂真矢刚一回来就被西条克洛迪娜薅去了车那里,两个人有把好不容易搬上车的箱子搬下来,夹带的海腥味“约会”去了。

 

虽说是约会,不过是让西条克洛迪娜自亲吻之后就没有冷静下来的头脑吹吹风,天堂真矢很明白彼此都在动摇。没什么能阻止相爱的两颗心靠近,这么俗气的话其实是真理。

这片海滩确实安静,因为无人打理,仅仅只有着一条布满石子的小路,据说平日只有一些人会来这附近游泳。西条克洛迪娜在海滩上站着确实能看见海面上似乎有着几个黑点浮浮沉沉,联想到这是游泳爱好者的头,甚至觉得有点诡异。

“风大。”天堂真矢将自己的外套披在西条克洛迪娜身上。

金发女人看了她一眼,带着几分责备道:“该照顾好的是你吧,伤都没好透就来帮忙。”

“那是因为奈奈的土豆料理世界第一啊。”天堂真矢这么轻飘飘说。

“龙虾的两个爪子都是我的。”西条克洛迪娜沉默了一下,突然这么强势要求到。

天堂真矢顿时笑出声,她抬起手比划了钳子的手势:“你还在玩那个?”

“你难道不玩了?”金发女人从来不懂得什么叫做退让。

“分我一个吧。”天堂真矢没有正面回答,却告饶了。

“哼。”西条克洛迪娜将大衣还给天堂真矢,语气稍舒:“如果不是仍旧做着一致的事情就没意义了啊。”

能够和我同行的只有你,你也明白的吧。

 

海面上突然爆发出尖叫,天堂真矢刚接到抛来的外套甚至没来及穿上,她和西条克洛迪娜对视了一眼,腿脚灵便的后者已经冲了出去。

“请冷静一下!这里有警察!”天堂真矢听着她厉声这么道。

她走过去的时候,因为奋力游泳而累坏了的几个游泳者已经躺在了沙滩上大口喘气,其中一个金发的男人却激动得手舞足蹈比划停不下来,西条克洛迪娜正在极力安抚她。

天堂真矢自外套里掏出来警官证展示给男人看,并且将手中的水递了过去。男人大口灌了热水才勉强冷静了下来,却仍旧瑟瑟发抖。

“那边!那边有好多尸体!好多人的尸体!”他指着远方若隐若现的小岛,结结巴巴道。

“我去看看,你报警。”西条克洛迪娜毫不犹豫这么说道,她朝着水边走去,像是要直接下水游过去。

天堂真矢眼疾手快将她拉了回来:“马上就要涨潮了,太危险。”

她按照刚才的单子拨打了老板的电话,用警察的身份借了一艘小快艇,老板很快令人送了过来,天堂真矢和西条克洛迪娜登上快艇,顶着风朝着小岛驶了过去。

 

说是小岛,其实不过是一片浅滩,在涨潮的时候甚至会有一部分没于水中。偶尔会有游得远的游泳者当做休息的地方,据说天气好的时候,也会有钓鱼的在浅滩上钓鱼,情侣们偶尔也会去上面私会。

但是最近两日都是阴雨天气,如果不是这群游泳者路过时候休息,想必也不会发现什么异常。

不过说起来“很多尸体”怎么可能呢?是不是失误看见了搁浅的海豹和海豚?

抱持着这样的疑问,天堂真矢和西条克洛迪娜接近了岛屿,也吃惊且愤怒地明白了“很多尸体”的真正含义。

那是由许多人体组织碎片拼接的巨大柱子,伸出来的手臂就像是翅膀展开着。

“人体……图腾柱?”西条克洛迪娜僵硬着身体喃喃道。

“喂?”天堂真矢拨通了大场奈奈的电话:“没火锅吃了,希望你们还没有偷吃任何东西。”

“免得一会儿全都吐掉了,来吧,新任务。”


评论(69)
热度(6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