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LLXLLSS全员西幻向】神迹(一百零六)反击

园田海未和绚濑绘里失踪一个月之后,西木野真姬才得到了消息,而且还不是来自于公开的渠道,精灵和矮人们达成了协议暂时保守这个过分令局势震荡的秘密。

万幸的是那天除了精灵和矮人,唯一在场的两名人类一名和精灵王储一起消失在神界里,而另外一位仍旧处于精灵和矮人的共同保护下。

东条希也并没有想到自己的寻找之旅居然会演变成这样,她不得不作为一个身份干净毫无利益牵扯又同时认识失踪者的魔法师,留在这里调解精灵和矮人之间剑拔弩张的关系。

她的信件往来都被严密控制着,当然也不仅仅是她,矮人和精灵所有在场知情人的通讯往来都被控制着,没人敢往后推算这场失踪会引发多大的灾难,这场来之不易的和平究竟会成为什么阴谋的引子。

黑泽黛雅自精灵族,黑泽露比自矮人族,大家都在努力寻找着能够再次重启的线索,东条希她们不是没考虑过世界树之果,但是那半个果子在那之后就像是用光了所有的力量,变得黯淡无光,和普通果子没两样,甚至当大家准备拿着作为以后和龙族的对质时,那东西居然腐烂了。

两个月,连续寻找了两个月,却没有任何消息,精灵族和矮人的关系变得愈发紧张,东条希调解得力不从心,她甚至希望在这里的是西木野真姬,那个人更知道该怎么处理,她总有办法压得住这群人。

她无比想念着好友,甚至盘算着要不要违背和精灵矮人的约定发送一封信给她,或许她能够提供一些解决办法?

但是东条希并不知道,西木野真姬现在所受的心理折磨并不比她小。

 

教宗被刺杀之后,这次下达的禁魔令比之前要严苛了许多,西木野真姬刚刚稳定了北兽人帝国的局势,将新的领地和自己的国家勉强拼接在了一起,就要面临着来自于世界最大宗教,甚至是最有影响力的国家的威胁。

如果换成是之前她可能不会太在意,至少在她们再次进攻北兽人之前不会,而现在吞并的北兽人内部有很多需要处理,外部压力陡然增大令闲言碎语也变得多了起来,更别提时不时便有人捕风捉影说一些有关于神圣教廷出兵的消息。

西木野真姬不认为神圣教廷真的会因为这个证据出兵,她心中对于“刺杀恶魔”的真假有所怀疑,但是又不得不承认,如果没有“证据”那么神圣教廷并不会请人去观看。

但是“证据”归证据,神圣教廷并不会亲自出兵。

西木野真姬担心的是神圣教廷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压迫在光明神教笼罩下的其他国家,比如离得十分近的东亚特斯,更有可能是只隔着海洋的战神帝国。

比起东亚特斯来说,战神帝国的嫌疑显然更大,西木野真姬之前也有得到过神圣教廷的大主教曾经去往战神帝国谈论宗教协作发展的事情,这事情相当可疑——战神帝国可不信仰光明神,从名字就能看出来。

总不是神明真的一家亲吧,这话别人信,西木野真姬可不信。

 

她抓紧时间处理着国家内部的事情,北兽人帝国的确是个烂摊子,但是是烂在了上任君王手上时间尚短,还有得救,西木野真姬在确定每一个贵族都有足够把柄在自己手里不敢轻举妄动之后,就首先将已经用在恶魔国度的混合政策照搬了过来。

其中对于兽人体系改革最大的就是官员的选拔制度,西木野真姬抛弃了兽人原本的贵族论,转而从平民和底层中开始寻找金子,以此来达到动摇原贵族阶层的目的,那些平民或许的确没有贵族接受过有钱又高级的教育,但是也绝对不会缺乏有勇气和智慧的人。

她的改革在短短的几个月之间就产生了极其巨大的成效,感觉到威胁令原贵族更加应接不暇,甚至没有空再闹什么乱子,这使得另外一个有关于信仰的计划推进顺利了不少。

西木野真姬相信,在两三年之后,前北兽人帝国将以不错的面貌重新展示给世界。

如果能够撑过这两三年的话。

 

作为一名合格的君主,西木野真姬在这几个月内都很少休息,亏得她体质特殊才能强撑下来,虽然脸色愈发苍白,但是精神尚可。夜羽不在,她的起居就交给了利末安森,沉默的半神没办法说动口才更好的王去休息,只能尽量在她有限的睡眠时间内给予最好的睡眠质量。

