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少女歌剧/群像/迷宫组/蕉纯】逐光者 23

大场奈奈觉得自己好像是被天堂真矢坑了一把,她本能抵触一切心理医生,无论对方是初出茅庐还是历经百战久负盛名。尽管她很清楚天堂真矢这个聪明的做法是为了自己好,但是她确实觉得自己不需要。

为什么要走出来?背负着罪责折磨自己,然后创造出前进动力有什么不好。

可是很显然面前这位心理医师却不这么认为,虽然她不会咄咄逼人,但也敞开了将话说清楚:“您本来预约不上我的,如果不是天堂小姐说那张名片是光给的,并且着重说来的人是您。”

“深知您的抵触,她并没有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情,一切仅仅是根据我目前对您的判断得出的结论。”露崎真昼这么说道。

大场奈奈皱了皱眉,端正坐着缓缓道:“很感谢您的好意,但是目前对我来说,我更需要得到和案件有关的线索。”

露崎真昼温柔笑了笑,像是终于理解了大场奈奈的迫切,可说出口的话却显得她有些狡黠了起来:“那么您也要知道,医生有权对病人的情况保密,除非是在和其他医生讨论病情——”

她拖了个长音,又眨了眨眼:“或者和其他病人讨论的时候。”

大场奈奈觉得自己有些敌不过这个心理医生,她妥协般叹了一口气,两只手同时再膝盖上拍了一下道:“我知道了。”

“但是今天不行。”她飞快补充道:“我一定会来您这里的。”

 

这对于露崎真昼来说已经足够,所以她只是点到为止道:“遗忘有助于身体健康,所以为什么不来尝试一下呢?”

“暂时不必,您这边有什么线索吗?或者说,能做出来一些分析吗。”大场奈奈将一些资料推了过去,沉声道:“希望您能够对此保密。”

露崎真昼不愧是见过许多死刑犯的,面对人体图腾这种东西居然也能够面不改色。她翻来覆去看了看那几页纸,开口首先说出的话和天堂真矢的如出一辙。

“这些分析我们确实也有。”大场奈奈在心底赞叹了一声,她道:“虽然我们已经极力勾画罪犯的形象,但是仍旧不算太清晰。”

“你们找到我的理由,是因为变态具有共同性,他们虽然孤独,但却又彼此需要,或许仅仅是在人海茫茫中一眼,也能注定一场碰撞。”露崎真昼平静道:“到目前为止最不能清晰的就是他为什么一定要选择这里,这里和他究竟有什么纠缠。”

“是。”大场奈奈点头承认:“只要明确了这点,那么一定能够筛选出来。”

 

“你觉得大场奈奈能够从露崎真昼那里带回来什么消息吗?”难得休息期间,大家都在抓紧时间吃饭,西条克洛迪娜这么问坐在旁边戳土豆的天堂真矢:“你还真喜欢土豆啊。”

还不忘了吐槽,就证明精神还行,天堂真矢一边这么想着,一边笑着看了她一眼道:“我们目前所能确定的信息是,罪犯拥有足够他分尸的条件,包括低温冷冻,切割锯子,以及船。”

“但是实际上,这些东西大多数也能够通过租借得来。”西条克洛迪娜打断了她的话,皱眉道:“根据目前的排查情况,范围仅仅只能排除新城区,因为新城区多是高层公寓,地下属于公用停车场区域,缺少条件。”

“旧城区有部分未拆迁民宅,和一定废旧空房,加上人流量比较大,确实难以排查。”星见纯那负责带领警员进行排查,此刻大场奈奈不在她也没有努力端着自己的形象,而是一脸痛苦道:“但是人员密集的区域我觉得其实没什么排查必要,大家互相住得都太近了,平日里隔壁有什么声音都听得见。”

“主要是城郊和废弃个人空房,以及乡村和两城交界。”天堂真矢点了点头:“辛苦你们了,回头我请客。”

“和那个家族有关的记录,我还在查找。”西条克洛迪娜道:“如果罪犯的船只并非自己所有,那么他也不需要托运船只的交通工具,在租船方面我也有跟进。”

“辛苦你了。”天堂真矢将自己盘子的土豆夹了过去:“都给你。”

“谁稀罕。”一边这么说着,金发女人一边还是将土豆立刻就吃掉了。

太甜,神烦——星见纯那端着碗超旁边挪了挪。

 

“我有个病人,他是位死刑犯,我和他在监狱里面见面的时候,离执行死刑还有一周。”露崎真昼这么对大场奈奈说道:“我和他见面差不多是在两个月以前,警方委托我去其他城市,他是个变态杀手,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的肠子也可以用来做我的琴弦。”

“我知道这个杀手。”大场奈奈沉声道:“他是自首的,认为自己的杰作便是人体大提琴,甚至曾经想把自己也这么制作,割裂了嘴之后最后因为一个人无法完成而放弃。”

“他所最不能接受的是,作品不够完美,因为他无法做到完美,于是便最终自首了。”露崎真昼这么说;“所以他仍旧在寻求能令作品变得完美的东西,我与他见面的一周,每天听见的第一句话都是这个。”

“他的父亲就是位制琴师,并且长期对他和母亲家暴,最常说的一句威胁便是,我要将你做成琴弦。”心理医生平静道:“所以他所学会的第一个生存方式便是,制成琴弦,他确实也这么做了。”

“没有人教过他别的,在当时的背景下那是他唯一的生存手段,于是他开始自行在枯燥的工作当中寻找美,而将不同生物的肠子拿去使用,便是他的美学了。”大场奈奈带着几分厌恶道:“大多数变态确实都和家庭有关,但有一部分不是,他们天生就是反社会人格,行动也缺少正常的推理,如同我们现在所面对的这位。”

露崎真昼温柔笑了笑,她道:“确实,天生的犯罪者犹如一只毛毛虫。”

“无论我们怎么喂养,控制它前进的方向,对它的茧窃窃私语教导,当它化为成虫的时候,一切都为了最原始的本能而服务。”


ps:还有一更,迟到的圣诞礼物

评论(11)
热度(5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