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海姬主】霍格沃茨本纪(十)明年再见

接下来的日子过得风平浪静的,以至于西木野真姬连圣诞节集体轰炸了自己座位送礼物的猫头鹰送了什么都记不得了,反正因为猫头鹰被要求一定投掷到自己身边,所以最后被埋的是园田海未。

即使人气上涨到霍格沃茨人气排名名单前十,斯莱特林的一年级首席还是不习惯被人脸红着送什么礼物,而且她更加想知道是谁排的这种无聊的名单,抓出来一定要灌她几瓶魔药再说。

当然,还是比较知道自己脾气的朋友们把礼物送上了门:南小鸟亲手织的斯莱特林围巾——柔软温暖的触感陪伴了西木野真姬度过了寒冷的冬天,小泉花阳的一株虎纹鼠尾草——真姬才知道原来小泉花阳的家族也是西木野家族所熟悉的药草采购商之一,星空凛和高坂穗乃果合送的魔杖护理套装——非常实用,绚濑绘里送的秘银坩埚——价格不菲,也亏得定的来,东条希送的半本人鱼语言翻译过后的药剂学残本——这让红发小女孩高兴了很久,矢泽妮可送的一个输入魔力可以代替念咒幻影移形的挂坠,能够使用数次——有价无市的东西。

当然最高兴还是在圣诞节的早晨发现床头放着一瓶深灰色的粉末,瓶身上的熟悉端正的字体标签清楚的表明是巨怪王皮肤经过三次提纯的产物——这已经不是用有价无市能够形容的了。

兴奋的红发小女孩一头扎进了有求必应屋,整整三天都没离开过,最后还是海蓝长发的学院首席强硬的把熬出兔子眼的人拎出了有求必应屋并且摆出首席命令要求对方三天不得接触魔药为止。

当然这些现在都不重要,整个学校内都弥漫着考试前的凝重气氛,对此,高坂穗乃果同情的拍了拍紧张的小狮子星空凛,说道:“没事,考前一个月都这样,你们习惯一下就好,真的一点儿都不可怕。”

“不信。”结果被后辈毫不留情的言语给攻击了,有着美丽金眸的少女反驳道“如果连你都开始学习的话,这明明是很可怕的事情!”

“呃…”这是哑口无言的高坂穗乃果,立刻把目标转向埋头写作业的红发小女孩:“说来真姬生日快要到了呢。”

“请不要在考试前因为我的生日放弃你的学习时间,好,好,学,习,吧,穗乃果学姐。”心中的小算盘被斯莱特林一年级首席更加毫不留情的打碎了,橙发少女抽搐了几下嘴角默默的选择了继续在书堆里装死。

“但是,真姬真的不期待自己生日收到很好的礼物吗?比如来自真姬父母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加入这个四学院学习小组的蓝发少女随口问道,将自己看完的书递给了南小鸟。

“不,一点都不期待。”羽毛笔顿了顿,不小心在字母后面留下了一个墨迹,红发小女孩不易察觉的皱了皱眉,无奈回答道:“如果说,变成奇怪的助教是我上学的礼物,那么相信我,我的生日礼物绝对也是这种惊喜,比如说,我七岁那年告诉我,我有一个从我还没出生就和我订婚的联姻对象。”

在说完这句话之后,万籁俱寂,连羽毛笔和羊皮纸的摩擦声,翻书的声音都听不见了,写完三行论文才发现过来似乎不太对劲,后知后觉的红发小女孩抬起头来,看了一圈,除了看起来最平静依旧在看书的园田海未外,其他人都是见了鬼的表情,犹豫了一下,她用疑惑的口气问道:“我说了什么错话?”

“不,并没有。”咬着羽毛笔的南小鸟代替还没有反应过来的人回答道:“我们只是好奇你的联姻对象而已,要知道,似乎所有家族都不知道这个事情的样子。”

“问题在于,我也不知道。”将最后一行写完,放下羽毛笔的红发小女孩拍了拍学院首席手中书的书脊,“所以我每一年生日都生怕她们告诉我,订婚对象是谁,或者你该去联姻了——顺便说海未,你把书拿倒了。”

“啊?”如梦初醒的蓝发少女迅速将书拿正,摆出了继续严肃阅读的态度。

“连海未都…说真的,这事真的有这么震惊吗?”对于这些年上者的态度感到诧异,西木野真姬卷了卷红发,忍不住朝着大家提问。

“恩,从公开角度来说是有关于西木野家族的偏向问题。”意外的,高坂穗乃果一改之前大大咧咧的欢脱口气,看着西木野真姬沉稳说道:“毕竟西木野家族的地位,真姬你比我更清楚,无论是否有战争,魔药师地位,不可动摇。”

“从私人角度来说,也就是我们的确诧异于你已经订亲这件事情,虽然对于很多家族来说,十四岁结婚还是蛮正常的,但是西木野家居然也会做出这样的举动还真是很令人诧异,或者说,西木野家两位家主的性格还真是令人诧异。”腼腆的小泉花阳接过了话头说道,谈到这个话题她甚至有些不好意思的红了脸,不过还是继续道:“不过如果西木野家少族长已经订婚这个消息公布了,还真是如同拔出了曼德拉草啊。”

