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西条克洛迪娜和混蛋灯神

西条克洛迪娜看见那盏像是从童话故事里倒出来的灯的时候,那把灯正在一个老旧的地摊上放着,那位老者在慢悠悠吹着笛子,面前的蛇跟随着节拍起舞。西条克洛迪娜本来不应该靠近这样的摊子,她只不过是个异乡游客,一个新人冒险者,而且还怕蛇。

可是那盏油灯吸引着她,古旧的款式,泛着光的壶身,西条克洛迪娜动了心,她站在了半米远的距离外询问商人,以免靠近蛇。老者很爽快给予了一个合理的价钱,比她所想的低不少。

这很好,至少今晚还有肉汤吃。她接过了那盏灯,还当着老者的面无意识摩挲了一下,引得那人发笑:“这可不是童话故事,小姐。”

“我知道。”被人看见这样的一面难免有些窘迫,西条克洛迪娜狼狈将背包抖开硬将那盏灯塞了进去:“我就是试试。”

她狼狈离开了摊位,觉得蛇的吐信声音都像是在嘲笑她。

 

对于新人冒险者来说,第一个公会任务绝对不会太难,西条克洛迪娜也是这么想的。于是事与愿违也是必须的,任务完成的很快,她却被强盗给围了。西条克洛迪娜实在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可以值得对方抢夺的,于是也只能硬着头皮为了性命抗争到底。

剑断了的时候她甚至心疼了一下自己花的钱,下一刻迎面而来的长剑就被另外一把牢牢架住,有人在背后捂着她的眼睛,手掌冰凉口气却温暖:“闭眼。”

西条克洛迪娜僵硬着身体,却条件反射闭上眼睛,她没听见武器与血肉接触的声音,哀嚎声也没有想起,除了风声世界一片静谧。

可能是三分钟,也可能是三刻钟,谁知道呢?闭上眼睛的时候时间的感知总是不太稳定。西条克洛迪娜再睁开眼睛的时候手中握着把陌生的长剑,剑柄像是那盏灯,她站在冒险者公会的大门口,迎接她的是公会接待员诧异的目光。

西条克洛迪娜摸了摸自己的脸,那里似乎还残留着冰凉感,没有肢体酸疼或者受伤,美好的像是一场梦。

如果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她多了一把剑,少了一盏灯。

 

西条克洛迪娜开始相信童话故事是真的存在的,她用力擦拭着那把长剑,最终在第三次威胁“我要折断你的时候”,那把长剑慢悠悠地浮了起来。然后空中嘭得炸出了一团烟雾,那个栗色长发的女人坐在了剑上,朝她晃了晃腿。

光洁的小腿晃得西条克洛迪娜有点没底气继续威胁,她轻而易举接受了这是个灯神的事实,或者说强行将对方认作了灯神:“我说你这个灯神出来好麻烦。”

“不过不管怎么说,感谢你救了我。”她有些别扭这么说道,眸子在灯火下闪闪发亮。

栗色长发的灯神在空中转了两圈,落到地上的时候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她带着微笑,金色的首饰晃得人眼晕:“好吧,我的主人。”

主人那两个字撩得西条克洛迪娜面红耳赤,她当机立断举起了油壶:“要不要来点喝的?”

而没等灯神回答或者拒绝,西条克洛迪娜就照着长剑直接从头到脚浇了下去,并且用力用布揉搓着长剑,还一脸期待望着天堂真矢。

那期待的模样真是让人无法拒绝,灯神只能用小法术让自己变得更加闪闪发亮了起来。

 

天堂真矢,在西条克洛迪娜冷静下来之后终于得到了灯神的名字,以及剩下的两个愿望的机会。

“我什么时候用了第一个愿望了。”感觉被骗的人类少女这么一脸不爽问道,像是炸了毛的小狮子。

灯神只想伸出手去挠挠她的下巴,实际上也确实这么做了,指腹摩挲过那片肌肤,灯神仍旧坐在剑上弯着身。她的手被小狮子恶狠狠打开,只得解释道:“事实上,如果你有很强烈的求生欲望,也会被判定这是你最想要的东西。”

“……你们对于愿望的要求这么严格的吗?”金发的小狮子想了许久,终于憋出来了这么一句话。

“换而言之。”天堂真矢自剑上跳了下来, 指尖轻轻点着西条克洛迪娜的心口位置,她笑道:“我能感知到你的心,我的克洛迪娜。”

“……你们灯神都这么会撩吗?”

 

西条克洛迪娜没有机会再换剑,虽然灯神可以满足她的任何愿望,但是知道居然会被读心之后,她便变得谨慎了起来,因为每一个愿望都可能和她的性命息息相关。

“我能给予你一切,克洛迪娜,你为什么不再请求我满足你呢?”灯神有时候会这么问道,她不再坐在剑上,而是更多喜欢轻握着克洛迪娜的手,凝视着她的脸,紫色的眼睛像是精美的宝石。

而西条克洛迪娜还是穿着新人装备,背着背包在公会和任务之间两点一线,少女逐渐成年,容貌变得愈发绮丽,令人眼神迷乱。

“我大概是明白为什么你会被强盗袭击了。”有一次灯神这么点评道:“那一定是因为你比宝石还要吸引人,你真的很美丽。”

