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少女歌剧/群像/迷宫组/蕉纯】逐光者 29

石动双叶回来报道的时候,神乐光已经被露崎真昼批评了三顿,天天打着蔫小心翼翼讨好自家女朋友。红发女人一看她这样子就乐了,拍着肩膀给她打包票:“交给我来!我最擅长了!”

“你最擅长什么?”花柳香子自她背后走过,阴恻恻说道。

“报告我最擅长听你的话!”石动双叶绷直身体严肃认真回答道,求生欲十分旺盛。

看见她耍活宝,在一边整理案卷的星见纯那都忍不住笑了一声,引来了刚端着零食进房间的大场奈奈的侧目:“怎么了?”

“不没什么。”星见纯那收敛了笑容,她自大场奈奈手中的托盘里拿了块饼干,朝她眨了眨眼:“真希望能一直这样下去。”

大场奈奈不明所以挑了挑眉,还是飞快根据星见纯那的话给予了扑抱。

“啊这里到处都是酸臭味。”推门走进来的西条克洛迪娜这么评价道,并且不动声色将跟在身后差点绊倒在门框上的天堂真矢转了个半圈,免得她遭到二次伤害。

“啊?”天堂真矢正皱着眉看报告,被转了半个圈差点又走回走廊,她疑惑了一声,探头看了眼房间里面的情况:“这样不是很好?”

“哼……”西条克洛迪娜也不说为什么,她抱着手臂看了看天堂真矢,姿势到有点让天堂真矢想到蓄势待发的狮子。

她抬手抱了一下小狮子,西条克洛迪娜立刻收敛了危险的模样,安静温顺依靠了她,并且嘟囔道:“这还差不多。”

她们两个在这里纠结的一小段时间,里面的人已经由恋爱的酸臭味变成了饥饿的红眼,不止一个人惦记着那顿还没有吃上的聚餐,大场奈奈这次倒是谨慎得多,决定不自己做而是去饭店吃。

“确实需要去饭店吃。”天堂真矢被克洛迪娜推开后笑道:“在这里的案子已经结案了,其他证据收集会交给当地警察来做。”

她们即将前往别的城市,而新加入特别行动组的神乐光也已经和露崎真昼告别。

 

虽然没能吃上大家一起合作的火锅,但是天堂真矢请客把大家带到的地方也很不错,这群解脱了的警官甚至还点了酒,连一向沉默的神乐光话都难得多了起来,最后还不胜酒力到让露崎真昼来接了她。

温文尔雅的医生还穿着一身正装,像是刚刚工作完才赶过来的样子,她拿着雨伞在门厅里接到了神乐光,将她整个人都揽在怀里。

“外面下雨了啊?”看见雨伞上还在滴水,石动双叶探头看了看,小雨已经淅淅沥沥下了下来。

“刚开始下,我开了车来还带了伞,人人有份。”露崎真昼不愧是年上,想得细致又全面。

“但是……”她将目光移向天堂真矢道:“我想和您谈一谈。”

天堂真矢和她对视了一下,转头对着西条克洛迪娜道:“你们将神乐光送回去。”

露崎真昼也跟着笑了笑,将车钥匙递给了疑惑的金发女人:“导航上有我们家的地址,光的指纹可以打开门,车钥匙的话放在家里就好了。”

西条克洛迪娜没有动,直到天堂真矢又看了她一眼微微点了点头,她才应了一声,引着神乐光走了。

大场奈奈对于露崎真昼抱有警惕心理,她比西条克洛迪娜更想留下来,可是天堂真矢用眼神阻止了她,所以她也笑着拉走了星见纯那。

等大家都走了,天堂真矢做了个请的手势:“您要跟我谈什么呢。”

露崎真昼已经请侍者为她们开了个新的包厢,此刻她一边稳稳当当朝前走,一边平静道:“关于爱城华恋。”

天堂真矢没有停下脚步,她早有预料,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

 

包厢的隔音很好,露崎真昼泡了茶安稳坐了下来,尽显主导地位,和一贯温润的形象全然不符。她轻声道:“我自大场小姐的言语当中,听闻了几分消息。”

催眠——天堂真矢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这个词,可大场奈奈那日回来虽然心事重重却从未提到过露崎真昼对她催眠过,很显然这点变故不在她的记忆之中。

“你应当知道在没有得到允许之前进行催眠是违法行为。”天堂真矢暗自心惊,表面仍旧是不动声色道:“不过,你居然能够令奈奈忘记这件事情,又自己说出来,算作自首,我也不好追究。”

“何必虚与委蛇,如果可以你现在恐怕已经录音将我以窥视机密罪抓起来了。”露崎真昼对于爱城华恋的事情上寸步不让锋芒毕露,她慢慢道:“她根本不是在执行什么机密任务,也不是什么失踪对吗?”

“大场对你说了什么?”天堂真矢惊讶于她对于爱城华恋的执念,仍旧谨慎道:“若是你知道许多便不会来问我,而从我这里你也不会知道更多。”

“我要知道她到底是怎么死的……哦换句说法,我要知道她究竟是怎么失踪的。”露崎真昼将茶杯放下,在桌子上磕出一点细微的响声。

天堂真矢没有回答,她的眼前似乎又浮现了那一日的样子,她欺骗西条克洛迪娜让她以为那件事情和自己没有关系,甚至在大场奈奈见到露崎真昼前先一步做出心理暗示,以便让她应付这种突发情况。

但是事实却仍旧存在,狂风暴雨,雷声与闪电交织,红房子和地下迷宫,被留下的爱城华恋,还有大场奈奈举起的枪。

那是她最失败的一次任务,她只救回了一个人,从此那只野兽便不远不近跟着她,就像是审判者。

“爱城华恋……”天堂真矢闭上了眼睛,她坐直了身体,双手安稳放在膝盖上。

“我便是凶手,是我害死了爱城华恋。”她第一次能这么淡然宣布。


ps:墙负责安静画漫画,我负责先更新。

评论(25)
热度(5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