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少女歌剧/群像/迷宫组/蕉纯】逐光者 21

随着受害者身份的揭露,案情的脉络开始逐渐清晰明朗。杀死罪犯,自诩正义,极度自负,一个罪犯的形象也逐渐被勾勒了出来。可尽管得到了不少情报,目前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西条克洛迪娜很忙,她的情报搜索本事在现在派上了很大用场,但挨个地址搜索排除却为她带来了弊端——睡眠基本上等同于无。她习惯许多事情亲力亲为,所以即便是天堂真矢分配给她的组员都睡下了,她还坐在电脑前面和咖啡一起战斗。

大场奈奈敲门进来的时候金发女人头都没抬:“有什么事情吗?”

一贯挂着温和笑容的大场奈奈此刻有点尴尬,她将捧着的蛋糕放在旁边,轻咳了一声:“有些话我不知道该说不该说。”

克洛迪娜将电脑往旁边推了推示意她坐下来:“一般情况这么问的都是想说的,怎么了?”她语气温柔,和面对天堂真矢时候的样子截然不同。

“好吧,天堂真矢希望能够引诱那位疯狂的罪犯留在这个城市,她想到的办法是利用那位记者的网站。”大场奈奈定了定神,她这么说道。

“先不论留在这里的办法,如果仅仅是对网站进行编辑,我很担心以那位记者的名气,罪犯会直接追到她家附近询问是否有此事。”西条克洛迪娜沉吟道:“我们不仅仅是需要修改一个网站的消息,有可能需要放出能够笼罩整个城市的烟雾弹,在这点上恐怕需要那位记者的配合。”

“要我通知天堂真矢你的意见吗?”大场奈奈眨了眨眼睛,像是做出什么决定一样忽然又站了起来。

吃完这块蛋糕,西条克洛迪娜擦了擦手,又转向了电脑,她没有回答,半晌之后漫不经心道:“顺便告诉那个讨厌的女人,要是又打算用自己做诱饵,我一辈子都不会再考虑和她继续走下去了。”

这也算是个威胁?大场奈奈又尴尬咳了一声,落荒而逃。

 

她带着西条克洛迪娜的意见找到了天堂真矢,对方只笑了一声说:“嗯知道了。”

“她是认真的。”大场奈奈觉得自己为了这俩人操碎了心:“你别总是企图惹她炸毛。”

天堂真矢并没有和以往一样骚话连篇说这是情趣,她点了点头道:“我知道,我这次是很认真答应的。”

“那要怎么做?要不我来。”大场奈奈这才坐下来,她主动提议道:“我你是绝对信任的吧。”

栗色长发的女人看了她一样,有些无奈用旁边的文件袋子撞了一下她的手肘:“我说,星见警官难道就不关心你了吗?”

“克洛迪娜说得对,我们没必要采用这种方法,是我一开始想得太过于极端了。”天堂真矢紧接着有这么道:“比起这个,我更希望和那位记者合作,利用发布会的方式来设置一个陷阱。”

“打报告和申请就交给我来吧。”大场奈奈想了想,终于明白了过来:“就写警方已经抓到了罪犯怎么样?我只是担心会激怒他。”

“当然会激怒他,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会去利用杀一个人来证明自己。”天堂真矢冷静道:“他的作品是完美的,至少在他看起来,自己不得不放弃之前作品是绝对完美的。”

“即便是自我,也不容许对作品进行更多添加,这是种亵渎。”天堂真矢继续说:“比起创造一个新的作品来说,我更倾向于他会选择杀死那个冒名顶替他的人,我们无需让这个人真实存在,只需要让克洛迪娜创造一个身份就好。”

“退一万步来说。”天堂真矢喝了口茶,笑了笑:“我的目标并不以让他自我暴露为重点,而是让他不能离开为我们争取时间。”

 

记者再次被找回来的时候,直接就摆出了一副趾高气昂的嘴脸,天堂真矢只隔着玻璃看了一眼就皱眉问道:“是谁跟她说了我们求助于她?”