“这些我也有想过,不过我想应该并不是什么太出名的家族。”红发小女孩扶了扶额说道:“如果是这边的有名家族的话,早就传的沸沸扬扬了。”

“所以真姬呢,你自己怎么看待这件事情?”更意外的是园田海未居然也参与进了这个话题来,琥珀色的眼里波澜不惊看不出丝毫内心想法。

“我不会把我的自主选择权交给别人的,就算是父母决定的也不行,我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淡淡的瞥了一眼海蓝长发的少女,西木野真姬思索了一下后,坚定回答。

“你说得对。”在红发小女孩眼里,斯莱特林的学院首席垂眸掩去了眸中神情,唇角挂上了温柔的笑意。

很久之后,每每回想起来那时蓝发少女的神情,西木野真姬总会在一声“笨蛋”之后露出如出一辙的温柔笑意。

 

 

无论当事人怎么想,4月19日的时候西木野真姬还是被礼物淹没了,首先是在礼堂被普通朋友和同学送的礼物砸的晕头转向。

“额,天啊。”被一只粗鲁活跃的猫头鹰丢下盒子砸了正着顶着蚊香眼爬起来的红发小女孩头疼的看着一片狼藉的座位,“抱歉,博德莱利学长。”

“没事…”勉强露出安抚的笑容,金发的少年默默拿起手帕擦了擦自己视若珍宝的俊脸——有只猫头鹰准确无误的将一个礼盒投掷进了他面前的热汤里,如果不是斯莱特林注重形象以及是自己的学妹,可能刚才被淋了一头一脸的少年已经跳起来要给那个人赏一个阿瓦达索命了。

“天啊,谁能帮我收拾一下…”就算羽毛咒用的无比纯熟,也不代表西木野真姬有能力把这堆山高的礼物运回去,她头疼的将目光扫过几个好友,再得到了没问题的示意后,才在学长的帮助下将座椅移开了礼物堆,朝更远的地方偏了偏。

“嘿!等等,那是吼叫信吗??”礼物堆突然蠕动了几下,一封有着华丽纹路的信从里面挣扎了出来,飞到了半空中,眼尖的布莱克抽了抽嘴角第一个大叫出声。

“天啊,不不不不要!”在看见属于自己家徽章的蜡封后,紫色的眼睛里满是惊慌,红发小女孩转动手上的空间戒指寻找药剂,“不不不等等!我的销毁魔药呢!”

信封已经燃烧了起来,信纸在空中自动展开。

“别说话!不!”还没能找到合适的药剂,想到自己家长说不定会说出什么石破天惊的惊喜,西木野真姬脑袋瞬间一个堪比两个大。

“亲爱的孩子,在你生日的今天——”西木野家主含着笑意的磁性声音,响彻了整个礼堂。

“海未!”几乎要急的哭出来,西木野真姬下意识的在说出更多的话之前,第一次求助地喊出了请假没来吃饭的学院首席的名字。

“Reducto.”如同奇迹一般,沉稳温和的声音响起,古老的精灵语优雅地被念出,比一般粉身碎骨咒更有威力的红色魔咒将吼叫信直接击成了碎粉,碎粉在空中闪烁了几下嘭的炸开。

“喔…”金色的碎粉纷扬在空中,给暗色调的斯莱特林长桌带上了暖意。

“海未?”危机解除,红发小女孩呆愣的转过身看着在斯莱特林长桌尽头的显然是急匆匆赶来的蓝发少女。

“恩。”魔法袍只来得及搭在臂弯,甚至还有些匆忙跑来的微喘,弯起了琥珀色的眸子,海蓝长发的学院首席温柔看着西木野真姬,朝着她一步一步走来,“抱歉,因为要去找院长批准饲养,所以来晚了。”

“等等,饲养?什么饲养?”很快回过神来,红发小女孩对于自己之前失态的举动开始局促地卷自己的发梢,不过对于一些词的敏感度还是有的。

“你会喜欢的。”走到西木野真姬面前,蓝发少女轻轻戳戳臂弯里的部分斗篷,斗篷动了动,从里面钻出了一个白色干净的小脑袋,耳朵抖了抖,好奇地看向对面的小女孩。

“哦,梅林在上——兔子??”这是红发小女孩瞪圆了眼睛失态地说出的唯一一句话,下一秒,白色的小兔子敏捷的跳进了她的怀里,除了僵硬的抱着以外,在也说不出来别的什么了。

“它喜欢你。”示意所有人继续如常吃饭后,园田海未看着已经舒服的在西木野真姬怀里缩成饭团的兔子微笑道。

“你……”仿佛刚解除了石化术,西木野真姬努力说出了一个字。

“我想,第一节课上你变出兔子,也是因为喜欢兔子,虽然霍格沃茨里允许携带的生物没有兔子,但是这是魔法兔子,看在魔法生物的份儿上,院长网开了一面。”轻咳了一声,有些不安的挠了挠脸颊,海蓝长发的学院首席也做出了难得的失态举动,“所以,真姬愿意养着吗?”

