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海姬主】霍格沃茨本纪(十一)对角巷与翻倒巷【修改版】

对角巷,是英国魔法世界和麻瓜世界最重要的联通通道,也是魔法世界最繁华的商业街道之一,许多一线的魔法物品品牌都在这里出售,当然,对于有着庞大产业链的西木野家来说也不例外,魔药店就坐落在最繁华的中心路段,旁边就是英国魔法界一流的魔杖大师奥利凡德的魔杖店。

有传言认为,对角巷如果失去了秩序,那条始建于梅林时代的魔法通道就会崩塌,魔法世界将永远和外界隔绝,于是为了维持秩序,梅林曾经安排了守护者来守护这条通道的安全,对于这条消息的真假,预言家日报挖了三年也分辨不清,反倒是破釜酒吧老板汤姆·维金斯其实就是守护者,是很厉害的魔法师这条消息不胫而走。

当然其本人拒绝承认,并且关店三天以示清白。

被轻而易举哄骗出家门来检查产业的西木野真姬正站在大街上,少见的红发紫眸时不时惹来路人多看几眼,而红发少女本身却没有搭理这些人的心情。

一个假期的魔药实验并不成功,再加上自家家长要求自己做出二十份补血剂和解毒剂,每天的。于是每日的生活就变成了和补血剂解毒剂的材料打招呼,以至于她现在闻见这两种药剂的味道都要吐了。

 

“要不要去翻倒巷转转呢。”西木野真姬随便找了一个冷饮店坐了下来,一边无聊的戳着圆滚滚的冰球,一边问从自己兜帽里爬出来的白兔子。

兔子当然不会回答她,只是突然跳下桌子往外面窜,仿佛看见了许多番茄的真姬。

“喂!”红发少女扔下一个银加隆就朝外追,可惜小家伙左躲右闪跑得飞快。

“哎哟!”眼里只有宠物的西木野真姬一头撞进了谁的怀里,听见熟悉的声音吃疼唤了一句:“真姬?”

小蛇飞快从对方怀里退出来,瞪了眼被绘里旁边那人眼疾手快拎起来的兔子,行礼道:“绘里院长。”

“你的?”站在绘里身边那人的个子和她差不多高,披着一袭灰色的斗篷,此时正在低头抚摸怀里的小海。

红发少女觉得这个声音似乎有几分耳熟,或者说有点像某人,但是身高上又不太像,这让她产生了好奇:“啊,谢谢您。”

“这个,和我妹妹有点像。”那人抬起头来,含笑将兔子小心翼翼递到了西木野真姬怀里。

红发少女抱紧小海,倒抽一口凉气后感觉自己中石化术了:兜帽下流泻出几缕海蓝色长发,琥珀色的眼眸奕奕流光,那人轮廓俊秀英挺,却要比自己认识得那人更加成熟柔和一些。

西木野真姬在她身上感觉到了深厚的魔力,和园田海未同宗同源的气息。

绚濑绘里好笑地将手在红发少女眼前挥了挥,扭头吐槽那人:“三句话离不开妹妹,真是妹控典范啊空澈,你看你把这孩子吓得。”

“是西木野家的孩子吧。”那人的手亲昵揉过自己的额发,被那双相似的眼睛如此温柔盯着,西木野真姬的脸腾得通红。

“你....我...”红发少女发誓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失态过,她结结巴巴了半晌,突然脑抽道:“姐姐好!”

“喊姐姐似乎也没什么问题呢。”园田空澈做出了思考的表情,随即笑道:“反正,的确也是一家——”

绚濑绘里突然惊天动地咳嗽了起来打断她继续说:“咳咳咳!那啥,西木野同学,我带她去转转咱们开学见哈。”说完拉人抬腿就走。

走过拐角绚濑绘里才偷偷探头去看,不知所措的红发少女正在沿着路边朝着翻倒巷走,犹如梦游。

而旁边某位妹控正在戳空气,边戳边问:“海未?感觉如何?”

