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蕉纯】命定之人

——内含少量迷宫组,自行取舍——

——旧坑补全,童话风——


“我拒绝。”大场奈奈难得明确在魔女集会上表示什么拒绝的意思,她坐在集会所的长桌尽头,面前的龙骨里还燃烧着蜡烛,挡住了她半张脸。

——看上去的确有点吓人和冷漠。

坐在她旁边的另外一位大魔女,天堂真矢对于她这点威慑力并不以为意,她抬起手来阻止几位胆小的魔女准备吸鼠尾草水烟当安神剂的动作,她用眼神示意清场,等所有人走了之后看了眼大场奈奈,平静道:“拒绝无效。”

而坐在天堂真矢旁边的另外一位大魔女,西条克洛迪娜的话就更直接了,她笑了一声并没什么恶意说:“你现在想什么呢?有点像一只炸了毛的刺猬。”

“刺猬不用炸毛也是刺猬。”天堂真矢宠溺地看了她一眼,却这么提醒她道。

大场奈奈花了点力气才把自己的视线从盯着西条克洛迪娜和天堂真矢仍旧交缠在一起的手指上移开,并且飞快掠过天堂真矢脖子上可疑的红痕——她一点都不想知道两位同僚发生了什么,而事实上闪光弹每一天都炸在她眼前。

“我记得前几天才提醒过你们,单身也是有人权的。”她有气无力这么说道。

克洛和真矢互相对看了一眼,天堂真矢微笑着开口:“可我记得更早一些的时候,你曾经对你的单身还在表示不满。”

“已经两百年了。”克洛毫不留情补刀道:“我是说在我和天堂真矢没绑在一起的时候,你就这么说了。”

 

这简直是一场惨烈的妻妻混合双打。大场奈奈这么想着,并且痛恨起来魔女们不但不老不死,而且记性特别好。

或者可能是香蕉投喂太多遭了报应,大场奈奈啊。

“我并不是对于星辰的选择有什么异议,事实上——”大场奈奈踌躇了一下,才继续道:“如果是和那个真昼一样,带两个学生,养一养两个小兔子,我觉得倒是没什么,一样可以排解寂寞。”

“伴侣的话,星辰的选择真的不怎么靠谱。”她看了眼真矢和克洛,立刻道:“你俩除外,你们天造地设,用不着星辰绑着你们也会在一起的。”

克洛哼了一声,说道:“你不用太担心,根据我和真矢的经验来看,星辰做出的选择是有道理的。”

“然后把一辈子绑在什么东西上面?”大场奈奈说不过这两个人,有些迟疑道:“我是说,如果对方是一头牛?”

“奈奈,你并不是印度人。”天堂真矢在旁边提醒了一句:“当然也不会出现咖喱。”

“那万一是香蕉或者青蛙!”大场奈奈惊恐万分道:“星辰又没有眼睛!”

“我相信我和克洛彼此都没有瞎了眼。”天堂按住要说什么的克洛,无奈道:“而且命运并不会让你和香蕉绑在一起,这世界上也没什么青蛙王子和公主。”

“好吧。”大场奈奈仍旧紧绷着身体,她僵硬道:“如果是人类呢……和我们不一样的……那种短命的。”

迎接她的是两位大魔女同僚的沉默,她听着笼子里的黑鸟嘲笑几声,这才颤抖着说道:“我……不能接受离去……你们知道的,我不能接受羁绊太深然后对方离去。”

“奈奈。”真矢的声音有着安定人心的力量:“我相信命运给你的选择不会再那么残酷,而且据我所知,对方正是在魔女世家出生的,虽然因为太过于年轻还感知不到什么。”

“年轻?”大场奈奈疑惑重复了一下关键词。

“是啊,年轻。”克洛朝着门口招了招手,她们很快听见有人稳重走了进来,步伐不疾不徐:“来见一见你的命定伴侣,星见纯那。”

大场奈奈甚至没有勇气转身。

还好不是个幼女,大场奈奈在天堂真矢的催促眼神中转过身去,第一想法是这样的。当然这不代表她没有什么罪恶感,因为作为一名魔女而言……这孩子……唔,有十一二岁?

