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少女歌剧/蕉纯】大场奈奈是魅影

——她漫步在黑暗,却仍旧趋向于光明。

 

大场奈奈最近着魔了,不止一次在晚上看见她幽灵般徘徊在走廊的华恋这么大声嚷嚷着,被真昼用了舞锤子的臂力按了好几下才坐下来。

“只是入戏太深而已。”天堂真矢坐在那边和西条克洛迪娜喝茶,幽幽地这么说道。

“嗯。”西条克洛迪娜一边这么表示赞同,一边将视线飘向正盯着美味点心发呆的星见纯那:“纯那呢?”

“啊?啊!”星见纯那不知道是听没听见西条克洛迪娜在说话,她一脸恍惚抬起头来:“我有什么的,我什么都很好就是担心奈奈。”

“我们这里可不是巴黎的地下通道,奈奈这么每日在走廊里走来走去,我想给她一盏灯。”花柳香子戏言道:“是不是啊,双叶?”

双叶却罕见没有赞同她的说笑,她皱着眉嘟囔着:“不,这样下去是不是不太好……”

“说的也是。”很少加入谈话的神乐光幽幽道:“但是魅影只会想和一个人交谈。”

大家都看着星见纯那,而星见纯那看着旁边的空位置,大场奈奈缺席了下午茶,桌子上也没有她亲手制作的糕点。

 

这很反常。大场奈奈自己也知道这很反常,她自从拿到剧本的那一刻就觉得自己像是被卷入了什么旋涡之中,沉入深海,情绪在深处酝酿着一场爆发。

这太过分了。大场奈奈即便是在梦中也这么重复道,她当然也知道没人刻意想要让她来演绎这个角色或者让她来看这个剧本。

这不是现实。大场奈奈感觉自己像是被关进了铁棺材里,魅影的每一句台词每一个举动就像是铁棺材里长出的刺,用力刺痛着她的身躯。

这是我应得的。大场奈奈想,这点倒是没错。

 

她一直不确定在每夜的巡游之中看见的是魅影的幽灵,还是来自过去的自己。这个角色和她的契合度她一点都不觉得惊讶,但是如若说这是个附身的灵异事件,那就有点太夸张了。

她的夜晚经常迷迷糊糊走在星光馆的走廊上,这里不是巴黎的地下水道,没有腐烂的死老鼠味道,也没有脏水的腥臭气。每一扇门都对她关闭着,她不可能通向别的地方,自然也不存在迷宫般交错的路。

所有人都在安睡着,而她还清醒着,在静夜之中就好像是任由她掌控。

不要说这里不是巴黎的歌剧院,只要这里还属于“世界”的范畴。

 

魅影扭曲的爱也是大场奈奈最为痛苦的根源,而星见纯那,她的恋人兼室友所扮演的克里斯蒂娜无疑是芽尖钻破土壤的出口。孤独令魅影变得像是任性的孩子一样想要占有一切,大场奈奈自觉自己也是同样。

她过去的幽灵和魅影足以携手同游,一个令巴黎的歌剧院只能接受他的所爱,而一个强势用自己自私的爱将所爱拢于无限轮回的世界之中。

在魅影自镜子里,自下水道里无数次围观克里斯蒂娜的跳舞,轻声呢喃着“我的天使”时候,她也同样,一遍一遍重复着那一年的时光,初见到相恋,将每一刻都铭刻在骨血之中。

没有人明了她的占有欲也同样扭曲,像是漆黑带有尖刺的藤蔓缠绕过星见纯那,将对方刺得鲜血淋漓,随后她像是幽灵一样附身下去舔舐干净那些血迹,在对方颤抖着的身体上刻下自己的名字。

“你属于我,我的天使……”她这么呢喃道,无视对方的挣扎与哭泣。

 

她看见过去的自己和魅影一起站在走廊里,都朝着她招手,脸上覆盖着面具,掩盖着下面丑恶的嘴脸。她摸了摸自己的脸恍然发现自己也戴着同样的面具,白手套上系着丝线,穿过门板,系在每一个同学的四肢上。

“在这个剧院里,我才是唯一的国王。”魅影这么说道:“而其他人,而他们怎么能那么快乐?”

