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少女歌剧/群像/迷宫组/蕉纯】逐光者 33

出于好意,警察局长想要让特别行动小组住到警局宿舍去,不过在讨论过后就被拒绝了。他们这地方没有太多设备可以用来检查这些尸体,所以花柳香子选择了现场先做检查,然后将尸体运往大城市。

这需要很多时间,而她们现在最好就待在这附近做处理,能够第一时间拿到证据才是最值得庆幸的事情。

警察局长将她们安排在了森林里的联排小木屋之中。在狩猎旺季猎人们会回到这里居住,而现在是淡季,这里已经许久没有人住了。尽管如此天堂真矢也很严格不允许任何人挑剔,她率先挽起袖子整理满是灰尘的小屋。

和住在宿舍差不多,小屋按照之前的分配方式正常分配,警察局长帮她们弄来了一点木柴,以便在森林的湿冷环境下安睡。尽管有着遮风挡雨的地方,夜晚仍旧很不安全,据说有猎人曾经被熊敲过窗。

天堂真矢和大场奈奈决定用手头现有的铃铛和鱼线拉几道警戒网,而且她们需要谈话,其他人则聚在一起做点吃的。警察局长送来了兔子和山鸡,还有塞在冰块里的野猪肉和露肉,如果不是不合时宜,至少看起来和野餐没什么区别。


大场奈奈和天堂真矢趁着天色还没有完全暗下来在选定的树上拉警戒网,她们不是第一个这样做的人,猎人们在树上留下了很方便的旧痕。一开始她们两个人都没说话,直到大场奈奈先开了口:“它还在吗?”

天堂真矢直起身体,她看了眼旁边,长颈鹿正慢条斯理自附近最高的树上吃叶子。它的脖子拉伸到完全不符合任何生物的长度上,而且它变了。

“很好。”天堂真矢移开视线,她朝着大场奈奈点了点头:“它就在那里,比以前还要丑。”

“丑?”大场奈奈也直起身体,她将手擦了擦笑道:“比你的画画还糟糕吗?”

“怎么说呢?它终于开始像是邪神了——嘿!”天堂真矢原本在严肃回答好友的问题,当她反应过来好友开玩笑的时候第一时间还是笑了起来:“不,我的画画必须也是第一的。”

“很高兴我们终于可以拿那个只有你能看得见的东西开始开玩笑。”大场奈奈眨了眨眼睛:“我该为此多给克洛迪娜加餐吗?”

“那我应该给星见纯那升职?”面对好友的调侃天堂真矢当然是想也不想回嘴了过去。

这两个人互不相让瞪了对方半天,最终双双大笑了起来,她们检查完那些线并肩走向小屋前面的空地,那里有着她们爱的人,还有食物的味道。

 

晚餐结束她们仔细清理了灰烬和骨头之类的残骸,然后聚集在天堂真矢和克洛迪娜的小屋里。法医和她的女朋友坐在天堂真矢的床上,而大场奈奈和星见纯那则坐在克洛迪娜的床上,两位房主坐在一边的椅子上。

唯有神乐光缩在挨着炉子的地毯上眯着眼,像是一只怕冷的猫。

起初她们觉得让神乐光待在那种地方是排外,然而被拒绝了好几次之后她们才发现神乐光并没有客气或者生疏,她是真的很喜欢更暖和的地方,而且也绝对不会拒绝伸手发言。

“好吧。”天堂真矢轻咳了一声,将所有人的目光从神乐光身上收回来,她将文件分发了下去:“先看看我们目前的资料。”

她听见花柳香子和石动双叶在交头接耳说:“我简直不敢相信她居然带了台打印机过来。”

“事实上是我带的,电脑屏幕太小了。”西条克洛迪娜显然也听见了,她拍了拍手上拿着的文件道:“我花了不少时间来收集这些资料,真矢说得没错,我们面对的是一个狂热的宗教分子。”

“利用菌丝占卜灵魂并不常见,但是在某些教派中认为这种灵魂的刻画要比东方的龟壳和大多数西方国家的茶叶准确得多。”大场奈奈沉声道:“我是说,菌丝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显现出结果,所以理论上来说你付出的越多收获就越多。”

星见纯那有些不安推了推眼镜道:“我还是没有搞懂菌丝和灵魂有什么关系……从科学角度来说菌丝只是借助……身体和营养来繁衍的不是吗?”

“纯那,在那些宗教分子眼中没有科学。”西条克洛迪娜沉声道:“有一种普遍说法认为灵魂在身体当中是有重量的,而当身体死去就会扣除灵魂重量,如果在人死亡之前利用某种方式抽取灵魂的重量,那么到最后就可以得到一个灵魂。”

“这真是——”神乐光在一边的地毯上抽气:“太邪恶了,简直像是在听故事。”

“你可能想不到宗教能多么邪恶,当我们现存的宗教背后都隐藏着罪恶和血洗的时候,那些小的教派在通过虚无缥缈的承诺控制人时候,通常也会采用更有力量更血腥的方式。”天堂真矢严肃道:“这是他们学来的。”

“我们都知道最严重的宗教屠杀事件发生在琼斯镇,但是那绝对不会是最后的。”大场奈奈补充道:“人类太容易被掌握了。”

 

“我们现在可以谈一谈现场情况了吗?”石动双叶举起手要求发言,得到了许可后继续说:“现场没有留下痕迹,我很抱歉我尽力了,但是这些尸体已经存在很久了,而森林太过潮湿。”

“但是我们至少找到了其中一具尸体的死亡方式。”花柳香子不忍心看她自责,捏了捏她的肩膀抬手比划了一个枪的姿势:“看上去像是猎枪从脑后击穿的,一定是在毫无防备的时候下手。”

“这说不通……”星见纯那继续纠结道:“如果他想剥离灵魂就不会杀人,就如同你们说的那样,他会慢慢培养那些菌丝不是吗,让那些人慢慢死。”

“还有一点你们应该知道。”花柳香子再次开口:“我们先挖出来的尸体是先死的。”

“这就好理解了,在一开始的时候他或者他们的技术还不够熟练,所以可能破坏了身体,或者做错了程序。”天堂真矢点了点头,她和大场奈奈对视了一眼,继续说道:“而至于为什么我们先挖出来的是先死的,我有个很大胆的猜测。”

“哦不不不不不别说……”西条克洛迪娜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她低声抗议着然后捂住了脸。

大场奈奈眼睛明亮:“他们翻过地,就像是很多农民会做的一样,他们仍旧在这里。”

很有可能就在森林之中。


评论(21)
热度(4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