空气犹如被撕开了裂缝,有人无奈地揭下了隐身斗篷,容貌稚嫩的小孩子挠了挠脸颊,露出温和的笑意比划着:“个子的确变高了,这样子,大概会很快追上正常版本的我吧。”

“啊我真是怀念可爱的小海未。”金发女子假惺惺擦了擦根本不存在的眼泪:“要不是缩龄剂的功效,我都快要忘了,一年级的时候,软绵绵抱着我手臂的小海未。”

漆黑魔杖抵住了绚濑绘里胸口,蓝发女子笑得灿烂无比:“解释关键词抱住手臂。”

“我只是在夸你妹妹可爱啊空澈!!!”金发院长举起双手惨呼道。

“那也是我妹妹。”

 

 

踏进翻倒巷的那一刻,西木野真姬就感觉到气氛阴冷,四周的房屋也都是稀奇古怪的构造,正如“翻倒”起之名。

大多数巫师对于翻倒巷极为不齿,但是又极为憧憬,因为这里有许多特殊渠道才能得到的东西,但是也因为来往这里的人鱼龙混杂,甚至有令人痛恨的黑巫师,翻倒巷变得极其危险。

犹豫片刻,硬着头皮,西木野真姬依旧踏入了翻倒巷最大的商店——博金博克魔法商店。

店门隔绝了那些不怀好意的窥视,红发少女刚松了半口气,就被刺耳鸟叫吓得后退差点撞出门。

抬头看去,一只老迈的土耳其秃鹫正吊在上方,无精打采地抖着翅膀,脏羽毛落了西木野一头,它用半瞎的眼睛看着小海,把白毛兔子吓得缩在主人怀里瑟瑟发抖。

带上兜帽,抱紧怀里柔软的兔子,西木野继续朝柜台走去去。

“真是个小客人呢,需要什么。”柜台后面坐着一个头发油腻腻的中年巫师用甜腻地声音讨好道。

“先看一看。”红发少女随便应了一声,定下心神朝着旁边昏暗光线下的一处柜子走去。

一只干瘪的人手装在玻璃箱里,垫着厚厚的天鹅绒垫子,旁边的标注语上写着—— "在那只手上放一根蜡烛,烛光仅仅为拿这只手的人照明。这可是小偷和抢劫者的好帮手"。

“光荣之手吗?”有点恶心地撇了撇嘴,西木野把目光转向其他货物。

细看之下果然都是黑魔法物品:沾染了血的棋盘被附加了诅咒,一只老盯着人的玻璃眼珠子应该就是炼金术制造的魔眼,有着看透墙壁的功能,据说也能看穿隐身。

四周的墙上皆是神情恐怖的面具,柜台上堆放着各式各样的人骨头一串串渲染着恐怖的气氛,吊在天花板上的仪器早已生锈,长而尖的造型看起来有点像人鱼一族的观星仪器。

“客人。”身后不远处响起的声音吓了西木野一跳,老板不知何时已经无声无息的凑了过来,讨好地小心捧起一个玻璃盒子,“如果是想送礼物的话,这个也不错。”

里面是一条非常漂亮的蛋白石项链,西木野真姬可还没有笨到用手去碰的底部,她拿起一边的介绍卡片——"警告:切勿触摸!——被下诅咒——迄今已有十九位麻瓜为拥有此物而丧命。"

“不用了。”虽然巫师不喜欢麻瓜,但是这种贴上赤裸裸标签的炫耀方式简直无法容忍,果断拒绝后,西木野真姬想起来了什么,她问老板:“有夜骐的什么材料吗?”

她当然知道没有,夜骐带有诅咒,伤害和杀死它的人都会受到同等伤害。

“我们曾经出售过一枚夜骐的心脏,如果客人出得起价钱,我相信有人是会乐意为此送死的。”搓了搓手,老板笑道。

 

西木野真姬本来想再问点什么,她又听见门口的秃鹫叫了一声,有新客人默不作声地进来,老板连忙打着哈哈去那边招呼,她只能暂时按捺下好奇心,继续朝里面边走边看。

 

 “嘭!”大门被狠狠撞开,一个人重重摔了进来,将原本就老旧的地板砸出了一个大坑。

“呼噜…”遭受如此重击,这人却如常般爬了起来,喉咙深处发出野兽一般的声音。

狼人?西木野真姬皱了皱眉,看见对方神情不对,但是现在是白天并且不是满月,这是怎么回事?她谨慎地朝着柜子后面躲了躲。

“嘿,你们不能在我这里打——”老板刚冲过去,一道“钻心剜骨”就重重打在了他身上。

虽然看多了书上的图解介绍,但是红发少女是第一次看活生生的人中这道咒语,她看着老板在地上疯狂扭动,尖叫声几乎震破耳膜,他抓挠着地面,地板发出刺耳的响声。

西木野真姬捂住耳朵,抓着白毛兔子朝店铺最里面多,希望有人尽快发现这里的惨案。

有什么靠近了…带着刺骨的寒意飞速靠近,西木野真姬开始觉得呼吸困难,犹如被水包裹,她的意识开始消失,连小海在怀里的挣扎都逐渐感觉不到,她开始疲倦,店主原本尖锐的吼叫也变得逐渐微弱。

