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少女歌剧/群像/迷宫组/蕉纯】逐光者 20

风浪渐止的时候,警局终于抽调了新的警力赶到了船上,将船上的警察们接回了警局,没有任何休息时间,天堂真矢和伙伴们便按照之前的分工开始忙碌了起来。

记者并不是嫌疑人,所以在警局领导对她进行批评谈话后便不得已将她释放。天堂真矢对此并没有任何反对,她只是听闻这个消息之后问了一句:“有安排人调查吗?”

“当然。”大场奈奈手上还有着分配给她们的警员名单,她在其中一人名字下画了个勾,这么肯定道:“克洛迪娜警员应该还在通过网站查找蛛丝马迹,或许会有什么收获。”

“只希望这条路是正确的,这样我们就不用转向宗教献祭了,因为后者会更加危险,无论男女老幼都要遭殃。”星见纯那抱着本子推了下眼镜这么说道:“而且团体性质的话,恐怕还要请求大量增援。”

“嗯。”天堂真矢应了一声后道:“尽快确定尸源对我们非常重要,请你随时跟进这件事。”

“是。”星见纯那敬了个礼迅速走开了。

大场奈奈目送她的小警员走开后沉声道:“这是一块硬骨头,真矢,这次我们碰见的人物极度危险。”

“必要的时候我们可能还需要那位记者的协助,这就是我为什么没有让她删除我有精神疾病那条消息的原因。”天堂真矢抬眼看了看挚友,她淡淡道:“那位罪犯自诩正义使者,那么必然对警方极度不信任,这条消息会很快帮助他确认警察之中有着杂质。”

“这太危险了。”大场奈奈愣了一下立刻表示反对道:“这是将你送到了对方的餐盘上。”

“可惜是我并不好吃。”天堂真矢早知她会反对,只是摆了摆手:“走一步看一步,奈奈,我希望每一步都是一大步,以免他有可能外逃。”

 

直到晚上,天堂真矢仍旧没能迎来好消息,这并不代表她们不够努力,仅仅是还需要时间。她在几个部门间走来走去,和不同的人讨论案情,现在已经有些疲惫了。

今天可能又要用外带解决晚餐,天堂真矢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挨个拨通了负责各个方面的警员的电话,询问大家要吃些什么,她请客。她刚拨通星见纯那的电话,办公室的门就响了起来,得到允许后进来的人却出乎她的意料。

是神乐光,上次帮了大忙的狙击手,精准的枪法令人惊叹。天堂真矢挑了挑眉站起来迎接她:“神乐光警员,有什么事情?”

面无表情的女人似乎有些紧张握了一下手,双手将一封信递了过来:“对不起!”

九十度鞠躬将天堂真矢吓了一跳,她接过信用手托了下神乐光的手臂,示意她赶快直起身:“发生了什么?”

神乐光这才小声讲出来了自己来到这里的原因,上次不经允许的开枪差点击中了天堂真矢,回到警队后遭受了严厉的处分,几乎抵消了新的功劳,不仅如此她还被要求写检查,还要求给天堂真矢提供副本。

听完她这个凄惨的故事,天堂真矢叹了口气道:“我知道了……这不是你的错,你的判断能力很好,救了我的命。”

她本来以为这样就算是了解了,没想到神乐光的脸上还明明白白写着我仍旧有事情要说。天堂真矢耐心等待了一下,却发现这个小警员太过于紧张了,便只得自己先开口询问道:“有什么事情就请说吧。”

“我……那个……我……”神乐光吞吞吐吐含糊道:“我来您办公室的路上有听人说您有……心理疾病。”

“是的。”天堂真矢并不想查证是谁这么多话,为了不浪费时间她朝着神乐光承认道。

“请收下这个!”神乐光自怀中拿出了一张烫银的名片再次递了过去。

天堂真矢接过名片,看着上面心理治疗诊所的字样又挑了挑眉:“神乐光警员,我想你可能忘记了一点,警员的心理辅导一向是由警局内部选派专人负责的,这样可以避免警员在非安全区域透露机密。”

神乐光直起身体直视着天堂真矢,出人意料极其认真道:“这位心理医生一定会提供很多帮助,并且绝对不会涉及任何机密,我可以以性命保证她的安全性。”

天堂真矢看了眼神乐光,又看了眼名片,最后笑了起来:“好吧,这人我确实久闻大名,没想到和你有关系,我愿意信任你一次。”

神乐光又朝天堂真矢敬了个礼,她退了下去,脚步飞快离开了这里。

天堂真矢翻来覆去又看了看名片,喃喃道:“真是有趣啊,露崎真昼医生吗?”

她的脑海中切实浮现了那个女人的形象。

 

到第二天早上的时候,星见纯那冲进了办公室,她兴奋扬了扬手上的纸道:“报告!从各州发过来的消息可以确认,在六年中失踪的所有人确实都是罪犯。”

大场奈奈紧跟在她身后揉着眼睛,仗着身高的优势自她手中拿过纸看了几眼,随即皱起眉道:“令人疑惑的是,根据报告这些人的死因都是意外,尸体均在下葬之后被人盗掘。”

“这只能说明那些意外的死亡并非是真正的意外。”西条克洛迪娜也跟了进来,她满脸疲惫道:“我们要抓的人太过于狡猾了,搜索他的痕迹并不是太顺利,我需要更多情报来进行新的定位。”

她正说着,被奔跑过来的双叶和香子撞了一下,如果不是天堂真矢伸手把她拉到怀里,那么金发女人就会和大地做一次亲密接触。天堂真矢揽着她的腰皱眉看着双叶和香子,那两个人为了避免被天堂真矢训斥双双举起了手上的报告:“有新消息。”

“除了最上面那具尸体,这些尸体都经过冷冻,而且是在速冻之后进行的切割,切口像是电锯,比起前期腐烂来说损失的人体组织部分可谓非常少了。”花柳香子这么说道:“凶手并没有胡乱切割,他应当是早就做好制作图腾柱的准备,可能还花的图纸。”

“也就是说,凶手有速冻条件,并且还有能够长期低温保存的冰柜或者冰库。”天堂真矢记下来了这条,看了眼花柳香子,示意满脸兴奋的她继续说。

“此外我们在尸体之中发现了树脂,大量的树脂充斥了尸体的内部。”花柳香子果然提供了一个更加惊人的消息:“凶手为了防止腐烂太快已经提前做过了处理,这也是为什么能够保存到现在的原因。”

“利用树脂做填充,真是相当专业的手法。”即便是身经百战的警察,也会为之动容,西条克洛迪娜诧异道:“看起来他涉猎的知识可是相当多,他的人生就是为了做这件事情而活吗?”

“他的轮廓正在逐渐清晰。”天堂真矢转向石动双叶询问道:“那么你呢,你有什么消息?”

“哼哼。”石动双叶举起了手中的那张纸,她得意道:“这是我们根据你的要求在图腾柱顶端和最下端的两具尸体身上提取到的生物检材样本进行的对比报告。”

“这两位罪犯的死法一模一样,均为一刀致命,而且他们的对比证明了一点,他们属于一个臭名昭著的犯罪家族,而这个家族第一位杀人犯的住所正在本市,当然最后这位也是。”

这是起始,也是终结,是首位字母,也是结尾句号。


评论(20)
热度(4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