“来。”过去的她穿着纯白的服饰,披风上面的红色在漆黑之中却仍能刺痛她的眼睛,那是愤怒,来自于过去被她用剧场囚禁的怨灵:“你仍旧可以这么做,这样就没有什么你不可以预知的。”

“每个人都是你的棋子,都是我的提线木偶,这里是我们的剧场。”那两个幽灵一起这么说道:“害怕吗?以后会变得孤独,世事不可预料,也许某一刻,你仍旧会被抛弃,当每个人都发现更好的。”

“我的天使拒绝了我。”魅影冷冷笑着,他摘下面具,狰狞的面孔上竟然有微弱的水光滑落:“她曾经只期盼我,她的世界里只有歌剧院,直到我为她打开了那扇大门。”

“是我作茧自缚。”魅影拥抱着自己,像是巨大的茧,忽而腾起烈焰,却全无重生迹象,化为了灰烬。

“而我也在重复。”过去的自己冷冷望了过来,面具下面的笑容惨然:“悲惨的过去没让我吃够教训,我是你的幽灵,也是你。”

“还是说,你只是在被罪恶感萦绕?”她张开手臂,化作黑鸦冲破了窗户消失在圆月后面:“我们仍旧在看着你。”

 

那简直像是诅咒。大场奈奈发疯一般地脱下手套扔下面具,她在走廊里反追了过去,一头撞在了窗旁边的墙上,她环抱着自己在走廊里蹲下来,自责和恐惧比十级大风下的海浪还要凶猛,击打在她身上,比鞭笞要严重万倍。

她觉得自己要在漆黑中窒息了,跌跌撞撞走向那扇自己最熟悉的门,似乎只要扭动门把就会落下救生筏。

可那扇门却更为直接打开了,有人捡起落在地上的面具和手套,将它珍而重之擦拭干净,没有一丝厌弃用那双碧绿的眼睛凝望着她。

黑鸦褪去了漆黑的羽毛,化为纯白。

星见纯那抚摸着她的脸,虽然那里没有丑陋的伤疤,大场奈奈在这种安抚下闭上了眼,感到了温暖和安宁。

“奈奈。”星见纯那这么呼唤了她的名字:“拒绝你的过去就相当于拼命不想遗忘,不要自己构筑巴黎歌剧院,那只不过是个囚牢。”

“你不是魅影,我也不是克里斯蒂娜。”星见纯那认认真真望着她,清澈的眼眸像是镜子一样照射出她的罪:“尽管我们要扮演这样的角色,但是我们仍旧有着本质的区别。”

“你的爱并不仅仅是占有,这也是你仍旧存有温柔的地方。”她将手垂下,又抬起来将大场奈奈冰凉的手捧起温暖着:“你的自责亦不是剧本的一部分,你还是在每天都进步着。”

“不过你知道,最重要的一点不同是什么吗?”待那双手恢复一点温度,纯那便笑了笑这么说道。

大场奈奈呆愣愣望着她,片刻后含糊道:“因为我有着追过去的力气?”

“远远不止。”纯那凑近大场奈奈,因为身高的差距不得不微微踮起脚:“因为克里斯蒂娜不爱魅影。”

“但我爱你。”呢喃淹没在唇齿交融之间。

 

 

 

小剧场:

“所以你们什么时候从我房间出去?”西条克洛迪娜看着堵在自己门口门缝从上往下的一圈人,甚至还有人拿着玻璃杯偷听,她觉得自己头疼。

“等到她们亲完进屋解决。”花柳香子恬不知耻这么说道。


ps:起名废就这样吧。有人说我不记得蕉纯了我记得!

评论(12)
热度(1400)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