西条克洛迪娜已经逐渐能够忍受灯神的轻佻语言,至少不会再面红耳赤,虽然她还是一不小心弄洒了酒:“没用的,我已经免疫了。”

“我在说真话。”灯神信誓旦旦这么说道:“你有那么美好,我希望能够将世界上所有的宝物都给你,你想要什么?你还有两个愿望。”

“国王有个美丽的女儿,他那里还有着连城的珠宝,我能为你建造一座固若金汤的城堡。”灯神喋喋不休劝诱着自己的主人:“克洛迪娜,只要你想,我什么都能够为你做到。”

西条克洛迪娜觉得心烦,她将长剑关进了箱子,灯神被关了进去,她们是一体的,据说是这样。

 

天堂真矢仍旧经常询问西条克洛迪娜有什么愿望,她们已经一起走过很多地方经历过很多冒险,西条克洛迪娜不再锋锐得像是出鞘的利刃,她学会了和人轻笑着交谈,学会了给新人冒险者讲自己的经验,学会了如何在国家之间周旋完成自己的任务。

但是她比以前更加耀眼,像是太阳般,天堂真矢是这么评价的。

西条克洛迪娜仍旧无法找到自己的愿望,或者说她在逃避那个愿望完结之后的结局。她不是贪心的人所以没有办法许愿说:“我这个愿望希望我还有三千个愿望。”

她不需要公主,也不需要很多很多钱,和一个大城堡。她有个能够装必需品的背包,钱袋子永远没有空过,每完成一个任务有人对她说谢谢,这些小小的温暖对于她来说已经足够。

对了,还有天堂真矢这个家伙在身边。

 

第二次经历生死之后,她感到了久违的恐惧,天堂真矢并没有和上次一样将她传送回城里。灯神抱着她,坐在刚才差点被逼得跳下去的悬崖旁边,凝望着落日沉沉道:“克洛迪娜,你只有一个愿望了。”

“这不公平……”这次天堂真矢并没有全然抹去她的伤痛,西条克洛迪娜咬着牙去抓她的衣服,轻薄的衣料在她的手中发出几乎要被撕碎的声音:“这不公平,我没说过要你救我,我也并不惧怕死亡。”

“说点什么啊天堂真矢!”她的声音颤抖着,毫无咆哮的威慑力:“你不是能读我的心吗?你读啊!你刚才真的有按照我的想法做事情吗!别浪费我的愿望!”

天堂真矢垂眸望着她,眼中有着西条克洛迪娜看得懂却不想去理解的情感在涌动着:“我所停留的时间越久,我的力量就会越微弱,我会逐渐无法拯救你,但是如果这是你想要的话——”

“遵命,我的主人。”她轻轻吻了西条克洛迪娜的额头:“第三个愿望,已经实现了。”

她化作青烟消失在空气中,那把长剑却仍旧扎在原地,离西条克洛迪娜的手指只有几寸之遥。

 

西条克洛迪娜有一把旧剑,总是挂在她的腰带上,锈迹斑斑的剑和她一点也不相配,唯有剑柄上的灯还有一点光泽。她曾经找过最好的铁匠想要打造一把新剑,却在铁匠铺门口踌躇了片刻后放弃。

“大概没有合适我的武器了。”她这么苦笑着说道,那把破旧的长剑便留了下来,仍旧挂在腰间。

她已经不再和以前一样喜欢孤身去冒险了,结交了一些新的朋友,更多是在冒险者公会里坐着迎接新人。

她至今仍旧不知道第三个愿望完成了什么,却觉得天堂真矢这种行为其实挺混蛋的。如果天堂真矢要是再出现的话,西条克洛迪娜考虑要不要给她一巴掌,然后拎着她的衣服连人一起扔出公会大门。

这种灯神的业务能力真是太差了,要是有个商会,西条克洛迪娜会投诉一万遍啊一万遍。

可惜什么都没有,灯神完成愿望回去了,西条克洛迪娜过着自己幸福的小生活,童话结束了。

 

冒险者公会的门铃响了几下,在平日没什么来的时间段有人走了进来,西条克洛迪娜正趴在桌子上睡觉,她迷迷糊糊抬起头来,就和那个混蛋对上了视线。

天堂真矢看着西条克洛迪娜咬牙切齿的模样就有点害怕,她举起双手,忘掉了自己背好的台词,只知道告饶:“等一下!是你希望我用自由人的身份和你在一起的!”

“我是这么读出来了!是你让我读的!”她嘴里这么说着,可在西条克洛迪娜眼里却有几分得意。

我要干什么来着?哦对了,打一巴掌拎着领子扔出去!我这就这麽做!

西条克洛迪娜记起来自己要做什么了,她带着惊人的气势越过柜台拉着穿人类衣服的天堂真矢的领子,用力扯近,随后在她说出更烦人的话之前亲了过去。

 

“再敢跑我就做原本想做的事情。”她们当着其他招待员的面亲吻,在午后的阳光下亲吻,屋子里翻涌着微醺又香甜的气息,终于松开彼此的时候,西条克洛迪娜恶狠狠这么嘱咐道。

“遵命,我的克洛迪娜。”天堂真矢眨了眨眼。


ps:不管抽没抽到,先哭着发文。


评论(26)
热度(120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