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海姬主,全员向】霍格沃茨本纪(十三)三强争霸赛


校车行进的比平常要慢一些,可能是在攻击中有一些受损,这让学生们更加担惊受怕起来。

离开黑巫师和白巫师之间的争斗漩涡后,西木野真姬才后知后觉的担心起园田空澈的安全,担心到几乎坐立不安的地步,有太多疑惑寻求不到解答,比如园田空澈为什么会出现魔法部傲罗的行动里,比如那位强大的黑巫师到底是谁,比如说现在园田空澈,绚濑绘里,甚至还有更多教师的安全。

她深深感觉到自己的弱小和无力,如果不能除掉黑巫师,那么她必须变得强大起来,才能保护好自己还有身边的朋友。

斯莱特林的蛇类可是非常护短的生物,一旦被他们划入保护范围,那就必须保护到底!

天色完全暗下来的时候,学生们才看见了霍格沃茨的灯火和不远处另一扇校门,顶着夜间微冷的山风,他们迅速跳下校车艰难的推开了橡木大门,校车还要前往山下的码头,将一年级新生通过传统的老位置送入学校。

直到安全地进入了石制回廊,来到砌着华美大理石阶梯的前厅,被点着的火把温暖光芒包裹,不少人才终于安下心来。

“快点,在新生来之前, 在大厅里坐下。”迎接他们的是斯莱特林代理院长,那位严肃的德国人,他铁灰色的眼眸依旧神色平静看不出丝毫关于今天事件的端倪。

在他的带领下,学生们穿过右边的双层门,进入了熟悉的大厅, 大厅还是它以往那副金碧辉煌的样子,因开学庆典而装饰一新,成百支蜡烛浮在半空中,盘子和高脚杯在映照下闪闪发光,四张长桌已经坐了不少闲聊的学生,在大厅前方,教工职员坐在第五张桌子边,面对着他们的学生。

在座位上坐定后,西木野真姬第一时间抬起眼看向教师席,没有绚濑绘里,没有矢泽妮可,看向身边的时候也没有园田海未,她把视线转向对面长桌的穗乃果和星空凛,用眼神询问他们是否知道这几人下落。

对面的两个人摇了摇头,星空凛朝着她做口型,重复三次之后红发少女才反应了过来,她再次转向教师席位的方向仔细数着座位….等等,似乎多了好几个席位?西木野真姬仔细算了一遍老师人数后确定了席位不对。

绚濑绘里可能又去接新生了,其他几位院长都安稳地坐在席位上,想必应该没什么大事,矢泽妮可有可能去禁林还没回来…但是园田海未呢!!园田海未呢!

本来是想安抚一下自己,但是红发少女却发现只要提起某个不见的人的名字自己就会越发着急起来,她索性起身准备溜出去找人。

“真姬?”而园田海未终于出现了,她诧异地看着离席的西木野,示意对方坐下。

“…这是怎么回事?”红发少女却在一瞬间阴沉下脸,一贯清冷的声音更是带上了冰寒之意——虽然衣着整齐干净,但是以一个魔药师的嗅觉敏感程度来说,对方身上的治愈药剂味道实在是太过于浓厚了。

“啊啊,这个。”海蓝长发的学院首席笑得有点尴尬,“一直在制作药剂,不小心炸了坩埚。”

“是吗,原来你居然和那些格兰芬多一样学会炸坩埚了?”半信半疑收回了视线,红发少女坐回了位置,现在不是追问的时候,马上就要分院仪式了,新生们也很快到来。

“关于今天校车事件我已经听说了,校长会给一个解释,其他的事情回到学院内部再说。”海蓝长发的学院首席看了看怀表,和西木野真姬擦身而过的时候嘱咐道。

 

园田海未刚坐回座位,大厅的门就再次打开了,人们立即安静下来,黑发的炼金术教授领着一长串一年级新生走了进来。

新生们看起来要比学姐学长们可怜得多,经过校车事件和通过寒冷潮湿的湖泊,这些孩子们全都因寒冷和紧张而颤抖着。他们站成两列,对着其他师生,停了下来,至少所有的新生都这样,除了他们之中那个银发的小女孩,她转动眼睛的时候可能会让不止一个人想到松鼠这种敏锐狡黠的小生物,她近乎放肆的打量过斯莱特林长桌,然后拼命朝着西木野真姬挥手。

“我不认识。”在三年级首席问过来之前,红发小女孩垂下眸子淡定地抢先回答道。

“看来是学妹的仰慕者。”见状,马尔福轻笑了一声也并未多说话。

 