“十二岁。”似乎看出了她欲言又止到底想说什么,小少女仰起头看着高个子的魔女,字正腔圆这么回答道。

她还带着点婴儿肥,眼中干净得像是大场奈奈自冰川内部取来的那块冰髓,此刻因为紧张带着几分腼腆的笑容,就像是个天使。

大场奈奈当即就捂住了脸,喃喃道:“不行,这是个犯罪。”

“魔女没有法律。”克洛在后面凉凉地说道:“而且你还觉得星辰瞎了眼吗?”

“是我瞎了眼。”大场奈奈十分诚恳道。

 

不管怎么说,大场奈奈作为一个正常的魔女,的确没办法对着一个小少女有什么“她真可爱”以外的心动感,尽管她戒指上镶嵌的星辰碎片正在散发着异样的高温也不行。

她用手指扫开星见纯那的头发,看见她脖子上也戴着一个同样的星辰碎片,处于谨慎考虑,大场奈奈认真问道:“在发热吗?”

“是的。”纯那点了点头,纯净的眼神令大场奈奈觉得自己好像问什么十恶不赦的问题。

她又弯下点身去,手绕过了少女的脖颈,将项链接了下来,轻巧扔进了纯那的口袋里:“好了,现在就不会热了,我们走吧。”

她牵住星见纯那的手朝着两位魔女同僚告别,门在她们身后关上的时候纯那拉了拉她的衣角,抿了抿唇才不安道:“我不想回家。”

“为什么?”高个子的大魔女低下头,有些诧异道:“不回家要去哪里?”

“她只能和你住一起,这是星辰的决定。”自被关上的大门里飞出来了一只纸飞机,绕着她转了两圈,突然嚷嚷了起来,听上去像是克洛的声音。

大场奈奈将纸飞机揉成纸团塞在了兜里,叹了口气牵着星见纯那的手继续朝前走:“好吧,我们回家。”

“回我们的家。”她又立刻补充道。

 

大魔女的集会所之间有着可以直接转移的魔法阵联系,所以,仅仅是打了一个响指的时间,眼前的景色已经变幻了一番。与真矢以及克洛的家不同,大场奈奈的集会所看上去更有家的气息。

刚自传送法阵里站稳的星见纯那结结实实打了个喷嚏,因为空气中弥漫着糖粉香甜的气息。她揉了揉眼睛,眼前就飘过去一盒子唱着歌的人参茶。大场奈奈又打了个响指,有一双兔子拖鞋自鞋柜里蹦跶了出来,扑向了星见纯那,亲昵蹭了蹭她的脚。

“真的要穿在脚下吗?”兔子憨态可掬,星见纯那有点舍不得。

“没关系的,那是她们的责任。”大场奈奈将身上繁琐的魔女长袍脱了下来,那件衣服扭动着飘上楼,大概是挂到了自己应该去的地方去。

星见纯那羡慕地看着这些魔法,她扭了一下自己的衣角,小声道:“我以后也会……懂这么多吗?”

“当然会。”大场奈奈摸了摸她的头,笑道:“我会把我所会的都交给你的,你可是我的学生。”

“是命定之人!”纯那却突然认真这么说道。

大场奈奈捏了捏她的脸,叹了口气:“拜托,你还没有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你还太小了。”

在纯那反驳之前,高个子魔女就直起来身体,语气轻快道:“现在让我来带你认识一下卧室,我想我们还有的聊。”

 

星见纯那的家庭一定相当严苛,所以在第二条早上起来的时候,大场奈奈已经在隔壁卧室里找不到她了。她打着哈欠,走出家门问了问早起的鸟星见纯那在哪里,顺利在湖边找到了那孩子。

