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海姬主,全员向】霍格沃茨本纪(十一)对角巷和翻倒巷

对角巷,是英国魔法世界和麻瓜世界最重要的联通通道,也是魔法世界最繁华的商业街道之一,许多一线的魔法物品品牌都在这里出售,当然,对于有着庞大产业链的西木野家来说也不例外,魔药店就坐落在最繁华的中心路段,旁边就是英国魔法界一流的魔杖大师奥利凡德的魔杖店。

有传言认为,对角巷如果失去了秩序,那条始建于梅林时代的魔法通道就会崩塌,魔法世界将永远和外界隔绝,于是为了维持秩序,梅林曾经安排了守护者来守护这条通道的安全,对于这条消息的真假,预言家日报挖了三年也分辨不清,反倒是破釜酒吧老板汤姆·维金斯其实就是守护者,是很厉害的魔法师这条消息不胫而走。

拜即将开学所赐,被轻而易举哄骗出自家大门来检查产业的西木野真姬正站在大街上,西木野家特有的红发紫眸时不时惹来路人多看几眼,而红发少女本身却没有搭理这些人的心情。

一个假期的魔药实验并不成功,更何况,不知道为什么,自家家长要求自己做出一百份补血剂和解毒剂来,于是每日的生活就变成了和补血剂解毒剂的材料打招呼,以至于她现在闻见这两种药剂的味道都要吐了。

“要不要去翻倒巷转转呢。”西木野真姬随便找了一个冷饮店坐了下来,一边无聊的戳着圆滚滚的冰球,一边问不安分的从自己兜帽里爬出来的白兔子。

“你的另外一个主人要是知道了肯定要说,真姬,怎么能去这么危险的地方。”撇了撇嘴,将比起暑假之前胖了一圈的兔子抱怀里,红发少女扔下一个银币起身,“我才不怕呢,所以一定要去见识见识。”

仗着自己身上带着价值万金的许多魔法防御,第一次单独出门的西木野真姬大步朝着翻倒巷的方向走去。

没走几步她就后悔了,即将开学的原因,小巫师们到霍格沃茨入学前都要到此购买学习用品,更有甚者,不认路的还会有教授带着,所以当金发的格兰芬多院长轻松愉快地朝她打招呼的时候,红发少女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绚濑院长好。”眼尖的看见怯生生躲在绚濑绘里身后的新生,西木野真姬条件反射的露出贵族式假笑,朝着她微微欠身道。

“真难得你会出来?要和我一起带领新生吗?”因为称呼稍显意外的挑了挑眉,随即反应了过来,金发女子朝着红发少女点了点头。

“不了,还有一些东西要采购,所以就不打扰绚濑院长带领新生了。”优雅的斯莱特林微微摇了摇头再次欠身。

“那么也就不耽误你了。”绚濑绘里也并不多寒暄,目送红发少女快步离开。

“绘里?”等到西木野真姬背影消失在人海里的时候,绘里的身后才转出了一个带着兜帽的人,她摘下兜帽,海蓝色的长发披散在身后,琥珀色的眼里闪过一丝疑惑,“刚才那个是西木野家的孩子吗?”

“恩,是呢,海未感觉如何?”金发的格兰芬多院长低下头看着被海蓝长发女子牵着的小孩子,如同当年刚见到海未时的稚嫩容颜,不,或者说,这正是一年级的缩小版海未。

“个子的确变高了呢。”抬高手比划了一下,园田清秀的脸上露出了温和的笑意,“至少比我现在还高呢。”

“那么不要跟过去看看吗海未?那个方向可是翻倒巷啊,那个小孩子还真是不擅长撒谎。”有着少女时期海未极为相似的容颜,却成熟许多的女子捏了捏她的脸。

“恩,那我过去了。”毫不犹豫的松开了蓝发女子的手,小女孩迅速消失在人海中。

“绘里,我家海未变了是吧。”收回目送的目光,蓝发女子勾出了极为清浅的自豪笑意。

“是是是,你妹妹最棒了。”看见琥珀色眼里透露出威胁的意味,绚濑绘里立刻点头回答。

 

 

踏进翻倒巷的那一刻,西木野真姬第一次有了拔腿就跑的想法,气氛阴冷,四周的房屋也都是稀奇古怪的构造,正如“翻倒”起名,这里四处透露出黑魔法的气息,而面前正是黑魔法气息最浓郁的地方——翻倒巷最大的商店博金博克魔法商店。

