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LLXLLSS全员西幻向】神迹·卷七·国士无双 124章 ——故人约

诺克提斯是园田海未最熟悉也最亲切的地方,她的开始便是在这里,她此生的结束或许也会在这里,这是她的选择。诺克提斯及周边三分之一省被划做了她的领地,天启佣兵团自然也以这里为根据地,仅仅留下了一部分人驻守西亚特斯帝都公爵宅邸作为分部。

在两年前,园田海未刚来到这里的时候,一想到作为领主要做什么,政治上要怎样周旋,她便觉得头疼不已,只能硬着头皮上。

小泉花阳虽然和她发了脾气,但是承诺切实都做到了,园田曜被免除死罪,剥夺了贵族身份,自皇室名单上勾销了名字。她的产业和家族都被收归国家,园田曜作为一位“具有高危险度”的平民,被软禁在自己的故居,园田海未现今的住所里。

七公主不放心将园田曜交给其他人看管,可她现在又不是皇室囚犯,软禁在皇宫里又不合规矩,在怒火渐消后还是将她交给了园田海未。

园田海未知道这是对于自己之前无礼要求的惩罚,如果她放任园田曜私自与其他人会面,或者放任园田曜逃跑,那么面临园田海未的也必然是一场祸及天启佣兵团的灾难。

园田海未做不得,也赌不得,她只能受着。

 

或许是因为现在和自己合作,也或许是感谢自己能够和挚友再次见面,爱丽丝对园田海未伸出了援手并且帮助她脱离了无人可用的困境——学者工会有数名学者愿意加入她的领地,协助她管理诺克提斯以及周边城镇。

这些学者园田海未也早有耳闻,园田曜曾经提到过他们,大多数都是有着长远的目标和政治抱负的人,基本上是西亚特斯学者工会的精英,新任公爵大可随便使用,这是互利互惠的好事。

另外一件好事就是国木田花丸的到来,园田海未开始并没有想请国木田花丸,虽然她的确是最合适的人选。但是园田海未知道园田曜答应过,国木田花丸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人生,那么她也不得插手。

当她在诺克提斯和国木田花丸碰面的时候,园田海未十分意外,国木田花丸知道她想要问什么于是淡淡道:“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不是为任何一段恩情做事。”

“只是想做自己,顺便做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她这么说道。

 

园田海未选择了相信她,而事实证明,国木田花丸没有辜负她的信任。她通过考核选拔了数名忠心于园田海未的军官,将领地的军事牢牢把握在了自己人的手中。又利用了每个学者不同的特长安排了不同的位置,使得改革和治理都顺利了许多。

两年时间不足以将东亚特斯这片领地的老牌贵族和地头蛇们都清理干净,有些位置仍然被他们把控,会偶尔给园田海未添一些麻烦。

但是园田海未至少可以自信的说,这片领地比之前要更加繁华,并且安全。

这一切不仅是她的功劳,而是所有人的功劳,在这两年间,天启佣兵团也按部就班发展着,人数从开始的几十人扩大到了四百多人的规模。园田海未在其中建立了一个骑兵侦察队,还有一个魔法师小队。

前几日给精灵族的挚友送了一封信,请求对方将之前加入天启佣兵团的那批精灵借给自己,用来教导佣兵们。

她还想建立一支弓箭手小队,用来更大范围应对突发情况。

这里虽然安全得多,但在暗处仍旧有着许多危险,这并不是园田海未危言耸听,实际上自东亚特斯大帝回归的那一天,她就隐约察觉到了这点。在政治上,她的确比不过园田曜或者国木田花丸敏感,但是直觉却比她们都要强。

现今的诺克提斯属于新生的亚特斯帝国,却也是还没死去的东亚特斯大帝喉咙里的一根刺。最近那些东亚特斯老贵族的活动愈发频繁,园田海未难以坐视不管。

更令她头疼得是东亚特斯大帝近期的命令,经常是她收到一条命令的时候,第二条改正的命令已经在送来的路上了,他还是这个国家的帝王,高于摄政王小泉花阳,园田海未没有不听从的道理。

她起初吃了好几次亏,在第二条命令来到之前就已经将第一条政令发送到了官员们手上,随后便因为修改闹得人仰马翻一片混乱,现在她倒是学会了,压着命令等到没有消息了再开始处理。

可是这样就在那些东亚特斯官员口中变成了对陛下不尊敬,要不是这两年有国木田花丸的帮助集权在手,园田海未甚至觉得诺克提斯要出点乱子才对。

每次天启佣兵团的小佣兵们都会从东亚特斯其他地方带回来令人难受的消息,朝令夕改的混乱并不仅仅是针对园田海未一个人,在东亚特斯的很多地方,民众正因为这件事情苦不堪言,各地的官员都在努力压着这件事情。

园田海未不知道东亚特斯大帝在干什么,是老糊涂了?还是另有所图?