不得不说,真是相当有勇气的孩子,居然能够一大早独自一个人跑这么远到湖边来练习魔法。大场奈奈躲在树后面,看星见纯那努力念着咒语想要提起一个水球来。她看她练了十几遍,却没有一遍成功的。

大场奈奈皱了眉,她觉得有些蹊跷,星见纯那已经十二岁了。在更早的时候,自己,克洛,天堂都是在更早的时候展示出了魔法天赋,在这个年龄没有展露出天赋的人并不太多,大场奈奈不觉得星见纯那是幸运的后起之秀。

但是魔法世家从未有过非魔女的成员,这一点上大场奈奈也不认为自己幸运到碰错了。

相信命运吧,在内心有个声音对她这么说道。

 

星见纯那溜回去的时候还以为她的命定伴侣不会起床,可是她刚进门就一把椅子突袭了。那把椅子自她背后扑了上来,让她摔倒了椅子上,又只能紧紧抱着椅背。椅子在空中转了一圈,将她径直带到了餐厅里面去。

大场奈奈刚把头发随便扎了起来,正在餐桌那边坐着,面前摆放着纯那喜欢吃的食物,一碟一碟十分精美。星见纯那竭力维持着自己眼神不往上面瞟,朝着大场奈奈歉意道:“我早上——”

“先吃。”高个子魔女笑了笑:“魔力的释放需要大量体力来维持,如果你想好好练习的话,就多吃一点。”

她真是个温柔的人,星见纯那突然这么觉得,并且放下心来。

不知道星见纯那在过去是否真的吃不太好,至少在大场奈奈每天变着花样做饭投喂下,少女像是抽条的树枝一样飞长。大场奈奈记得刚接回家的时候,星见纯那的个头也不过是只到她的胸口,而眼下已经有她的肩膀那么高了。

时间过去了多久,换做是以前的大场奈奈根本毫无概念,而现在她却关注了起来,并且清晰记得,星见纯那已经十六岁了。

是的,十六岁,这将是对于她们两个人来说都难以逃避的时候,也是星见纯那成为魔女的最后期限。

星见纯那已经是大场奈奈的助手,博览群书,认识各种植物和飞禽走兽,甚至连调配药剂大多数情况下都不需要大场奈奈亲自动手。她能够对过去古老的配方进行改进,这一点就算是一向严苛的天堂真矢也会赞赏有加。

可是星见纯那直到目前,还没有掌握任何法术。

 

大场奈奈已经很久不再带星见纯那去魔女的集会所了,每一次天堂真矢的邀请都被她用忙碌推脱了过去,但是这次递来邀请函的是西条克洛迪娜,当天堂真矢终于没有耐心让她出面的时候,事态就已经严重到无法逃避了。

大场奈奈终究还是带着星见纯那去了魔女的集会所,站在大门口的时候大场奈奈顿住了脚步,她盯着那扇雕花大门看了许久,对跟在她身边沉默的少女道:“我很担心——”

“我不是个小孩子。”星见纯那抬起头这么看着她,现在只需要微微抬起一点头就足够了,她的目光足够炙热,却从不贪婪想要禁锢总是逃避的狡猾魔女:“我有足够的勇气面对真实的自己。”

“可是你呢,奈奈?”她早就不再喊魔女小姐,也再没有尊称,少女一天天长大:“时光消磨了你的勇气吗?”

