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少女歌剧/群像/迷宫组/蕉纯】逐光者 32

“从今天开始起我讨厌所有餐桌笑话。”她们在森林中跋涉的时候,神乐光再一次这么重复道。

石动双叶在那边促狭笑着,就像一只柴郡猫:“得了吧,你迟早有一天会习惯这些餐桌问题的,看看我的女朋友——”

她自豪拍了拍花柳香子的肩膀,叫嚣道:“她甚至可以在验尸床上吃泡面!”

迎着神乐光震惊的表情,花柳香子解释道:“我们不会在那里吃饭的,我们不是变态。”

“拜托了香子!”石动双叶开始了苦苦哀嚎:“就让我这么吓唬人一次不好嘛就一次!”

“请不要让我觉得你在这点上像是个抓着小姑娘的大叔一样变态。”花柳香子又开始沉迷调戏自己的女朋友,事实上这已经是她们每天的日常了。

“哦她们又来了。”西条克洛迪娜低声嘟囔了一句,她越过打情骂俏的两个人跟上了天堂真矢的步伐。

天堂真矢转过头来朝她笑着,这让她心跳都快了半拍:“怎么?还没能习惯在我们组里充斥着爱情的甜味?”

西条克洛迪娜还是尽力在自己脸颊烧起来之前瞪了天堂真矢一眼:“如果不影响工作的话,我想我不会介意的。”

她们两个还想说什么,走在更前面的警察局局长就折返了回来,他擦了擦额头的喊大声道:“我们到了,就在前面,挖掘还在继续。”

“感谢您。”天堂真矢十分有礼貌道谢道,她朝着身后看了看,她的组员们已经将手套之类的东西全都戴好了。

警察局长拨开最后一从灌木,他友善提醒道:“请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

 

这里并没有那么浓厚的腐烂味道,就连在这里埋头苦挖的工人都不需要带上防毒面具——要知道警察局长说过,这里尸体不止一两具这么简单。

花柳香子皱着眉头抢先一步走了过去,她拨开两个还在挖掘的人,蹲在泥土里望着已经挖出来的尸体,随后惊讶倒抽了一口凉气。

石动双叶从来没见过她露出这么惊讶的表情,如果她没有及时跟着花柳香子,她怀疑自己的女朋友甚至会不雅观坐在泥土里面。而现在她支撑着花柳香子的身体,能明确感觉到她因为震惊在颤抖,事实上当她望向那些尸体的时候也是如此。

他们仿佛还活着,被包裹在泥土和布料苔藓混合而成的茧里,身上插满了注射管子,另外一端连接着葡萄糖袋子,那些营养物质保证了蘑菇的生长,或许也曾经保护过她们的性命。

在无知无觉的世界里被腐蚀,这不是仁慈,而是更残忍的魔鬼行径。

“我希望凶手能下地狱。”星见纯那听见大场奈奈在她身边这么说道,她歪过头去看着自己的搭档,那双眼睛中有着那么多愤怒,快要把她淹没了。

 

天堂真矢本来应该利用她的能力对现场进行复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没有这么做,或者是不能这么做。西条克洛迪娜和她有过几句低声交谈,在得到天堂真矢摇头否决后便转而要求尸体继续挖掘,而已经挖掘出的尸体将被带回警察局。

她们有得要忙了,在这个宁静的地方已经许多年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案子,甚至如果不是采蘑菇的人太过于深入森林,或许一辈子也不会被人发现。

在这片“养尸地”(星见纯那用这个名词精准形容)旁边有着一间小树屋,当然已经腐朽了许久,据说曾经被作为护林人的住所,后来森林面积扩大后,为了保证护林员的安全,住所就又朝着外面移了两公里。

森林并不是安静的,特别是夜晚会变得格外喧嚣,更别提两公里的距离足以让护林员们什么都听不见。这间树屋也很久没有人来过了,从里面的构造就可以看出来——神乐光差点自台阶上摔下来,幸好身手敏捷。

“这附近也有一些别的住户,主要是生活在保护区的一些怪人,在非狩猎季节这些人也会帮忙防止偷猎,如果我们再往里面走,也能看见土著。”警察局长这么搓着下巴说道:“或许会有人注意到,我是说,他运送这些可怜的人,总要有个方式。”

“附近就是河流,可以通过木筏,这里并不严谨,所以用汽车运送也没有问题,尸体埋下去的年份不太一样,我们不能精确估算到底是几个人的行为。”天堂真矢这么严谨回复:“但是至少我们可以确定一点,这个人跟菌丝打过很多交道,并且有医学常识,还能制作手工艺品。”

“手工艺品?”警察局长瞪大了眼睛:“我是说,这从哪儿能看出来制作手工艺品。”

“他或者她包裹在尸体上面的茧并不仅仅是简单用来给菌丝保暖的。”西条克洛迪娜将手放在天堂真矢肩膀上,她感觉到天堂真矢身体很僵硬,所以就捏了捏帮助她放松:“那些配色和打结方式,哦还有那些松脂,那是纯度很高的琥珀。”

“但是没有一个是完整的……”天堂真矢道:“我怀疑这些不过是他废弃的实验品,他肯定在其他地方还有类似的养尸地,他在乎的并不是尸体。”

她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抬起头的时候笃定道:“他在乎的是上面的蘑菇,他病态迷恋菌丝生长的方式,这是种“灵魂显像”,也是种占卜,这次我们不得不怀疑和宗教有关系。”

哦,太好了——大场奈奈自旁边发出了一声微不可察的呻吟,她们终究绕了一圈又回来和最不愿意打交道的打交道了。

希望这次自己和天堂真矢能多撑一段时间。


评论(23)
热度(4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