在一年级新生面前,和去年一样摆了张高脚凳,在凳子上面,放着干净漂亮的那顶帽子,所有人都紧张而沉寂的盯着那顶帽子。

随即帽子又开始唱歌了:“

当我刚刚织成时有四位有名的魔法师,他们的名字仍然广为人们所识。

勇敢真诚的格兰芬多是草原的雄狮,来自高山的拉文克劳公正无私,甜美的赫奇帕奇所来之处山谷绵绵,强大英明的斯莱特林就是霍格沃茨。

他们怀有共同的愿望、希望和梦想,他们提出大胆的方案来教育年轻的一代,这四位院长划分了霍格沃茨,每一学院都有不同之品德值得珍视。

对于来格兰芬多,最勇敢的嘉奖总在其他荣誉的前面;对于拉文克劳,他们只偏爱最聪明的学生;对于赫奇帕奇,勤奋比天赋要值得欣赏;而斯莱特林偏爱那些抱负远大的孩子。

在世时他们可以自己挑选,但现在他们已经逝世。我遵循格兰芬多的要求和期望,作为先驱离开了他的卷发,代替他们分院的方式。作为代替把我舒服地放在你们头上,不要妄想出借我,我能看穿你们的心思。”

来吧,让我这顶优雅的帽子替你决定立身之所,或许七年能决定你一辈子。


    “分院帽每年都在想新歌吗?” 分类帽唱完歌,大厅里响起震耳的掌声,布莱克对西木野真姬说道。

    “大概是太无聊了。”西木野真姬看向教师席上的空位,没有绚濑绘里还有好几个空位,她越发奇怪起来,心不在焉地回答了布莱克的问题

    “新生,当我叫到你名字就乖乖上去戴上帽子”矢泽妮可倒是完全不在意的样子,她吩咐新生们,“帽子宣布你的班之后,你就去坐到相应的桌子边去。”

    “阿拉克·史蒂夫!”一个腼腆的小男孩走上前,紧张到明显发抖的地步。

“这孩子进不了斯莱特林。”红发少女听见旁边的马尔福嗤笑了一声评论道。

    “赫奇帕奇!”果然,帽子叫道,那孩子松了一口气走到赫奇帕奇的桌边坐,他周围的人都鼓掌欢迎他。

    “依文·拉斐尔!”陆续有人上来,其中也有好几个聪明优雅的小家伙被分到了斯莱特林,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红发少女挑了挑眉。

   拉斐尔家族,法国最大的药草商,不过不在布斯巴顿好好上学,怎么跑到霍格沃茨来了?
银发小女孩兴高采烈的带上了帽子,帽子沉默了一分钟之后才忍无可忍的大吼:“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长桌爆发出少见的欢呼声,园田海未第一个站了起来将手伸向小女孩,她笑容温和干净:“园田海未,欢迎你来到这里。”

首席们随着她一起起立握手,西木野回想起帽子刚才忍无可忍的行为也激起了几分好奇,挂着贵族式假笑她伸出手去,接过对方就好像受到了天大荣誉一样,一边握手一边脸因为激动而涨红。

“我真的不认识她。”感觉到园田海未也投来问询的视线,红发少女无力地回以没有温度的笑容表明自己的立场。

分班继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队列慢慢的缩短,西木野…西木野顶着不远处银发小女孩炽热的目光忍着随时可能会咕咕叫起来的肚子。
  “”

    “穗乃果学姐,我听见你肚子的叫声了。”躲在桌子底下的手戳了戳高坂的腰,橙发学妹嘲笑道。

“彼此彼此,二重奏学妹。”橙发的大狮子还口。

    “真希望今年的这批人里有好的球员”坐在旁边的是年纪首席埃尔斯,他边鼓掌边上下打量新学生的体格,“我可不想让我们球队收到会撞断肋骨的小可怜。”
由于最终园田海未放弃了魁地奇球赛的胜利,格兰芬多最终得到了学院杯,但是梅林在上!这群狮子一点儿都高兴不起来!特别是蛇类用赤裸裸的可怜他们的眼神鄙视过来的时候!
所以今年一定要一雪前耻!

当最后一个新生被分到拉文克劳的时候,几乎所有人的眼神都期待地望向盘子,甚至不少人已经抓起了刀叉。
校长站了起来,优雅的微微颔首后,开口道:“饭后请留下不要退堂,今天情况特殊,所以,先吃饭吧。”
空盘里神奇地堆满了食物,又以神奇的速度减少着,每个人都饥肠辘辘,迫切的需要更多温暖的食物来减少今天对于巫师交战的恐惧。
“直到现在,也没有见到院长。”穗乃果嘴里塞着面包含糊不清地问旁边的级长。

   “院长今天下午回来的时候有人看见她啦,因为黑巫师袭击受了点伤,然后去医疗翼拿药了。”埃尔斯咬着一大块肉排回答道。”

 “所以到底出了什么事啦。”听见谈话,星空凛也探头过来好奇道。

“当然是学校的大事,一会儿校长就会宣布了,不过你求我——”旁边突然探过来一只幽灵的脑袋,骑士幽灵呵呵笑着,还没说完就被另外一只幽灵拽走了,他不满地抱怨:“嘿!让我说完!”