星见纯那费了很大力气推开了门,用的是属于人类的普通力量,她朝着前方走了过去,迎着远处摇曳的烛光。

大场奈奈伸出的手停留在了半空之中,她将手收了回来,握成拳用力砸在了自己心口上,徒劳无功想要中止过度的心跳。

 

事实一目了然,星见纯那不是魔女,虽然在过去的魔女世家当中并没有先例,但是任何事情可能都会存在变数,只不过有人更为幸运,前有先例后有解决之法。

可星见纯那没有,她便是第一人。天堂真矢和西条克洛迪娜沉默了许久,就算是以两位极其优秀的大魔女来看,也寻觅不到任何完美的解决办法。

“现在你们还敢说星辰不是瞎了眼吗?”大场奈奈站在星见纯那的身边,用眼神无声控诉道。

星见纯那反而赤着脚没什么难过跳出了用来测试的水池,少女拎着鞋子在柔软的毯子上蹦跶了几步,留下了带着水痕的脚印。她坦然面对着大魔女们,问道:“要如何处置我?”

“奈奈。”天堂真矢抬眸看挚友道:“还在发烫吗?”像是在给当年惧怕被独自留下的魔女找台阶下。

“一直如此。”大场奈奈摸了摸手上的戒指,她平静道:“一直……如此。”

 

天堂真矢与克洛迪娜还有其他几位大魔女商量了许久,她平静道:“星见纯那将要去往人类世界。”

“我便陪她。”大场奈奈没有丝毫犹豫这么说道。

天堂真矢顿了顿道:“奈奈,她所要学习的是人类的知识,会找人类的工作。”

“我也陪她。”大场奈奈仍旧没有任何犹豫。

“大场奈奈!”天堂真矢难得露出动怒的神情,她身体绷着笔直道:“星见纯那是个人类,和你不一样,她要永远在人类世界生活下去!”

“那又如何?”大场奈奈却不在想让,她猛然握住了星见纯那的手,在少女诧异的注视下举起了手臂,将两个人交握的手展示给所有人看:“她是我的命定之人,是生是死,我愿陪她。”

“这或许是个错误,是星辰出了错。”魔女集会的首席大魔女,天堂真矢第一次选择放弃星辰偏向挚友道。

大场奈奈笑了笑,带着几分无力,她说:“可能因为你所拥有的是我没有的,所以你不明白。”

她说,不是星辰瞎了眼,是我,愿意闭上眼睛。

 

大场奈奈最后还是和星见纯那搬到了人类世界去,来送她们的魔女中没有天堂真矢,只有克洛迪娜作为了代表,金发魔女撑着伞在隐蔽的魔法上开了一扇门她无奈道:“到时候要怎么办呢?奈奈。”

人类不是长寿的种族,星见纯那总会死去,当你目睹她一日一日苍老,一日一日衰弱的时候,你会做些什么呢?你的心或许会被撕碎,到时候要怎么办?

这些话西条克洛迪娜终究没有问出口,她只是在雨幕中带着几分无力望着大场奈奈,看那人露出笑容道:“是啊,到时候要怎么办呢?”

“我说,克洛子,要是换成是你你会怎么办呢?”她轻飘飘留下一句话,没等对方回答边钻入了魔法之门中。

此去人类世界,或许不会再相见了。

 

以人类对魔法的排斥性,大场奈奈切实没能再使用过魔法,她开了一家小小的药店,星见纯那一边上学,有空的时候也会在药店帮忙。周六周日药店是不开门的,两个人一起坐在小小的院子里,大场奈奈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用几个小法术,也不过是把水杯端过来,把点心盘子撤下去。

大魔女的魔力几乎是随心意而转,为了克制这些魔力,大场奈奈花费了很大功夫,有很长一段时间她连门都不敢出,更别提挣钱了。星见纯那只得一边上学一边打工,好几次回到家看着笨手笨脚还在努力的高个子魔女都心疼得要命。

那是她的魔女小姐啊,她曾经当她是神,却也没想到神也有走下神坛的那一天。

但是对于大场奈奈来说,这并不令她沮丧,她更从来不会说丧气的话。

因为她们总归是知道,是彼此相爱的。

 

