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少女歌剧/群像/迷宫组/蕉纯】逐光者 22

天堂真矢将手贴在玻璃上,她凝视着西条克洛迪娜,微微笑了:“她仍旧像个骑士。”

旁边的大场奈奈看了她一眼,耸了耸肩:“可她和你不同,她想保护你,你的位置在公平和正义的前面。”

“而你——”她顿了顿,才道:“却想保护所有人。”

“所以我们才能做朋友,奈奈。”天堂真矢仍旧专注看着西条克洛迪娜和那个女人的表情,她这么说道。

她没看见大场奈奈在她身后露出苦笑,用口型说着“你确定吗?”。

 

西条克洛迪娜的言辞尤为严厉,记者甚至连大叫你侵犯我隐私权的机会都没有,她并非对于自己如何挖掘新闻没有自觉,只是平日能凭借自己的口才欺瞒那些家属,让那些警告不传到上面去,现在却不行。

西条克洛迪娜并非仅仅是代表警方,她出身自安全部门,而安全部门拥有着她绝对无法抵抗的权力。记者最终低下了头,她咬着唇,左思右想过后道:“我要求一个交易。”

西条克洛迪娜朝着天堂真矢的方向挑了挑眉,像是炫耀胜利的小孩子。她甚至能想象到天堂真矢现在的表情,一定是无奈却又不得不承认这次是她的功劳。

她的沉默在记者看起来像是种拒绝,记者惶然道:“等等!我只是要求知道我要做什么!并且到时候将这个故事写出来!这没问题吧!”

“如果不涉及太过于机密的事情,换而言之只是拿来沽名钓利的话,我们同意。”西条克洛迪娜直接代替上级这么同意道。

天堂真矢听得真切,旁边的大场奈奈笑了一声道:“看起来你又有的忙了?”

“确实。”虽然这么说着,但是天堂真矢的表情却仿佛在说“那又有什么办法呢”,大场奈奈真后悔自己引起这个话题,她刚想溜走就被天堂真矢塞了一张名片过来。

“这是?”大场奈奈看了一眼,惊讶道:“是她?等等,你让我去?”

“没错。”天堂真矢坦然道:“我没想到神乐光居然和她有这么密切的关系,愿意为她担保,我昨日请朋友确认了一下,如果在这种城市里,有谁知道变态都藏匿在哪里,那便是她了。”

“也是,那位罪犯既然有钱做这些,或许也会有钱做别的。”大场奈奈将名片妥帖收好道:“而且或许变态们彼此有什么雷达能够认出来。”

“如果是在之前,我并不会报很大希望,露崎真昼有权利拒绝我们的所有问询保留患者的秘密。”天堂真矢认真道:“但是如果是神乐光的推荐,她或许会认真考虑一下。”

“我知道了,我明天就去。”大场奈奈点了点头:“还有什么注意事项?”

“爱城华恋,你还记得这么名字吧。”天堂真矢沉吟了一下后道:“不要提起来。”

不要轻易去揭那两个人的伤疤,尽管她们似乎对彼此中间还有人这点,并不知情。

 

第二日,警局召开了媒体发布会,同时记者那个个人网站的头条抢先一步挂出来了“罪犯被抓”的消息,并且详细提供了地址和假情报。

当然这些事情和大场奈奈关系都不大,她早晨便启程去找了那位心理医师。露崎真昼在这座城市相当出名,这不仅仅是因为她是足够优秀的心理医生,她也是少数愿意对死刑犯进行辅导的人。

而警方通常能通过这些辅导得到一些别的消息,有时候也会得到一些那些死刑犯不肯拿来减刑的情报。

当然,露崎真昼更多收获的是一个个扭曲的故事,大场奈奈见过太多心理医师从事这项公益事业后因为承受不住那些罪犯内心的黑暗而选择放弃,所以在很多城市,心理医师最多只能从事两次到三次死刑犯心理辅导。

而在这座城市,在近五年时间内,只有露崎真昼一个人,这简直是个传奇。

 

大场奈奈不知道是该说露崎真昼太过于心理强大,还是该担忧她早已经被同化。保持着这种微妙的心情,她敲响了露崎真昼心理诊所的门,在被一位冷静的助手领进房间后,她便开始了新一轮的观察。

这间心理诊所不小,似乎也不止一个房间用来做心理治疗,对于不同的环境,每一位患者都有着不同的承受能力。有时候过度的冰冷会造成紧张感,而对于有些患者来说太过于明亮微暖反而会不适。

露崎真昼连这一点也会考虑到位,现在大场奈奈所坐的房间更接近一个温馨家庭的装修,有着恰好点缀的绿色植物,自窗户投射进来的阳光恰好温暖了她的沙发。在这种令人放松的地方,大场奈奈眯起了眼睛,尽管她提醒着自己,却因为疲累而变得迟钝了起来。

甜点放在桌子上发出一点轻微的碰撞声,大场奈奈惊醒了过来,她为自己的松懈懊恼不已,如果刚才有什么危险的话可能几个她都不够死在这里。她抬起头看着那位站在自己面前的女性,并且利用对方标志性的发型,立刻确定了对方的身份。

露崎真昼,那位传奇的心理医生,此刻正穿着家居服站在她的面前。她比照片上所见的要更加成熟,眼神也要更加坚毅。

足够可靠,像是家人般——大场奈奈切实这么觉得。

 

露崎真昼笑着开了口,她在大场奈奈对面坐了下来道:“我知道每一位警察都很喜欢观察我,包括光也是如此,感谢你再次肯定这个事实。”

“神乐光将名片给了我们的组长天堂真矢,是她派我来的。”大场奈奈定了定神,她道:“我相信您明白我的来意。”

露崎真昼仔细看了看大场奈奈,她收敛了笑容,前倾身体做出了恰到好处的聆听姿态:“是的,我会聆听你所想要诉说的一切,并且严谨判断应该提供的帮助。”

“等一下,您是不是误会了?”大场奈奈勉强转开了视线,她尽力保持冷静道:“我是因为公事而来的。”

“我想我没有误会。”露崎真昼认认真真道:“你的心理状态很糟糕,你需要治疗。”



评论(20)
热度(5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