另外一位幽灵是斯莱特林的贵族,死于第一次黑巫师袭击事件,他是个身材消瘦,神情忧郁的人,也是现任幽灵们的领袖,所以即使那位骑士幽灵也最多只敢抱怨两句,就乖乖飘到一边去了。

“话说到一半什么的最讨厌了。”高坂郁郁地用叉子切割盘子里牛排,说道。

“也不需要等多久了。”埃尔斯耸了耸肩从怀里拿出怀表看了一眼。

如他所说盘子里的菜很快消失了,换上了甜品,很快,甜品也被席卷一空,最后一点碎屑从盘中消失的干干净净,这个时候,教师们陆续离开了桌子,在校长的指挥下打开了大厅的大门。


 海莲娜·拉文克劳站了起来,厅里的谈话声立刻停止了,只剩余外面呼啸的风声敲打着窗户。

 “谢谢各位的配合。”年迈的妇人笑容温和,“既然我们现在都吃饱了,那么该说一说正事了。”

“禁林不允许去,黑湖低年级不允许接近,需要去霍格莫德村庄的学生必须高于二年级,这些话我希望到时候级长会讲给各位听,所以我们现在讲些更重要的事情。”

“校长,我想关于校车的事情还是由我们魔法部来直接讲述比较好。”大门口传来同样平静年老的妇人声音,所有人看向门的方向。
穿着华贵黑色魔法师长袍,魔法部的现任部长正带着几个傲罗们站在门口,她的右边站着的是?

长发如同海水,蜿蜒披散在身后,年轻女子有着和斯莱特林首席极为相似的容颜,同样英气勃勃,唇畔笑容优雅而标准,她穿着利索的黑色制服,银色肩章上“M”纹路闪闪发亮,感觉到西木野震惊诧异的目光,园田空澈摘下军帽朝着她眨了眨眼,笑容带上了几分勾人的意味。

似乎有点违和…西木野真姬顾不上和她交流眼神,她猛然将头转向面色平静的园田海未,而几乎同时,整个学院看见园田空澈的人都做出了同样的姿势。

“……”被几百双眼睛的注视,海蓝长发的学院首席仍然神情淡然,她和园田空澈对上视线,淡淡地点了一下头,随即转开了眼神。

 

魔法部的人很快坐到了教师席,西木野真姬算了一下,发现还是多出了好几个位置。

得到拉文克劳校长的允许后,爱特美茜娅·露芙金站起身继续说:“首先, 请允许我代表魔法部对于受惊的各位说声抱歉,我们得到消息黑巫师要突袭落单学生的时候,这是魔法部能最安全的保护方式了。”

“我相信大家这一次亲眼目睹了斗争之后应该明白黑巫师的危害性,也希望大家在外的时候提高警惕,尽量不要去不安全的地方,不过霍格莫德还是请放心安全问题的,今天的这场战斗,魔法部损失了三名傲罗,但是我们依旧会和黑巫师坚持斗争到底!”

魔法部部长慷锵有力的宣告让很多热血的狮子暗暗下决心要投身魔法部的傲罗事业,而更多人低下头,为牺牲的傲罗哀悼。

在魔法部部长坐下来后,海莲娜接过了话头:“我要遗憾地告诉你们,今年的校内魁地奇赛将不举行”
   “什么?!”星空凛倒抽了一口气,因为震惊完全说不出话,她看向高坂穗乃果,对方也瞪圆了眼睛满脸不可置信。
由于太过震惊,礼堂瞬时陷入了沉默中,海莲娜在骚乱没有开始时就继续说道:“我很高兴各位没有再我讲完之前打断我。”

“我们很荣幸在下个月承办一场极为激动人心的盛事,它们被纪录在四巨头的策划薄里,你们很多人都读到过他们曾经联络其,三强争霸赛,今年将在霍格沃茨举行!”

“什么?你在开玩笑!”高坂穗乃果惊叫出声。

许多读过四巨头传记的学生都笑了起来,气氛一下子变得火热。
“哦,我当然不是开玩笑,高坂小姐。”老校长狡黠的眨了眨眼,“不过还是请允许我对于魔法三人对抗赛,你们当中那些不知道这是什么的人,稍稍做个解释,当然知情的学生可以继续讨论,声音不要太大。”
“魔法三强争霸赛于大约一百三十年前被斯莱特林首先提上议程,作为三大魔法学校霍格沃茨,德姆斯特朗,布斯巴顿间的一种友好竞赛。每所学校选出一名冠军选手作代表,这三个选手则在三场魔法中竞技。魔法学校每五年轮流承办一次比赛,为众人所认可,这是一个在年轻的法师们之间建立联系的最佳办法,但是由于太过危险所以可能会有人伤亡,直到斯莱特林离开学校后才被正式谈妥,而由于好友离开学校,格兰芬多并没有心情安排比赛,所以这件事就为此拖延了一个世纪。”
“死亡人数…”红发少女想到自己暑假一直被迫熬制的那些治愈药剂,她警觉起来。