没人敢承认,西条克洛迪娜白了她一眼道:“或许是因为我们现在对她的态度太好了。”

“有些人就是很没有自知之明。”花柳香子也跟着看了一眼,她笑道:“要我进去吓唬她一下吗?”

“请不要把她拖到停尸间。”天堂真矢用严厉的眼神阻止了跃跃欲试的小恶魔:“那样会给我们带来更多麻烦。”

“嘁。”花柳香子摊了摊手,她道:“那就没我什么事情了,双叶那家伙瞎操心,我要去休息了。”

没等天堂真矢同意,她便直接离开了。西条克洛迪娜盯着她的背影看了几眼,皱眉什么都没说。

 

大场奈奈此刻和警员进行了换班,她带着笑容面对那位记者,声音自监听里传来一清二楚:“我希望你能配合警方工作,这不是请求,任何公民都有义务来协助警方完成任务。”

“在你们不分青红皂白关了我那么久之后?”记者嘲讽笑了笑:“我回家连续两天都因为晕船而没能好好吃饭!对我造成的伤害你们有过补偿?”

“事实上首先是因为你恶意揣测警方才导致的一系列后续发生。”大场奈奈仍旧好声好气道:“这次不一样,这次我们可以好好合作。”

“我有拒绝和你们合作的权利,这种义务并非是强制的。”记者仍就这么说道,她认为自己掌握了主动权,就朝着椅背靠了靠:“不过我很想知道要我做些什么。”

大场奈奈当然不会全盘托出警方的想法,她只是隐晦说明了希望记者所做的事情,却没想到引得对方大发雷霆:“我拒绝!我的网站是用来做公开公正的报道!在里面没有一条虚假的罪犯消息!”

“如果你们这样任意使用我的网站,会毁掉我多年以来积攒的人气。”她这么冲着大场奈奈嚷嚷。

天堂真矢皱眉从玻璃后面想站起来,可是克洛迪娜压住了她的肩膀,随后就一言不发走了出去。

栗色长发的女人有点无奈,她点了点耳机,对大场奈奈指示道:“换班了。”

 

记者对于换班之后出现的西条克洛迪娜有点畏惧,可能是因为这个女人那天的话就让她觉得不好欺负。她稳定了情绪,警惕面对着走进来的金发女人。

西条克洛迪娜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她冷笑了一声,将记录本随手扔在了一边:“我上次是给你留面子了,我这次首先要提醒你,不要在心里用那些小算盘来考验警方。”

“你知道为什么你这次能够得到这么好的对待吗?不,这当然不是我乐意看到的。”她毫不掩饰自己的嘲讽之情:“你以为你现在仅仅是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来协助警方的义务吗?不,你是个嫌疑人。”

“你在胡说什么!杀人的不是我!我的网站也没有罪犯的虚假消息。”记者大喊着,情绪十分激动。

“你以为你是什么好人?在你的网站,因为你缺乏监管,有许多评论里在谈论非事件中的目击者和受害者究竟在那里,你沽名钓利,任由那些人去一遍一遍揭开别人的旧伤。”西条克洛迪娜咄咄逼人道:“根据我的查证,你曾经收到过数份警告,于是你更换了网站的注册人和地址,想要借此逃脱惩罚。”

她看着脸色苍白的记者,直视着那个女人不让她逃避,冷冷道:“记者小姐!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很清楚,沽名钓利,在受害者的尸体上跳舞,在其亲属的伤口上撒盐,只要能让你出名,你什么都可以做,你的记者身份是你最好的挡箭牌。”

“或许有一日,当受害者爆发的时候,那就是你的墓碑形状。”她这么说着抬头看了眼玻璃的方向。

虽然她看不见,但是她相信,这正是天堂真矢想要的效果。


评论(34)
热度(4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