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少女歌剧/群像/迷宫组/蕉纯】逐光者 25

作为一名记者,阿莱西亚的信条和其他记者不同,如果说其他记者是“努力追寻真相不管自己付出多少代价”,那她一定是那种“努力追寻真相,让别人承担其他代价”的自我派。

一开始建立网站的初衷是因为她在街边看见了一本热销纪实小说,自传体,一个监狱死刑犯的自白,那位臭名昭著的死刑犯名字简直能和“野牛比尔”媲美,而因为这本书,帮忙出版的人也名声大噪挣了一大笔。

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小记者,她正期盼着这样的生活,有名声,有题材,有钱。有什么比这个生活更加完美?

追名逐利的人有许多,至少她还贡献了笔墨。

仅仅是做死刑犯的自白已经没什么意思,她开始搜集更多背后的故事发到网站上,也曾敲过受害者的大门,堵过加害者孩子的自行车。而且从不觉得自己有什么过错,对于她来说,真相便是最重要的事情。

受害者背后的故事很重要,因为那或许是一个家庭或者一个家族的破碎,她有责任让大众看见,并且去同情或者关注。

加害者背后的故事很重要,因为加害者本身就是错误,他的家里可能还有其他罪犯,公布故事是惩罚,亦是打上烙印保证社会平安。

对于她来说,骂名也是名气,建立网站的时候她便知道了,自己可能过得像是个暗中执法者。

 

唯一有什么遗憾就是,这些故事都并非她亲身经历。而现在,借由她的幸运男朋友,警方将这个机会摆到了她的面前,题目她都想好了——与杀人犯同游。这将是她最赚钱的一笔生意了。

她兴致勃勃展开了写作,前些日子还因为看见人体图腾而惊慌失措的男朋友就陪伴在她身边,像是一只撒娇的金毛犬一样盯着屏幕左看右看。最终他问道:“这会让大家明白那个暗中执法者是在帮助法律吗?”

“你搞错了吧?不管怎么说这个可是杀人犯?”她极其诧异看着男友:“嘿,你还在害怕吗?”

“没有。”男友飞快否认了这点,他辩解道:“我的意思是,你看,网上有许多人说那些杀人犯死一次都不足惜,而现在他们死了,难道不是一场道德意义上的狂欢吗?”

原本正想写下去的记者被他的问题扰得心神不宁,她不耐烦道:“好吧,我会尽力包装一下这个角色,至少让他充满悲壮感,说不定能减轻几年刑罚,舆论是最好的武器,你知道的。”

“你在这里写——”男友探过头去想要看清楚屏幕上的字,出于和警方约定在先,记者下意识挡了一下,可是字还是被男友看见了,他道:“警方凭什么判断是一个人所为?好吧就算是一个人搬运,但是要绑缚铁丝还要焊接一个人做起来多累啊。”

“你管那么多干什么?”记者不耐烦推了推他的脸,男友顺从让开了,翻箱倒柜开始找东西。

她也不管,只是喊男友倒了杯水,就在男友离开房间的时候她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

——警方从未说过那些铁丝焊接的,而且铁丝缠绕在尸体当中很深,惊慌失措的男友是怎么注意到的?

 

阿莱西亚颤抖着手去拿手机,她飞快按下了警局的电话,男友突然进来将她吓了一跳,手机也掉在了一边。

“亲爱的?怎么了?”男友看了看她扔在旁边的手机,状若不查靠近她递过了苏打水。

“不没什么……”她强压着心里的恐惧接过了水,又伸手去拿手机胡乱揣入了怀中,期望电话那端的人不要出声。

她太过于慌乱了,手机又一次掉在了地上弯腰去捡的时候又被踢到了男友身边,她看着那个男人捡起来看了一眼,直接掐断了通讯道:“你这手机按键还自己拨通警局电话,难道是有什么事情吗?”

“想问一问其他案件细节。”她伸手去拿电话却被男友躲开。

男人的拥抱在此刻几乎让她窒息,她听着男人温声道:“先吃饭吧,我有惊喜要给你。”

阿莱西亚不确定男人是否是凶手,但是她确实觉得自己死定了。

 

或许是上帝听见了她的祈求,有人按响了门铃。金发男人愣了愣过去打开了门,门外站着石动双叶,小个子的警官抱着机车头盔爽朗笑着:“嘿,不介意我进来坐坐吧,警局有些事情想跟她讨论一下。”

“当然,警官。”金发男人侧身挡着记者不让她用表情或者口型求助,石动双叶被挡得严严实实,只能看见男人的身影:“请进,我们正在吃饭。”

小个子警官便不客气走了进来,她道;“我和她单独聊一聊就走很快。”

“请让我们先吃完饭吧,不介意的话也有您的一份。”男人用力遏制着记者的手,像是要将她赖以生存的手捏成碎片,这是种警告很明显。

“额,好吧,确实有些饿了。”石动双叶不疑有它坐了下来,她背对着两个人没看见男人将记者揽着肩膀走向厨房,只是听着足音,小个子警官皱了皱眉。

她不动声色将录音笔打开,并且在上衣口袋里打开了电话。

 

男人很快端着饭上来了,晚餐一贯丰盛,在给她盛饭的时候,记者还差一点打碎了碗。

“对不起对不起。”她小声道歉道,并且慌乱擦拭着桌子。

金发男人适时站了起来接过了她的工作,他笑道:‘“真是抱歉,看起来她最近面对了太多警察,还有些紧张。”

“我也这么觉得。”石动双叶盯着重新盛好的粥,她笑了一下道:“倒是您看起来已经完全摆脱了阴影,我还担心您需要做心理医生呢。”

她突然用力蹬了脚固定在地上的桌子,连人带着椅子重重向后仰了过去,坚硬的椅背撞在了男人的肚腹上。石动双叶在地上翻滚了一下,拔枪动作连贯流畅,她将女人护在身后冷声道:“不过您的心理素质确实出乎我意料。”

她慢慢扳开枪的保险,枪口对准他的胸部。小个子警官直视着吃疼的男人道:“劝你不要乱动,对于枪法我没有太大自信,容易走火。”

“铁丝扎手吗?”她突然这么笑着问道。



ps:占一下迷宫组的tag保证看文连续性,没有迷宫组我道歉。

评论(20)
热度(5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