大多数巫师对于翻倒巷极为不齿,但是又极为憧憬,因为这里有许多特殊渠道才能得到的东西,但是也因为来往这里的人鱼龙混杂,甚至有令人痛恨的黑巫师,翻倒巷变得极其危险。

犹豫片刻,硬着头皮,西木野真姬依旧踏入了博金博克魔法商店。

店门关上的那一刻,隔绝了不怀好意的窥视目光,还未能松口气,红发少女就被刺耳鸟叫吓得后退了半步。

抬头看去,一只老迈的土耳其秃鹫正吊在门的上方,无精打采地抖了抖翅膀,脏羽毛落了西木野一头,用半瞎的眼睛看着小海,把白毛兔子吓得缩在主人怀里瑟瑟发抖。

带上兜帽,抱紧怀里柔软的兔子,西木野继续朝前走去。

“真是个小客人呢,需要什么。”柜台后面坐着一个头发油腻腻的中年巫师用甜腻地声音讨好道。

“先看一看。”红发少女随便应了一声,定下心神朝着旁边昏暗光线下的一处柜子走去,身后又听见秃鹫叫唤了一声,也没太在意。

一只干瘪的人手装在玻璃箱里,垫着厚厚的天鹅绒垫子,旁边的标注语上写着——"在那只手上放一根蜡烛,烛光仅仅为拿这只手的人照明。这可是小偷和抢劫者的好帮手哦"。

“光荣之手吗?”有点恶心的撇了撇嘴,西木野把目光转向其他货物。

细看之下果然都是黑魔法物品:沾染了血的棋盘被附加了诅咒,一只老盯着人的玻璃眼珠子应该就是炼金术制造的魔眼,有着看透墙壁的功能,据说也能看穿隐身。

四周的墙上皆是神情恐怖的面具,柜台上堆放着各式各样的人骨头一串串渲染着恐怖的气氛,吊在天花板上的仪器早已生锈,长而尖的造型看起来有点像人鱼一族的观星仪器。

“客人。”身后不远处响起的声音吓了西木野一跳,老板不知何时已经无声无息的凑了过来,讨好的小心捧起一个玻璃盒子,“如果是想送礼物的话,这个也不错。”

里面是一条非常漂亮的蛋白石项链,西木野真姬可还没有笨到用手去碰的底部,她拿起一边的介绍卡片——"警告:切勿触摸!——被下诅咒——迄今已有十九位麻瓜为拥有此物而丧命。"

“不用了。”虽然巫师不喜欢麻瓜,但是这种贴上赤裸裸标签的炫耀方式简直无法容忍,果断拒绝后,西木野真姬想起来了什么,她问老板:“有夜骐的心脏么?”

本来并没有报什么希望,老板却只是一愣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客人,您出的起多少钱?”

“夜骐的心脏带有诅咒,取出心脏的人必定会死去,你这里真的有这种东西?”红发少女皱起了眉头。

“我们曾经出售过一枚夜骐的心脏,如果客人出得起价钱,我相信有人是会乐意为此送死的。”搓了搓手,老板笑道。

“哦?居然有魔药师用夜骐的心脏,是什么样的人。”故意装出好奇的样子,西木野真姬问道。

“不知道,要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和您一样这么有勇气的,西木野大小姐。”意有所指,老板并不回答问题。

“啧——”深知自己的经验绝对不是老奸巨猾商人的对手,西木野真姬决定离开这里。

“嘭!”大门被狠狠撞开,一个人重重摔了进来,将原本就老旧的木地板砸出了一个大坑。

“呼噜…”遭受如此重击,这人却如常般爬了起来,喉咙深处发出野兽一般的声音。

狼人?西木野真姬皱了皱眉,看见对方神情不对,但是现在是白天并且不是满月,这是怎么回事?她谨慎的朝着柜子后面躲了躲。

“嘿,你们不能在我这里打——”老板有些不乐意的冲着那边喊道,最后一个字还未喊出,一道“昏昏倒地”就重重打在了他身上,一个踉跄,老板栽倒了下去。

随即又有两道魔咒把大门彻底击飞,两个披着黑袍带着骷髅面具的巫师冷冷的用魔杖指着狼人,其中一个开口:“跟我们回去,格列芬。”

黑巫师??还有格列芬?!即使总是待在魔药室的西木野也是知道后者的,魔法部通缉榜上排行前百的通缉犯之一,这个狼人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凭借着英俊的长相诱拐女人然后撕开她们的喉咙吸食鲜血,魔法部对其通缉了几次都被其狡猾的逃走了。