她们度过了很长的岁月,或许是托那些草药的福,星见纯那活得比一般人要更久一点,直到别人都白发苍苍许多年的时候,她的头发才开始一点点出现了银丝。

她一生都没有什么病痛,即便是最危险的在世界上游学的时候,大场奈奈也都陪在她的身边。

星见纯那也曾经沮丧想过岁月已经夺走了她的美丽,而大场奈奈仍旧容颜如旧。可是大场奈奈却捧着她的脸仔细看了看,笑了起来:“你还是如同那日一样令我心动。”

她说,有些人或许只爱你年轻时候那副漂亮的皮囊,但是我不同,我更爱你饱经风霜现在的样子,因为每一道皱纹里,都有着属于我的故事。

星见纯那忍不住羞红了脸笑了起来,她总是不知道大场奈奈为何会变成如此会说话的样子,而她却好像没有什么进步,脸皮薄得还如同一个小姑娘。

 

星见纯那去世是在一个有星星的夜晚,她躺在大场奈奈的膝盖上,半睁着眼睛看了眼夜空,那里有颗星星离她很近,就像谁提了盏灯正引着路等着她一样。

上一次有人这么做,还是将她送到大场奈奈的身边。

“过段时间……你就回去吧。”她仍旧对着大场奈奈这么说道,手指轻轻动了动,叩了一下对方的手背,没等大场奈奈说话,她便笑了笑道:“现在你得睁开眼睛了。”

星见纯那的耳朵听不太清,所以只能勉强看见大场奈奈用口型说着“知道了”,重复了好几遍,她才满足闭上了眼睛。

我从不后悔陪你在尘世间这么走一遭,毕竟我可是你的命定之人啊,奈奈。

 

大场奈奈抱着她没有动,如果不是隐藏在后面沉默注视着这一切的天堂真矢和西条克洛迪娜唤了她一声,说不定她魂魄也就丢了随那人去了。

大场奈奈定了定神,她转过身来看着西条克洛迪娜道:“我的回答呢?”她仍旧记得那日的问题。

西条克洛迪娜和天堂真矢对视了一眼,她道:“如果我碰见那种情况,大概会将真矢她变成魔女吧?就算是逆着天走这么一遭,随后一起被人追杀。”

天堂真矢看了她一眼,平静道:“我也会这么做的,我不曾在意过究竟会变成什么模样,只要有她陪着,就算是把生活过成轰轰烈烈也能接受。”

大场奈奈望着两位挚友,她一时间有些恍惚,时间不知道退回了多久,那两位挚友还如同最初魔女集会所见面,隔着山隔着水都能互相较劲容不得一点分心的少女。

可她不同,大场奈奈在一瞬间头发光泽尽褪,苍白如雪,将两位挚友的邀请梗在了心头上。

“我与你们不同。”她笑了笑,朝着廊后墙壁倚了一倚道:“我从不渴望轰轰烈烈,我只想在回家的时候有人点着灯,在出去的时候有人与我十指相扣。”

“我得到了。”她竖起食指挡在唇前,眼中流转着动人的光:“为了瞒过纯那所有的魔力都用在掩盖容貌上了,其实别的什么都做不了了。”

她抢在挚友前面说话,笑得眉眼弯弯:“她是我的命定之人,亦是我之钟爱,感谢星辰。”

“此生不会再有第二人了,也不必有第二人了,星辰不可移。”大场奈奈抬头看了看星空,她抱紧了怀中人,满足道:“你们看啊,那里有那么多盏灯。”

那里有那么多盏灯,像极了集会所初次相见的时候,

若有什么区别,便是此时人在怀中,而不再可望不可及的那里。

 

大场奈奈最后和星见纯那一起埋葬在了魔女的世界,就在大场奈奈曾经的居所旁边,贴着湖水。魔女们没有墓碑,天堂真矢在湖边和克洛迪娜一起种了一棵树,那棵树上偶尔会结出来像是六芒星一样的果子。

在别处的那种果子,总是孤零零的一个。

而在这里,从来都是两个生长在一起。


评论(16)
热度(116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