可是西木野真姬仍旧无法安睡,特别是感知到逝川的变化之后,她的睡眠质量直线下滑,令利末安森头疼不已。

一只从西亚特斯而来的渡鸦带来了最后的答案,当看见园田海未和绚濑绘里双双失踪的消息后,西木野真姬很平静起身说自己要去花园走走,留下利末安森盯着有着深深指印的王座扶手发呆。

她想要赶过去,但是又清楚精灵和矮人现在宛如惊弓之鸟的情况,她不知道园田曜是怎么知道内部消息的,要么是之前就明白,要么是有什么渠道。总之对于那个人来说,似乎没有任何事情是不可能的。

但是对于之前就明白这个可能,西木野真姬觉得不寒而栗,她只能尽力不让自己去考虑这件事情,转而将一切思路放到现在自己手头需要处理的公务上。

园田海未能撑下来,无论遇到多么危险的情况,她都相信着这一点,上次也是,这次亦然。

西木野真姬说不清楚这种无条件的信任究竟是心态的强撑,还是真心实意的信任,但是她绝不相信这就是园田海未的终点。

这算什么?一个意外而已,意外能伤害从地狱爬出来的生者,却不能杀死她。

她的终点应该是一个完美的句号,疲倦之后的休息,执念完满之后的睡眠。

 

一切都会慢慢好转,国家也是,人也是。

西木野真姬很开心迎回了自己的好友和侍卫长津岛善子,那人的神情疲惫却精神兴奋,似是有什么好消息。

津岛善子刚进入恶魔的领地,关于她身边另有一人的消息就直接传到了西木野真姬耳中,随消息而来的还有那人的一张画像,深红长发暗金双眸,看上去分外熟悉。

西木野真姬挑了挑眉,她当然记得这位少女,小泉花阳可是花了大价钱才从三皇子手上抢下来的,然后转送给了她的老师园田曜。

夜羽肯定是不认识的,所以才会冒冒失失将这个人带入自己的领地,可是根据西木野真姬对园田曜的判断,这位少女恐怕也是老狐狸带着小狐狸都被带坏了,来者不善。

但是园田曜这人总不算太有恶意,西木野真姬更想知道有关于阿瓦隆关于恶魔的证据的消息,所以也没提醒津岛善子,任由她将樱内梨子带到了王城这边。

她当时并没太在意樱内梨子的灵魂纯净度,但是既然能被夜羽看上,约莫不算太差。

幸好津岛善子还是知道规矩的,樱内梨子暂时被安排在旅馆主线,津岛善子也没多做停留,就朝着皇宫赶了过来。

她有一肚子消息要告诉西木野真姬,特别是关于恶魔的。

 

如今的北兽人皇宫和之前可有着大不同,那些鲜血早就被清理得干净,忙于公务的西木野真姬虽然没加上其他装潢,但是匠人们还是按照恶魔喜欢的色调进行了布置,花园里的花也被清理过种上了新的,像是一片片燃烧的火焰。

夜羽敲了敲书房的门,在得到西木野真姬的允许后才进入房间里,书房的墙壁上挂满了图纸,她很轻而易举从其中分辨出来了移动法阵,但是却比现界的任何法阵都要大且复杂。

西木野真姬轻咳了一声,她打量着正在盯着墙壁看的好友,津岛善子精神十分好,一点都看不出赶路的疲累,她像是和之前完全不同了一样,带着几分快乐,这在之前可从来找不到。

“说说吧。”西木野真姬示意她回神坐下来,恶魔之主朝着椅背靠了靠,平静道:“说说证据是什么。”

 

津岛善子在讲述的时候经常停顿,她甚至从怀里掏出了樱内梨子画的示意图,给西木野真姬看,一场讲述下来西木野真姬皱了数次眉。

西木野真姬没有津岛善子那种传承,图书馆在五十年前损毁过一次,抢救出来的藏书里也没有关于远古恶魔的形象记载,所以当她看见樱内梨子画得惟妙惟肖的图时候,真真切切被吓了一跳。

这就绝对可以确定,这场刺杀绝对是假的,恶魔经过这么久的演化,早就已经没远古种了,即便在深渊之中,在位面之中也早就没了。

但是这也引发了另外一个疑问。

“是谁复原了远古恶魔?”津岛善子和自己的王一起将这句话问了出来,她们对视了一眼,却毫无头绪。

西木野真姬隐约感觉到头顶上笼罩着一片阴云,却怎么也看不清里面藏了什么,抓不到的背后黑手令她心中不快。

她讨厌这种握不住的感觉。

 

“比起这个……虽然很多人都认为这个是恶魔,但是因为和我们长相差得太远,也有人表示疑问。”津岛善子带来的不止有坏消息,也有勉强算是好消息的消息。

“表示疑问?”西木野真姬挑了挑眉,她深知不是什么人都敢在阿瓦隆对阿瓦隆教宗的刺杀事件质疑的。

“魔法师工会的大魔法师,佣兵工会神圣教廷的会长都表示了质疑。”津岛善子顿了顿疑惑道:“此外,奇怪的是,连西亚特斯的特使,和战神帝国的使者都表示了质疑。”

“……西亚特斯还好说。”西木野真姬脑海里飞快掠过了园田曜插手的可能,随后便因为后面的名词皱紧了眉:“战神帝国居然会质疑?”

