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少女歌剧/群像/迷宫组/蕉纯】逐光者 19

即便有人帮助,花柳香子也花费了六个小时才完整将图腾柱拆解完毕,将尸体大致拼凑结束。据她自己所说,是提取了一些样本做监测,走出来的时候正值中午,花柳香子头晕眼花,身子往左边一歪,就被青梅竹马接了个正着。

准确来说是她砸了个正着,星见纯那原本在门外等这两个人,看见她俩在外叠叠乐,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过去。

“啊,美好的一天,你看啊双叶,是不是?”美人弱不禁风朝着阳光抓了一把,这么娇娇柔柔问道。

双叶趴在地上,面朝鱼腥味地板,别提有多委屈了:“我看不见!我看不见!你好沉!”

“女孩子的体重可是不能触及的底线啊,双叶。”花柳香子完全没有起来的打算,甚至报复性又躺平了。

双叶心里苦,双叶没地方说。如果不是天堂真矢拯救了她,她就跟铁板烧没什么区别了。看见天堂真矢,就算是花柳香子也没再闹腾,她自双叶背上爬起来朝着对方敬礼:“组长。”

别说组长这么客气,就算是以前天堂这个姓氏,花柳香子都不喊。天堂真矢诧异看了她一眼,随后道:“看来是真的累坏了。”

花柳香子也委屈,也心里苦。

 

“我们正在这边讨论天堂真矢的特殊思路。”西条克洛迪娜也走了过来,她拍了拍双叶的肩膀道:“她说你是唯一能够验证的人,所以快把结论告诉我们,你都查出来了什么?”

花柳香子皱眉道:“我真的很难理解为什么,除了最上面的那具最为新鲜的尸体,从上往下的尸体跨度长达十年之久。”

“我们大致检查了一下伤口。”双叶在她身后轻飘飘接话道:“也没有找到任何共同性,除了最新的死者,其他尸体的伤痕各不相同,甚至有一具从表面看起来没有什么外伤。”

“不排除是因为腐烂程度影响伤痕鉴定。”她又飞快补充道:“我猜想其他尸体可能是安葬之后被凶手又从坟墓里挖出来的。”

“十年的尸体,在正常分解情况下,应当完全白骨化了。”花柳香子这么说道:“但是我们再多具尸体上都找到了防腐处理,以及冰冻的痕迹。”

“也就是说——”大场奈奈沉吟了一下看向天堂真矢:“凶手刻意保存了这些尸体,只是为了用在这个时候?”

“为什么是这个时候,以及为什么是这个城市?总要有理由吧。”

 

“我想知道关于死者的身份情况调查。”天堂真矢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转过头去看西条克洛迪娜:“在之前已经委托你去做了,有结果吗?”

“当然,花柳香子那边有同步将数据传给我。”西条克洛迪娜晃了晃手上的手机道:“这是死者的身份信息。”

天堂真矢只看了一眼,就立刻将手机递给了大场奈奈,她表情凝重像是看见了什么更为糟糕的情报。大场奈奈不明所以接过了手机,也只看了一眼就皱起了眉头:“真是有趣了。”

“上面写着什么?”石动双叶可不是沉得住气的人,她一边给花柳香子揉着肩膀,一边这么直接询问道。

“这名死者,可是位罪犯。”大场奈奈将手机递还给了西条克洛迪娜,对方很快将消息发送到了每个人手机上。

 

“哇哦……”从上到下看了看死者过往的经历,花柳香子都发出了惊叹:“这犯罪经历,反社会人格吧?”

“九岁的时候就盗窃,十四岁强奸,十七岁杀人,这人可真有名气。”石动双叶啧了一声道:“这个外号我可是听过的,因为喜欢一刀解决,就像是熟练的屠宰工一样,所以也叫他屠夫?”

“巧合的是,他的死法居然也是一刀毙命。”星见纯那轻声道,她握紧了手机看向天堂真矢:“这能说明什么?是否其他尸体也是被凶手利用同样犯下的罪行报复性杀害了?”

“别这么轻易下结论,也有可能并没有关系,只是用来垫底的。”大场奈奈这么安慰她。

西条克洛迪娜还在摆弄着自己的手机,她不知道点了什么,突然拉了一把天堂真矢的袖子:“我发现了更加有趣的事情。”

天堂真矢歪过头去就看见那个还印着“负责人有精神疾病”的标题,她愣了愣才反应过来是那个记者的个人网站。让她看下去是绝无心情的,所以只是淡淡问道:“有什么有趣的事情。”

“这个女人的网站上经常会讨论到各种罪犯的情况,包括是否服刑,是否逃狱,是否在逃,或者是否已经释放。”金发女人下划了一页,道:“要知道罪犯的权益在这里并不受到保证,如果他们居住在社区里,那么迟早会有人发现,并且登记在各种地方,自然也有人会在这里投稿。”

她将网页定格在大家都熟悉的,刚见过的那张脸上:“巧合的是,这起案件发生前一个月,这名死者的地址也被人发现了。”

 

“你也说了,这只是个巧合。”天堂真矢没有作声,大场奈奈凑过来看了一眼后这么说道:“她相当有名,这个网站也颇有名气这我都承认,但是网站的成立日期大约是在六年前,远远赶不上死亡跨度。”

“等一下,如果我们将这六年的犯罪分子情报做新的处理——”西条克洛迪娜腾腾腾跑开,搬回来了自己的电脑,她噼里啪啦输入了网址,随后通过漏洞进入了后台开始做相应发帖搜索处理。

她很快得到了新的消息,西条克洛迪娜挑了挑眉:“更有趣的是,其中有四位罪犯的消息,都在最后一次地址更新之后没有任何变动,停止了更新。”

她将电脑翻过来,面对着面色凝重的其他人:“这几乎难以置信,这四人全都是相当出名的罪犯,其中甚至有一位当时还在逃。”

 

“我需要你尽快做出更为详细的身份数据,香子。”天堂真矢转向了花柳香子,她道:“此外,星见纯那,我需要你去和警局协作,利用内部平台确认,失踪者四个人是否有过尸体记录。”

“奈奈。”她朝着大场奈奈道:“将那位记者带到警局去,准备好照片询问她,她可能会是关键。”

“难以置信,如果这条路是真的,那么比起宗教意义来说,就更接近于道德意义了。”石动双叶突然这么说道:“也就是说在这里,可能存在着一位行使着自己的正义,却游离于法律之外的蝙蝠侠?”

“和蝙蝠侠的意义并不太一样。”西条克洛迪娜却立刻反对道:“至少蝙蝠侠并不想给自己记录丰功伟业并且立下碑。”

“正如克洛迪娜所说。”天堂真矢缓缓道:“这位危险的正义使者,他的正义已经完全被自大和自恋所覆盖,我更认为他是利用这种方式在确认着自己一生的存在价值。”

“那么现在为什么要停止呢?”金发女人合上电脑,她看着天堂真矢发问:“网站还会更新,罪犯仍旧会出现,邪恶并不会停止蔓延,正义也不会永远守护这个世界。”

天堂真矢看了眼船边,长颈鹿正优雅走过那里,随后弯下身喝着难以入口的海水。

“我觉得他的停止是对于自己的妥协。”栗色长发的女人轻声道:“他已经做不到了。”

“一定有什么原因不允许他继续,而他最终选择了这个对他而言意义重大的城市,来书写他的诗篇。”


评论(15)
热度(4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