所以这是内斗吗?这么想着,西木野真姬把自己继续朝柜子后面躲去,却在退开时不小心踏响了一块松动的地板。

“咯吱——”突兀的声音响起的时候,黑巫师和狼人都看了过来。

“看来,有只小老鼠躲在那里呢?”另外一位黑巫师居然是个女人,她心情愉快的笑了一声,将魔杖指向西木野躲藏的方向。

“格列芬,你解决小老鼠,我们放走你一次怎么样??反正你也不怕背更多的杀人罪行。”比起普通巫师,嗅觉灵敏的狼人能在这里派上更大用处,黑巫师和狼人交易道。

“我可是闻见了幼童干净的气味呢,成交。”露出狰狞的表情,舔了舔嘴唇,狼人表示同意,于是两个黑巫师干脆的幻影移形消失。

“恩,是在这里呢?还是在那里呢?”贪婪的狼人步步逼近,西木野真姬反而不那么担心了,如果只是一个的话,只要在不被咬到之前击倒就好了吧,自己对身上携带的全面保护还是有几分把握的。

不过,这里?那里?是什么意思?

“唔?”身后突然有人捂着自己的嘴把自己拖进了一个大柜子,不能念出魔咒,西木野真姬下意识的抓住了怀里一瓶药剂,却在听见声音的那一刻疑惑地停了下来。

“不要乱动。”在耳边响起的是园田海未熟悉的声音,却不知道为何有些稚嫩,小海朝着对方蹭过去,那么人肯定是没错的。

高兴并且安心的感觉从心底泛起,西木野真姬抬手搭上对方的手,这才恍然惊觉对方的手居然比自己还要小一点。

“找到了~”柜子被拉开,狼人露出獠牙,得意看向两个人。

“那么恭喜你,格里芬!”收紧抱住西木野腰的手臂,口气犹如和熟人开玩笑,金色的眼睛里却一片冰冷。

“昏昏倒地,统统石化。”同时拔出魔杖,两道魔咒不分前后,砸在了格里芬面门上。

狼人本身的抗魔性很强,虽然倒退了几步脸上鲜血直流,却只是激发了兽性,他朝着两个人扑了过来。

“神锋无影,倒挂金钟,统统石化!”门口方向传来熟悉的声音,和园田海未的几乎同时念出的两道魔咒配合完美。

不同于一般魔力束粗细的神风无影险些将狼人割成几块。

狼人被倒吊在离两个人很近的地方鲜血直流的昏迷了过去,园田海未拉着红发少女走出柜子,绕开狼人,朝着来客走过去:“绘里呢?”

“约定好地点了,我们过去就好。”极为相似的容貌,女子对着西木野伸出手去,“你好,真姬。”

西木野真姬却呆愣的看了看一大一小两个园田,半晌后失礼说道:“两…两个海未?”

 

说出来话后,西木野想尴尬的钻到刚才狼人砸开的地板里,成年的园田却笑了起来,她做出刚认识海未没多久时一样的动作——轻轻揉了揉少女的红发,再次介绍到:“抱歉,或许我应该先做自我介绍,在下园田空澈,海未的姐姐,园田家的长女。”

我从来不知道你家有个姐姐!红发少女第一次可悲自己的孤陋寡闻,却还是礼数周全地朝对方欠身:“西木野真姬,很高兴能见到您。”

“那么先离开这里再说吧,真姬一定有好多问题。”抱着小海,蓝发小女孩开口道。

“那么,先去对角巷和绘里汇合吧。”

 

“原来是这样啊。”等到和金发院长一起坐在餐馆的时候,听说了整件事情的西木野忍不住对着小女孩吐槽道:“我说你,为什么尝不出来药剂的味道啊,特别是减龄剂。”

“我…穗乃果送来的馒头…”难以启齿是因为贪吃,园田海未有些尴尬。

“还有你。”看见园田空澈偷笑,绘里也不客气的吐槽过去:“怎么想的啊,把减龄剂撒到馒头上给妹妹吃。”

“只不过想还念一下小时候可以抱起来软绵绵的妹妹罢了。”理由正当到无力吐槽。

西木野莫名感觉到了来自园田空澈身上的威胁感。

 

虽然园田海未和园田空澈容貌相似,但是经过交谈,其实能够很明显的区分两个人,在不论年纪的前提下,园田姐姐比海未要善谈许多,有许多游学得来的有趣见闻可以与大家分享,更重要的是,比起温润如玉的园田海未,空澈更像是一把露出锋刃的剑,有着让人移不开眼的光芒。

“那么回见了。”一直聊到天色渐晚,西木野才起身告别。

“那么绘里,姐姐,我送真姬回去。”而园田海未起身握住她的手,是意料之外的情况。

“好的。”两位好友对视一眼,朝着两个人挥手送别。

其实只是送到西木野家魔药店而已,而第一次,西木野真姬希望,这段路再长一些。


ps:原创角色园田姐姐出场w是个很重要的人物,我只能这么说

请关注公告。

评论(19)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