之前的情报里神圣教廷和战神帝国可是有着一些不可告人的互惠关系啊?怎么在盟友需要帮助的时候揭老底?

西木野真姬疑窦丛生,她沉吟了片刻后问道:“如果阿瓦隆方面提供了尸体,应该也有什么证明这和恶魔有关系吧。”

“恰恰相反……”津岛善子摇了摇头:“神圣教廷没有提供足够的证据,虽然也有更多的人认为尸体就已经作为证据了。”

“他不能提供证据。”听见这么说,西木野真姬心头的那块大石终于平稳落了下来,她笑道:“如果提供了远古恶魔的资料,只会将原本朝着他们偏移的天秤拉回平行。”

“何以见得?”津岛善子没有明白过来,她飞快眨了眨眼,疑惑道。

“因为这就相当于证实了这是远古种,对于我方来说就可以将资料证明拖到和他们同意水准线。”西木野真姬冷笑:“远古种是没有办法化形的,那么这么大的东西,怎么运到阿瓦隆,又怎么刺杀了身在教廷内部从来不出的教宗,中间层层关卡岂不是证明都已经腐烂透顶了。”

“只要他们不拿出来资料,就可以给人提供很多猜测,人们可以提供无数种方法帮助他们圆了没有闭锁的证据链。”西木野真姬手指下意识敲了敲桌面,她看向津岛善子:“我们不能给他这个机会,善子,我需要帮助。”

津岛善子觉得有点不妙,她坐直了身体,果不其然听见西木野真姬慢慢道:“把樱内梨子带过来我需要见她。”

“真姬……她……”王的命令无法拒绝,但是置一个手无缚鸡之力又救过自己令自己心存好感的人类与危险之中,夜羽也有些担忧,她想从西木野真姬那里得到一些新的消息。

而西木野真姬只是笑了笑说道:“去吧,论起来,我认识她,可比你认识她要早得多。”

 

津岛善子有些吃惊,但是西木野真姬不愿意继续说下去,她只得起身打算离开,离开之前她指了指墙上挂着的那些一看就是西木野真姬绘制的图,问道:“王,这些图……是干什么的?”

恶魔是魔力低微的种族,即便是高阶的恶魔也很难使用魔法,像是西木野这种已经算是特例,放在半神里,利末安森也无法使用魔法,而夜羽能使用也不过是因为她以前身份不同。

她毕竟不是黑暗神的创造物,和其他恶魔都不同。

她大致是能看出来那是一个巨大转移法阵的雏形,算不上西木野真姬的原创,她有些忧虑地看了看对方的紫眸,那双眼睛疲倦却清亮,像是透彻的晶石。

“我们恐怕没有能力负担这么大的转移法阵。”津岛善子坦诚道:“毕竟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魔力。”

她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就算是兽人……我觉得也有限,而且这个不该让他们参与吧?”

西木野真姬点了点头,赞同了她的推测,她说:“所以我们需要更多帮助。”

“没有无缘无故的帮助,真姬。”夜羽摇了摇头,问道:“你想要拿什么作为交换?”

“我会贡献出部分恶魔图书馆中的资料,包括部分黑暗神的研究笔记。”西木野真姬毫不犹豫这么说道。

津岛善子听得心惊肉跳,她直勾勾盯着西木野真姬,失礼的话脱口而出:“真姬!那可是我们的宝物!”

“放在那里只会腐烂的书籍,不交流就永远无法进步的技术,在我看起来都是废物。”西木野真姬站起身,她看着夜羽,神情平静却坚决:“我会让魔法师公会逐渐进驻这个国家,我还需要樱内梨子将这个国家引荐给学者工会,我们需要更多新鲜的知识,而不是墨守成规。”

她的眼中有野心,却不是幻想一般虚妄的存在,而是坚实无比,一块块垒砌起恶魔立身之所最坚实的墙。

津岛善子恍惚想起来那日,尚还幼小的恶魔端端正正坐在那过大的王座上,她看着低下头朝着她致敬的臣民,既不紧张也不害怕,一字一句,清晰无比。

“我带你们走出去,我将新的天地赠给你们,奉我为王。”

 

那是他们的王,王从未忘记过自己的承诺。



评论(4)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