她想起来两年前政变那一日东亚特斯大帝的安静,终于忍不住将密信交给了小泉花阳,想要让她明白这边的情况。

可密信明明送到了却如同泥牛入海,小泉花阳没有任何回应。

园田海未其实心里知道这是最好的回应,小泉花阳在示意她忍耐,她还没有办法将东亚特斯完全掌握在手中,还需要时间。

园田海未信任小泉花阳,所以她可以等,并且在等待的时间里照顾好自己的领地。

 

她每天都会去诺克提斯的丹枫纪念碑下面献上花,然后再纪念碑那里站上一会儿,今日也是如此。大家都习惯了这位领主沉默的站在纪念碑前面,轻轻抚摸着纪念碑上面的名字,像是无言地诉说着什么。

园田海未约莫自己站了可能有一个小时,她感觉到腿脚有些发麻,便知道自己该离开了,她将堆放在纪念碑下的花整理好,平静道:“我明天再来。”

长街的尽头传来急促的马蹄声,园田海未扭过身去眯着眼睛看了下,发现是高海千歌。橘色头发的少女勒马停在了她面前,迅速匆匆马背上跳下来,朝着她行礼道:“公爵大人,我回来了!”

园田海未端详着她那张比之前要成熟几分的脸,看上去这趟去见自己老师的旅程又被磨炼得颇有成效,她笑了笑道:“千歌,和渡边大骑士长相处还愉快吗?”

“十分愉快。”高海千歌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脸颊,笑道:“如果老师能够对我再温柔几分就更好了。”

那还不够好?园田海未憋着没把这句话说出来,她刚来这里上任的第一年,就碰见了渡边曜来视察诺克提斯现在的神圣教堂情况,眼睁睁看着高海千歌一个鱼跃扑到了对方怀里,还因为磕着铁甲龇牙咧嘴被那位大骑士长揉了揉头。

这都快温柔化成水了——园田海未这么想着,却没有点破这段微妙的关系。还是让高海千歌再苦恼一下好了,她愉快地下了个决定。

 

“啊对了!”高海千歌终于想起来了正事:“我刚才在路上碰见了花丸,她让我通知您有急事速回。”

有急事?园田海未皱了皱眉,国木田花丸很少用急事这样的词,即便是在最艰难的建设初期,也没这么说过。

她拍了拍高海千歌的马,道:“你一会儿自己走路回去。”说罢,就蹬上马,夹了夹马肚子径直离去。

园田海未也没再诺克提斯新建个公爵府,她的节省可以说是令人惊叹。现在的公爵府也是以前的城主宅邸,稍微修缮了一下她就入住了,甚至蓝发公爵说自己用不完整个宅邸,批给了天启佣兵团一半当做总部。

她也没有什么亲卫,天启佣兵团就是她的亲卫部队,所以在门口站岗的也是那些佣兵们。此刻在门口站着的不止是那些熟悉的佣兵们,也有国木田花丸。

“迎出来?”蓝发公爵下了马,皱眉道:“发生什么了?”

“是东亚特斯陛下的使节。”国木田花丸回答道,她推开大门,引着园田海未朝里面走去:“我让其他人先接待着,因为我必须有话先跟您交代。”

“说。”园田海未知道令自己头痛的政令又来了,便扶额轻声道。

“无论是什么政令,您千万都要答应。”国木田花丸出乎她意料这么说道。

园田海未脚步顿了顿,冷声道:“就算又是那种糊涂的命令?”

“命令到手上就可以修改,咱们之前也是这么做的。”国木田花丸知道园田海未担心什么,她解释道:“但是这次的政令似乎不同寻常。”

“不同寻常在哪儿了?”园田海未问道。

“这次的使节是位军团长。”国木田花丸看着她语气平静道。

园田海未冷笑了一声,继续朝前走去:“原来是如山之令,我知道了。”

就让我看看那个老皇帝又要做什么吧。

 

军团长和园田海未基本上平级,所以见面也没什么好行礼的,派一个高官来送政令,这政令显然是没什么拒绝的余地。园田海未客客气气请对方上座,又极有礼貌挺对方将那文绉绉的政令念完。

