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少女歌剧/群像/迷宫组/蕉纯】逐光者 31

天堂真矢和西条克洛迪娜的一句话跌回了低谷,但是这两个人很明显谁都不想为此道歉。在最后一晚同住休息的时候,西条克洛迪娜更是先一步起身,朝着客房走了过去,并在天堂真矢面前关上了门。

西条克洛迪娜不知道自己想要保护天堂真矢有什么错,她已经度过了年轻气盛的时候,知道自己所拥有的才华不足以和天堂真矢的天赋相媲美。这并不是她妄自菲薄,她只是比年轻的时候要更加明白现实,也更加明白天堂真矢所要背负的东西。

她想照顾天堂真矢,因为她坚强的外壳下面藏着一颗脆弱的心,而她对那颗脆弱的心,不,她对整个天堂真矢都视若珍宝。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时候,西条克洛迪娜咬着嘴唇有些懊恼自己没有将话说清楚。只有在这个时候安静下来的时候,她才能完全想起来自己说的话的意思。她并不是想要当个骑士保护她的公主,她不觉得自己在面对天堂真矢的时候能每次都像是在学校时候一样高尚。

她只是觉得,她和天堂真矢可以一起分担,她不想失去天堂真矢,这不代表天堂不可以保护她。彼此保护一直是她们所做的,也应该是继续保持的,如果她们还想维持关系的话。

西条克洛迪娜痛苦呻吟了一声,她要不要考虑起来去道个歉。虽然那些骄傲还在告诉她,不要理会天堂真矢敏感的神经,她那时候有点“疯狂”。她最终还是慢吞吞自床上爬了起来,打算去隔壁看看天堂真矢。

她刚走到门口,门就被敲响了。西条克洛迪娜拉开门,瞪大眼睛看着紧张的天堂真矢。那个美丽的栗色头发女人紧张到睫毛都在打颤,这可不常见。西条克洛迪娜眨了眨眼睛,终于想起来自己要说什么她道:“抱歉。”

“抱歉。”天堂真矢在同时和她这么说道,在西条克洛迪娜再说别的之前她认真诚挚道:“我不该把我的挫败感强加在你身上,事实上我一直知道我需要你。”

“我明白你的意思。”西条克洛迪娜忍不住去抓天堂真矢的手臂,她急切道:“我只是很抱歉,我当时可能对于脆弱的你产生了同情心,我知道那是你最不需要的东西,所以那种保护你并不需要。”

“我只是……”她踌躇了一下,用那双天堂真矢永远无法拒绝的晶亮眼睛看着她;“我们可以彼此保护,我只是不想失去任何机会了。”

天堂真矢感觉到自己脸在发烧,要知道以她的心理素质可能十年都没有出现过这种意外情况了。她现在简直想一头扎到水里去避开西条克洛迪娜因为察觉而变得得意的笑容,可是另外一方面她知道自己正在放纵西条克洛迪娜,而且这感觉并不坏。

如果不是电话不合时宜而来,或许她们两个人今晚还会躺在一张床上好好睡一觉,但是时间之神可不认为这是个好时候。天堂真矢拿起电话看了一眼就一脸严肃接了起来,她离开西条克洛迪娜的房间,在客厅里走来走去,时不时应和一声表示赞同。

西条克洛迪娜抱着手臂在卧室门口等着她安定下来,并且通过她的肢体动作判断这个电话一定谈论不是什么好事。等到天堂真矢放下电话她转过头来的时候,西条克洛迪娜轻声道:“案子?”

栗色长发的女人点了点头,她干脆利落道:“我们不能去原本预计的城市,而是要去比那里更东部的森林,机票已经买好了,我们还有一个小时赶到机场。”

“幸好我们在睡觉之前已经收拾好了必需品,这里的房子怎么处理。”西条克洛迪娜捏了捏鼻梁,她点头道:“你会找人把这里退掉吧?”

“是的。”天堂真矢轻快道:“这点不需要担心我早有准备,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能帮我给石动双叶打电话吗?我负责大场奈奈那边,我们尽快在机场集合。”

“等一下。”西条克洛迪娜一边拨着电话,一边皱眉道:“你以后有机会的话,会跟我讲讲你和露崎真昼发生了什么吧?给我讲讲这些年都发生了什么。”

天堂真矢按着电话号码的手僵硬了,她点了点头道:“或许吧。”

“嘿!”西条克洛迪娜不满道:“作为交换我也会告诉你我的事情,我们总要比以前更加了解彼此。”

她还想再说什么的时候,石动双叶尴尬在电话里磕了一声:“如果是急事,我和香子会尽快出发。”

西条克洛迪娜泄气冲着电话里汇报了情况,然后垂头丧气挂断了电话。看见她这么低落,天堂真矢只能咬紧了牙关,她在和大场奈奈接通电话说了之后转向低头检查行李箱的金发女人,轻声道:“我需要一点时间。”

金发女人抬起头,又惊又喜道:“没问题,我恰好也需要时间来面对。”

 

当一群警察昏昏欲睡聚集在飞机上的时候,即便是最有责任心的天堂真矢也不想再现在谈论案情。尽管她仍旧因为案子的内容而感到震惊,但是当西条克洛迪娜的头靠在她肩膀上,蹭蹭继续睡的时候,天堂真矢觉得算了,现在就别想那么多了。

她们直到下飞机天堂真矢都没有提起来案情,接待她们的警察局长是个相当豪迈的人,她们被直接带到饭店吃饭。警察局长笑着说:“我想我们应该先吃饱再谈案情。”

“如果我坚持现在想听。”神乐光板着脸从炖菜里夹出来一朵蘑菇,她率先这么说。

警察局长露出为难的笑容,随即道:“好吧,要知道这种养殖蘑菇被养殖在尸体上过。”

神乐光将那朵蘑菇从盘子里夹到了桌子上,她现在后悔自己那愚蠢的坚持了。


评论(14)
热度(4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