厅里的大多数学生狂热到根本没在意死亡人数这样的死于,许多学生彼此兴奋地耳语,橙发好友憧憬的眼神也让她忍住了一会泼她冷水的冲动。
    “现在,我们有请三强争霸赛的总安全负责人——”顿了一下,拉文克劳继续接着说,“园田空澈小姐,来继续给我们宣布消息,哦,孩子们你们要可怜一下我这样的老人不能站太长时间。”

“真是园田空澈?园田姐姐?”星空凛眼明手快按住了高坂才让她没激动的站起来,对方眼里的崇拜实在太过明显。

“嘿,学姐,我以为你早就知道,毕竟我们诧异的时候你实在太淡定了。”橙发小狮子苦笑地说道。

“不,园田姐姐为什么去当了傲罗,我不敢认,她已经失踪,不,游学在外很久了。”兴奋的橙发大狮子抓着星空凛的手,激动地摇啊摇。

“我希望大家对我的好奇还没有超过对三强争霸赛的好奇。”比园田海未的声音听上去要高一些,女子微微欠身含笑道:“事实上,其实这一个世纪三个学院也并没有闲着,只是直到现在,我们的国标魔法合作系和魔法竞赛系认为再作一次尝试的是时机已成熟了,整个夏天我们都在为之努力着。”
    “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校长会携同他们筛选出来的选手在明天到达,三名选手的选拔赛则在万圣节时举行,届时将由一名公正无私的裁判来决定哪一位最有资格赢取三巫争霸赛奖杯,那将是他们所在学校的光荣,当然,或许有人对一千金币也有点兴趣?”

“我要参加!”埃尔斯狂热地说道,想到了能得到的光荣和财富,他热情洋溢,容光焕发,直勾勾盯着园田空澈,仿佛能够从她身上盯出奖杯来。

他并不是把自己视为霍格瓦彻冠军选手的唯—一人。在每张桌子,高坂都可以看到许多学生勾肩搭背窃窃私语,但当园田空澈又说话时,大厅再次静了下来。

    “虽然我知道你们都想为霍格瓦彻带来奖杯。”她似笑非笑地扫过每一张长桌,“参赛学校的校长和魔法部都同意这次对选手的年龄作个限制,只有达到三年级以上才被允许报名参选。”

“这个——”听到好些人对她的话颇有微词,甚至有几只狂热的狮子看上去突然变得极为愤慨,园田空澈冷了口气,“这是我们认为必要的措施,因为无论怎么预防,赛项将仍是困难重重,危险性很大。低于三年级的学生基本会被秒杀,放心,保证不够年纪的学生无法糊弄我们公正的裁判,使他们成为霍格瓦彻的冠军选手。”

金眸眨了几下,她口气轻松“所以对那些不够资格的,还是不要浪费时间和生命比较好。”

    “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代表队将于明天抵达,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都会和我们在一起,我知道你们在他们逗留期间会给外宾们全部的热诚,并且全心支持霍格沃茨的冠军选手的,我希望你们明天早上早起迎接他们时保持清醒。”

“所以,现在还请各位年纪首席将学生带回,毕竟我们得有个放松的休息才能好好迎接——”拉文克劳重新接回了话头,然后好像想到了什么,她懊恼地轻拍了一下额头,笑眯眯说道:“对了,各位,园田空澈将担任本学年霍格沃茨的剑术课教授。”

“太!棒!了!”能够天天见到美人教师的愉悦掌声几乎掀翻了除斯莱特林以外的三张长桌。

 

七年级首席带着新生先走了一步,而园田海未少见的不知所踪,西木野真姬等人逐渐走差不多还在踌躇是否要问人绚濑绘里的下落,她没有和伙伴们一路,隐隐觉得园田空澈有一点违和——那个调笑的眼神有些熟悉。

“真姬?”海蓝长发的女子送走魔法部部长走回来的时候看见了红发少女,她有些诧异地开口道。

“你是谁?”违和感压得心中疑虑越来越大,西木野上前一步低声问道。

“噗,之前还和空澈打赌你能不能发现,看来我输了。”对方从怀里拿出熟悉的发带将头发利索绑好,口气带上了几分轻佻,那双金色眼睛在红发少女的注视下逐渐恢复了苍蓝之色。

“绚濑…绘里院长?”




ps:分院帽的歌是我改的,不是原著。

评论(26)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