她在脑海里迅速总结了一下,就一句话——要求诺克提斯作为边境城市进入备战状态,根据恶魔之国埋藏的探子来报,恶魔最近在整备军备,并且在边境地带演武演习,动向不明。

听见和魔国动向有关的时候,园田海未的笑意僵了僵,她端起茶杯遮掩脸上支离破碎的表情,随后看了眼国木田花丸。花丸会意,客客气气将军团长请出去共赴午宴,随后再送行。

园田海未在门合上后,闭上眼睛,松懈下坐姿,朝着椅背靠了靠,专心压制因为心绪波动而暴动的龙血。

她听到恶魔之主有侵吞人族领地的野心,并不惊讶,只是恍然发现这一天果真到来了。

你的野心必然有我阻挡,我承诺过的,真姬。

 

在送走了军团长后,园田海未很快将重心转上了操练守军上,她和国木田花丸对换防时间进行了新的修正,也对军备进行了新的整理。园田海未很快发现了诺克提斯守军存在的问题,她之前的确对军备进行了一些囤积,但是按照可能发生的战争规模来说仍然不够。

如果需要更多的战略物资她必须要上报东亚特斯大帝,以扩大军库。于是蓝发公爵就立刻言辞诚恳上书了一封,恳请得到批准。

她在等待批准下来前,得到了另外一个好消息。高海千歌自领地边境接回了一批来自遥远大陆的精灵们,除了波克丽因为族事不得离开外,上次加入过天启佣兵团的精灵们归团了。

   园田海未很开心能够见到这些朋友,她抽出时间亲自去迎接了这群精灵,又陪同她

   们逛了逛现今的诺克提斯,才将她们交给了现今天启佣兵团的负责人高海千歌。在

   离开之前蓝发公爵又有些疑惑地看了看领头的那位金发精灵。

   

   那位年轻的少女上次并没有加入天启佣兵团,所以园田海未还让高海千歌带着她办理手续。虽然这位被精灵们成为“波克丽大长老的妹妹”还相当年轻,这群精灵们却异常尊敬她,这种尊敬要是和当年对波克丽的尊敬比起来,更加发自内心。

  令园田海未疑惑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说这位自称为第一次出远门的精灵对于诺克提斯的接到却十分熟悉,她甚至比高海千歌还要更快说出了城主府的位置。

她的身上有着很浓厚的光明元素气息,但是波克丽的家族的确是遗留在精灵族里面少见的光精灵一脉,这又不能作为判断的标准。园田海未不得不放弃自己那些熟悉感,压下内心的疑问,她必须尊敬这群远道而来的朋友,而不能因为自己的一点点质疑毁掉这段友谊。

更何况,绚濑绘里忙得不可开交,连波克丽都留下了,怎么可能改变个样子冒冒失失跑来见她?

园田海未也觉得自己的想法有点可笑,于是她朝着精灵们再次感谢后,就先行回到了领主宅邸处理那些繁重的公务。离月底没有几天了,各地的账目也都陆续送到这里,她每天都忙到很晚。

只不过今日的忙碌很快被喧闹打断了,高海千歌撞开了她的门,喘了几口气道:“报告!精灵们刚才和其他佣兵团的佣兵发生了械斗。”

精灵们?园田海未以为自己听错了,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惹事,但是精灵?那群高傲到根本不愿意涉足佣兵工会那种被认为脏乱差地方的精灵居然惹事?

园田海未站起来沉声道:“我跟你一起去处理。”

她刚走了一步就被高海千歌抓住了,对方喘匀了气道:“没事……已经处理完了,也赔了钱了。”

“跟我说说,怎么回事?”园田海未递给她一杯水,示意她坐下来慢慢说。

可是高海千歌故事越讲越奇怪,如果将两者交换园田海未会无条件相信,所谓看见少见的精灵喝醉酒的醉汉企图调戏,然后双方发生肢体冲突这种事情绝对有可能发生。

可是高海千歌却说了一个截然相反的故事,在这个故事中精灵变成了大反派,那位年轻的领队居然在喝了几杯酒之后招惹了旁边桌子的佣兵,并且双方发生了械斗。

听完整个故事园田海未坚定不移朝着窗口走去,高海千歌疑惑道:“团长……你干嘛?”

“我看看外面太阳是不是方形的。”园田海未是真的觉得这个世界不对劲了。

 

被高海千歌劝阻之后,园田海未重新坐了下来,她刚坐稳,国木田花丸就来敲门,在进来的时候先和同样满脸惊讶的高海千歌对上了视线,两个人似乎都没想到对方会在这里出现,异口同声道:“你怎么在这里!”

