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少女歌剧/群像/迷宫组/蕉纯】逐光者 26

“石动双叶是个大蠢货!”

神乐光已经是第三次来警局了,这一次和上一次不同,她是来签调职令的。在之前她可没想过自己会被调入天堂真矢的小组,而且据说正是那位组长强烈要求的。神乐光对于自己的枪法很有自信,但是一旦到了人际关系上面就立刻忘记自己还有长处。所以眼下她一脸懵不知道为什么会被天堂真矢选中。

要知道天堂真矢的小组里什么都不缺,一个不能打的都没有。

她刚到办公室门口就听见里面有人这么咆哮,自门缝里果真看见了花柳香子气鼓鼓站在天堂真矢面前,而那位组长正尽力安慰她。往常在天堂真矢身边的金发女人正扶额长叹,满脸无奈的样子就好像八点档家庭剧场儿子闯了祸没办法收拾的老妈。

神乐光在心底为自己的脑洞笑了一声,脸上却还是没什么表情敲了敲门,得到请进的允许后她走了进去,与此同时花柳香子适时停下来之前的咆哮——脸上的怒气一点都没少。

“欢迎,不过要稍等一下。”天堂真矢苦笑了一下,转过来对花柳香子说:“我知道双叶擅自行动,但是她不是莽撞的人。”

“她得到这个消息居然没有先告诉我们而是一个人过去!”花柳香子怒气冲冲道。

西条克洛迪娜在那边心平气和道:“事实上她那个时候正好在最近的地方,而且也在得到鉴定消息的时候就立刻通知了我们。”

“仍旧是擅自行动。”天堂真矢看了西条克洛迪娜一眼,迅速补充继续安抚:“我们也已经调动其他人支援了,你现在应该回去工作等消息,而不是跟我申请去现场。”

西条克洛迪娜耸了耸肩,像是在表示“实际上你会申请我就挺吃惊的”。神乐光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能翻译出来这些肢体语言,事实上她对于这一组人的情况了解更多是来源于冷冰冰的资料纸张。

比起这组人来说,穿着特警衣服的神乐光站在这里甚至有些格格不入,她偷偷又朝旁边挪了挪,这点小动作很快被天堂真矢眼神制止了。

“我真不放心那群人。”花柳香子突然冷冷道:“当然我不是说我们有多厉害,只是困兽犹斗,这里的警察太温吞了。”

“如果我去呢。”神乐光虽然没听出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因为感觉到危险,所以突然乖乖举起手这么说道。

三个人的视线顿时投了过来,天堂真矢又看了看神乐光,终于道:“好吧,去领你的枪。”

“我自带了。”神乐光的狙击枪肯定是要上缴回特警队的,但是手枪属于警用常备所以她还留着,她拍了拍自己带着的大白熊挎包,这么说道。

格格不入的大白熊给这里带来了一阵诡异的沉默。

 

不管怎么说神乐光被允许出警,天堂真矢还把自己的车钥匙扔给了她。不过神乐光走到车前面看了看那台看上去就很贵的车,默默又走回到自己的车旁边,骑上了自己的小摩托。

神乐光算是五好警员了,她以前连摩托都没,上下班全靠地铁,比公务员还准时。这台摩托车还是露崎真昼不由分说帮她选择的,她不太懂摩托,自然也不知道自己胯下这台机车值多少钱。

反正都是代步工具,二八自行车和听别人说起来就觉得很贵却从没见过的哈雷摩托,不也就只有一个发动机的区别——她这么想着。

她规规矩矩戴好头盔发动机车的时候,自腰间别着的对讲机里突然就传出来天堂真矢沉稳的声音:“罪犯破门开车出来了,开着辆银白色切诺基,朝着二号大街过去了,自西向东。”

“知道了。”神乐光应了一声,掉了车头循着近路直插了过去。

她刚到那边路口,还没想着要怎么堵截,就听见对讲机里刺刺拉拉了几声,天堂真矢说:“又闯岗了!岗哨的人没带枪!”

“嗯。”神乐光心想花柳香子说的没错,她刚拧了下油门,就看见一个银白色的切诺基风驰电掣冲到了面前,速度恐怕得有一百二十迈以上。

在城市道路上开这么快,怕不是撞了不少东西,保险杠也没了,挡风玻璃看上去也有几道裂纹。

神乐光刚愣了一下,就看见后面挂备用轮胎的地方勉强挂着一个红头发女人,还在努力往上爬,她和石动双叶对视了一眼,对方居然还勉强冲她笑了一下。

“我的天。”要是罪犯来个倒车,石动双叶恐怕就变成石动大饼了,神乐光一个油门就窜了出去。

这个时候她切实感谢自己的小摩托性能好又加满了油,在被警车声震开的车里左拐右拐,总算没拉下太多。

石动双叶似乎认出来了她是谁,或者是实在挂不住了死马打算当活马医,她朝着神乐光比了个靠过来的手势。

神乐光将车速又往上提了提,凭借着良好的车技紧贴了过去,马上就是立交桥了,罪犯要是来个鱼死网破冲进海里,石动双叶的命就没了。

 

石动双叶自己也知道,她勉强扒着轮胎位置朝着右边移了过去,这个动作相当危险,要是被罪犯发现了一个急刹车,恐怕神乐光和她都保不住。

幸好前面有个大车死活让不开位置,车速才压下来了点,这是唯一的机会。

神乐光额头见汗,恨不得扔掉自己的头盔被风吹吹冷静一下,她在心里数着一二三靠了过去,机车和银白色越野凑得极近,也被罪犯发现了。

在对方猛打方向盘之前,千钧一发直击,石动双叶直接蹦了过来,神乐光也配合默契伸手架了她一把,让她上了摩托车后面的位置。只是因为这么猛然移动车把在护栏上剐蹭出了道火光,幸亏神乐光抽手及时。

这么一来摩托车倒是车速慢了下来,越野刚才本来想撞,结果这么一慢自己倒撞了下。车身结实,顿了顿又冲了出去。

“你稳一下车把。”石动双叶还没从惊险刺激的前一刻回来,神乐光就把她手直接自身后拉过来按在了车把上。石动个子矮小,这一下算是把手臂拉到了极限去推油门,又探着身从神乐光肩膀后面看路。

机车再次窜了起来,神乐光深呼吸自背包里将枪拔了出来,她盯着前方猛冲的越野,问石动双叶道:“只要是活得就行是吧?”


呯!

枪响了。


评论(29)
热度(5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