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神迹那些不得不说的二三事(三)

上次讲了cp,这次就接着讲cp。

当然这次是主cp,前后顺序不代表什么,只不过是想到哪个写哪个。

 

海姬:

海姬的关系一直伴随着文章的主线,每一个高潮都在推动着,起初的时候,对这对cp我的主要想法就是相爱相杀,但是因为篇幅和精力限制,最终不得不删去了这两个人太多的真正意义上战斗场面。

对我来说有点可惜,但是对于嗷嗷待哺想吃糖的各位来说,大概是好事。

 

其实比起相爱相杀来说,责任亦或者才是这两个人最无法割舍的东西,她们有太多太多的责任不得不去肩负。而为了那些可能在外人看起来虚无缥缈的责任她们却放弃了另外一些似乎更重要的东西。

相较之下,真姬还是要比阿海享受责任得多,那既是责任也有部分是她自己的野心,她的责任与阿海不同,那是她与生俱来的生存方式,印刻在骨血之中,说是苦中作乐未免侮辱了恶魔之主的本心。

只能说真姬是更为幸运的承担者,而走得被动的园田海未却没有这样的好运气。

 

她们很了解对方,一招一式,一举一动,论起默契来说在所有神迹的cp中可以数一数二,如果不是这个世界,如果不是战争,或许这两个人中间不存在那道裂痕——可是这个世界没有如果。

有什么能是最能证明两个人之间有过什么故事的呢?

那便是不能说出口的,不能动念去做的,不能伸出手去挽回的,早已经把她们的生命牢牢地绑缚在一起了。

 

绘海:

绘海的关系并非如同海姬一样推动各种剧情高潮,非常稳定,甚至可以说是平淡,这或许是某些绘海读者不满的地方。

可对于我来说,绘海的关系就好比空气,或许看不见摸不着,但是总不能缺少,这就是她们的本质。

未必是知己,却足够挚友,契约为证,血亦曾相融。

漫长的生命足够有着更多感情萌芽发展的机会,本该如此。

 

比起完全被动踏入历史舞台的阿海,和主动与历史共舞的真姬,绚濑绘里的故事像是一个自被动转为主动的过程。

一开始的时候她并未曾掌控自己的生命,即便是接管精灵族,对于她来说最精准的形容词不如说“不情不愿”。但是血脉责任都无法逃避,不知道多少世以前的记忆仍旧在一次次冲刷着她,绘里是最善良的人,她最终还是接纳了这一切,对世界温柔以待。

 

绘里的主动几乎全都是因为阿海,因为阿海是她的光。她于绘里精神崩溃时候伸出手,这一点无论到何时都对于绘里来说意义重大。所以她才能勇敢伸出手,用自己的眼睛去真正看过这片世界。

她选择回报阿海,这并非是在说她们两个人之间感恩远超其他情感,只是她们的感情相对来说复杂的成分要更加多。但是有一点相当明确,那便是如若失去阿海,绘里将要不存,对于园田海未来说也是如此。

她们可以为了对方牺牲彼此,却绝不会为了自己牺牲另外一方,这一点是与海姬截然不同的,请切记。

 

希妮希:

希和妮可的故事有着一个相当莫名其妙的开端,或者本质上来说她们两个人的背景故事都相当复杂,以至于整段感情都处于不明不白但是很复杂的情况下。

贯穿这两个人的主旨名为“追寻”。

希的第一次出现其实在第一章,之后的背景也一直说明她的来历不凡。即便认为她只是一个圣魔导师弟子,那么也是立于万人之上犹如天之骄子般的存在。可是她抛弃了这一切,只为了寻找自己是谁,跟随自己的内心行走在世间。

而妮可要更加复杂,她没有希这么纯然的目的,这或许是因为她太过于清楚自己是谁。可除此之外,她对于世间的记忆,甚至对于时间关系都是混乱的,在衔尾蛇章节里才最终斩断一切,清醒过来。

妮可有了新的目标的时候,希却仍旧行走于迷雾之中,急切窥视着自己的过去,并且从中找寻真正的自己。

她最终也找到了,却成了两个人最纠缠不清的事情。

 

单从性格上来看,总是笑脸迎人的希其实内心时常迷茫,而骄傲倔强的妮可也同样曾经自卑过自己不够强大。于是不肯放弃的两个人便同样固执走在自己的路上。

自过去到未来,希和妮可都被契约绑缚着,而高于那条契约的却是命运的变化无常。

这和勇气无关,甚至和两个人没有关系,但是却直接体现在了两个人身上。终有一日她们会开诚布公谈论这一切,在准备当成笑话的时候恍然发现竟然是现实。

到时候才是考验的真正开始。

 

果鸟:

前面都在用沉重论调,然而这组却终于有了相当温馨的感觉。贯穿这组cp的主旨既不是责任,也不是命运,更不是追寻——而是一见钟情。

对于穗乃果而言,真是莫名其妙却又合情合理的一见钟情。初出茅庐的小骑士除了冒险以外找到的第一个人生目标就是追到喜欢的女孩子。她热情洋溢甚至有点冒失,却也不失沉稳和足够保护欲。

对于她来说能否得到南小鸟的心或许很重要,但是守护这个看上去脆弱易碎的女孩子才更重要——尽管这位女孩子比她强大得多。

 

而对于南小鸟来说,一见钟情可能太夸张,但是在神殿木然的生活,和对于自己灵魂的麻木拷问中,穗乃果大概是热情的火焰。南小鸟对穗乃果可能不叫做一见钟情,而是叫做“灼伤了心”。

对于她来说,这种感情有些离经叛道,或许也要伴随着一些痛苦,但是仍旧觉得微暖无比,所以甘之如饴。

 

身份并不重要,背景也并不重要,是否和责任有关也不妨碍她们彼此信任,保护,依赖,这种关系简直完美。

我相信就算这个故事没有走向末尾的余晖,南小鸟仍旧只是位主教,高坂穗乃果还是个无忧无虑的骑士,在遇到任何危险的时候都不妨碍她们两个执着奔向彼此,无论何时何地。

 

小泉花阳与星空凛:

之所以要这么分开说,代表着我并不把她们当成纯然的cp看待。

小泉花阳于星空凛是最脆弱时候的救援,是懵懂时期的教导,是少年时期的陪伴,亦是成年之后终于意识到的渴望。

即便她身为龙,也总是将自己当成人类,如果不是因为血脉觉醒她接受了太多龙族的知识,甚至有些遗忘了自己于人类国度度过的快乐时光。星空凛大概会回到小泉花阳身边,陪伴她度过一生吧。

只可惜她是龙,而更为可惜的是,小泉花阳的心太大了,大得装得下整个国家,亦太小了,小得只有一个老师令她执念深重。

 

星空凛于小泉花阳是无意遇见的机缘,是勾心斗角世界中唯一的纯粹,是她思想的传承,亦是看尽疆域风景最后时刻的相伴。

她是人类,是有着成王命运,也一直走在这条道路上的人。没有如果没有假设,从只为了自保哭泣的孩童到顶天立地的女帝,对她来说就是仅剩的路。

而所指引她的,带领她的,从来不是星空凛。迟了就是迟了,晚了就是晚了,无从翻页,小泉花阳正是这样的人。

但她从来都庆幸身边有星空凛相伴,她对于星空凛的人格塑造功不可没,亦是她保存了星空凛最柔软的那片内心。

 

百年之后尘归尘土归土,而历史将记得她们。



ps:下一次神迹二三事大概会在第七卷完结后更新,如果有什么问题欢迎私信和评论里问,也欢迎互相讨论,部分问题可以加入下次二三事一起谈。

评论(6)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