“当,当然。”如梦初醒,红发小女孩抱紧了怀里的兔子用力点了点头,“很高兴,我很高兴。”

“那么我也会帮着真姬一起养的。”松了一口气,园田海未朝着自己座位走去。

“小海。”背后传来西木野真姬带着笑意的声音。

“啊?”诧异的园田海未以为对方在无礼的喊自己,无奈的转过头去。

“不是喊你。”瞟了学院首席一眼,西木野真姬戳了戳怀里柔软的白球,“是兔子。”

“……生日快乐,真姬。”今天,斯莱特林们再次有幸看见一年级首席是如何刷新无奈的学院首席底线。

 

直到学年结束的时候,也没有再发生什么大事件,关于魁地奇比赛时禁林的起火还有星空凛的飞天扫帚时间也不再是大家议论的话题,而这个可能涉及到黑巫师的阴谋也如同它的调查一样仿佛被投进了黑湖,再也没泛起过半丝波澜。

直到收拾东西准备离校之前,星空凛都在担心自己成绩四处找西木野真姬,小泉花阳,小泉花阳和更多的找小泉花阳询问自己在变形考试上把茶壶变的有些类似书的正方形,在魔药考试中把紫色的魔药做成了泛蓝的魔药,在黑魔法防御考试上第一次失误之类的会扣多少分,能考多少分。

而至于另外一位橙发的格兰芬多,只是无奈的拿着扫帚跟在自己的小学妹后面,生怕已经紧张过头的小狮子做出什么硬闯别院宿舍的事情,至于成绩——成绩是什么?能吃吗?

 

“真姬,回老家之后我会联系你的。”西木野家有着专门负责接送西木野真姬的马车,所以红发小女孩先要把依依不舍的星空凛送上学院的交通工具。

“恩,不过你知道,我对于猫头鹰飞过大陆的能力还是有点担心的。”西木野真姬露出了淡淡的笑容,对着自己的好友说道,“不过,我会让猫头鹰给你送一个双面镜过去,这样就方便多了不是吗?”

“真姬,好盆友!”星空凛扑上去给了红发小女孩一个熊抱,把对方紧箍的喘不过气来,随即才反应过来的犹豫了起来:“哦不,可是双面镜很贵的。”

“相比之下我觉得朋友更珍贵。”调匀呼吸后,西木野真姬忍不住抬手捏了捏橙发好友的脸,随即后退一步有些别别扭扭的说道:“就当做,明年生日礼物?”

“我会想你的!!”直到上了车,星空凛依然是一脸感动的拼命朝着好友挥手。

“我也会想念你的,假期里我会记得催你写作业的。”红发小女孩目送着马车远去,终于忍不住朝着依旧不断挥手的人喊道。

下一秒,星空凛就伸手关窗了呢。

 

“小姐。”华贵的马车缓缓降落在西木野真姬面前,穿着干净制服的小精灵跳下马车,恭恭敬敬的朝着她九十度弯腰,“该走了。”

“再等一下。”怀里的白色兔子不安分的朝着红发小女孩肩膀爬去,然后扒着短发探头看去,阻止了家养小精灵尖叫着想把兔子从尊贵的主人头发上拉下来的举动,西木野真姬继续等待着那个至今没有露面的学院首席。

为什么放假了学院首席还如此忙碌?园田海未家在东方其实应该走的比星空凛都要早才是?等等,园田海未似乎也并没有说过来送行这样的话?那我在等什么…

“抱歉,小姐,晚饭已经再准备了,所以我们该走了。”等待了片刻后,米琪忍不住再次恭敬催促到。

“恩。”不忍心看着自家小精灵为难,西木野真姬抬手把已经爬到自己头顶站起来翘首企盼另外一位饲主的兔子强硬抓回了怀里,还被不开心的小家伙抓掉了几根红色头发。

登上马车的时候园田海未依旧没有来,隐隐有些失望,红发小女孩闭眼靠在柔软舒适的马车座位上,对着米琪说道:“走吧。”

“小姐,那是?”小精灵却指着窗外飞来的金雕疑惑的问道,如果是野生的就打算击落保护主人。

“恩?特朗斯?”熟悉的金雕将嘴里叼着的一卷羊皮纸从窗口扔了进来,接收了小精灵递上的一条新鲜牛肉后,满足的飞走了。

红发小女孩打开了纸卷,然后忍不住露出了满足的笑容,将纸叠好放入怀里。

“明年再见。”熟悉端正的字体,海蓝长发的学院首席是这么说道。

“走吧。”马车腾空而起,迅速消失在天际尽头,“第一次觉得,暑假待在草药园或许没那么有意思了,不过还是明年再见吧霍格沃茨。”

“明年再见,园田海未。”



ps:那么各位,霍格沃茨一年级就到此为止了,明年见【你猜几个意思【住口

交牙233!

评论(23)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