“花丸,有事吗?”园田海未抬眼问道:“你刚才去做什么了?”

“去帮千歌处理精灵们的惹事。”花丸回答道,她又看了眼高海千歌,对她说道:“你出去吧,我有事情和公爵商量。”

“我不能——”高海千歌搓搓手,有些期待道。

“不能。”国木田花丸很干脆拒绝了她,目送高海千歌一脸不高兴出去后,她才转过来对着端坐在桌后的公爵道:“我暂时把那几位佣兵团的受害者扣押了。”

“扣押?受害者?”园田海未挑了挑眉,她相信国木田花丸有自己的理由,便道:“理由。”

“暂时的罪名是伪造佣兵团徽章,但是这个罪名约莫只能扣押两天。”花丸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平静道:“在那之前您必须下决定。”

“下决定?”园田海未平静道:“你是让我决定,这群人是放走,还是死亡吗?”

“是的。”国木田花丸点了点头,她将怀中的小卷轴轻轻放在了园田海未的桌子上:“那群精灵们巧合之下涉及了一个我们都不该涉及的秘密。”

园田海未展开卷轴,上面没有一个字,她打个了响指,指尖弹出一缕烈焰,慢慢将那张卷轴染上了颜色。

在阅读完卷轴上面的内容后,蓝发公爵脸色变得格外冰冷,她手中烈焰忽然变大,将那张卷轴付之一炬。看着散落在桌上的点点灰烬,园田海未声音格外冷漠:“找几个死刑犯说监牢不够了,把死刑犯和这群人关在一起。”

“剩下的,你知道怎么做。”她没有抬头看国木田花丸,只是听着她拉开椅子,脚步声逐渐远去。

秘密虽然被销毁了,但是园田海未却记得刻骨又清晰,那是东亚特斯大帝的私人印章,牢牢敲在了卷轴的最后,而在最前面赫然写着恶魔之主这个尊称!

园田海未的心在滴血,而这些血并不只是她自己的,还有被当做利益交换的民众和战士。

那么西木野真姬呢……西木野真姬会让她失望吗?蓝发公爵忽然惊觉,她心心念念的仍旧是这点。

 

傍晚的时候,前去侦察草原的骑兵回来了,带回来恶魔并没有任何动向的消息,园田海未本来应该轻松点,可是她知道,这封她截获的信是最后一封,而在之前,在她的眼皮底下,有至少半年的布置时间。

恶魔们太过于安静了,这反而让人无法信任,当力量本就强大的恶魔也玩起阴谋诡计的时候,能够造成的破坏力即便是智者也无法计算。

直到凌晨的时候,园田海未还无法安睡,她便索性从床上起来,穿上衣服骑马朝着城墙赶去。或许视察一下城墙能够让她定神,蓝发公爵这么觉得。

当她检查到面向关外城墙的时候,天色已经渐明,她正与守城墙的将领说着话,看这群疲倦的军人换班,却感觉到令她后背每一根汗毛都倒竖起来的寒意。

不对!这不对!园田海未定了定神,一把拉住了旁边的传令兵,严厉道:“把所有人都收回来!所有人都不许离开城——”

她最后一字还没出口,就看见城下一里之外,展开了巨大的法阵!

是黑暗元素!是和北兽人帝国在五十年前遭遇袭击同样的传送法阵!园田海未抓过旁边不知哪位军士的盾牌,一把扔了出去,盾牌击响了城墙上的巨钟,随后整个诺克提斯都响起了钟鸣的警报声!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园田海未的眼睛紧盯着逐渐消失的黑暗法阵!在其中出现了一只数千人的恶魔军队,身披玄甲默无声息!

吸引她的不只是那点,而是在那支恶魔军团上空飘扬的恶魔王旗!那是她熟悉的纹路!

她的心飞速下沉,随后看见了第二个法阵展开,在法阵之中,两面巨大的骨翼张扬伸展着,巨大的骨龙自地狱中爬出,发出了震动城墙的咆哮!

她终于看见了那人,穿着玄色重甲,披风鲜红,她站立在那具曾经属于阿特拉斯的,曾经已经入土为安的骸骨头顶,血红长刀被她抵在脚边,西木野真姬望着园田海未,视线笔直灼热。

园田海未也看着她,她们不需要说话,一个眼神已经足以明了对方所说。

蓝发公爵缓缓拔出了长剑,西木野真姬也将长刀指向了她的方向。

 

我来了,海未。

等很久了,真姬。


评论(9)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