“…”红发少女张了张口想要呼救,却丝毫发不出声音。

有银色的光幕出现在眼前将她包裹,身上的压力陡然消失,西木野真姬大口喘气,抓紧自己的领口,浑身上下湿得犹如刚从水里捞起,她发现自己早已经跪坐在地上,小海也跑得不见踪影。

“海…未。”生理性泪水将视线维持模糊,她隐约看见身边站着那人蓝色的长发。

园田海未没有理会西木野真姬,她的血液在咆哮着愤怒的情绪,当她根据小海的警报赶过来的时候,看见得就是那些披着斗篷的摄魂怪企图亲吻红发少女的场景,天知道她那一瞬间脑海里闪过了多少种让那些丑陋的怪物粉身碎骨的想法。

“滚、开!”银光化作旋风,如同利刃般一点一点将尖声叫嚷的摄魂怪撕成碎片。

风停,园田海未将魔杖收回,她面无表情地扔掉手中之前还未来得及处理的复龄剂药瓶,将依旧无力的西木野真姬抱起。

 

“小心!”两声幻影移形的声音,西木野真姬握紧园田海未的衣袖,吃力道。

两个披着黑袍的人出现在门口,他们用魔杖对准了园田海未,歪头刺耳地笑了,骷髅面具在阴暗的灯光下发出冷冷的反光,其中一个开口:“嘿,那头狼人还是有点用,这是谁啊~”

“是啊这是谁啊~”另外一个人也笑了起来,魔杖尖开始隐约透露出幽绿色的光:“我们,伟大的斯莱特林继承人?”

红发少女抬头看园田海未,却因为角度的关系,只能看见她唇边的冷笑,西木野真姬偷偷朝着另外一只手的手镯摸去,想要取出魔药。

红光擦着园田海未脸颊划过,顿时在那张俊秀的脸上增添了一道伤痕,血甚至滴到了西木野真姬身上,她有些愤怒地在园田海未怀中挣扎,却被对方的双臂犹如铁箍般箍紧。

“小姑娘不要乱动。”其中一位黑巫师显然颇为愉悦,她笑着道:“我容易手抖,一不小心,就会给斯莱特林大人杀死呢~”

“行了,在傲罗来之前先解决一下问题吧,大人说,还不能杀掉这家伙。”另外一人显得要冷静一些,他粗鲁地拖起地上生死不知的狼人,拿出了门钥匙。

“Reducto.”古老的精灵语被人优雅念出,伴随着门钥匙的怦然炸裂。

下一秒红光再现,背负着狼人的黑巫师被击飞,犹如被数百把匕首刺中,他浑身上下都冒出血来,倒在地上抽搐着,蓝发巫师靠在门边,笑容危险而冰冷:“非常感谢你们这样对待我的妹妹。”

另外一人转身欲逃,却被统统石化击中,绚濑绘里冷静地扯下隐身斗篷从她背后站起,然后用魔杖敲了敲她的脑袋:“嘿,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东方人说的,你不知道吗?”

傲罗们在之后姗姗来迟,他们毕恭毕敬朝着园田海未鞠躬道歉,在看见西木野真姬的面容时也一直抖得不停,并指天画地保证一定会让傲罗司司长登门道歉。

红发少女站在一边抱着被园田空澈还回来的小海,看着蓝发少女挂着贵族式假笑亲和而愉快地周旋在傲罗之间,她看着她的背影,却觉得她如此孤单。

 

园田空澈夸耀西木野家的魔药药到疤除的时候,西木野真姬有点不好意思,刚才冰凉的药膏包裹着手指,擦过园田海未脸上伤口时的触感扔在,她下意识地开始卷起自己的红发,认真思索同为姐妹的两个人为什么表面性格会差那么远。

她无意看见了园田空澈放在一边的书,那似乎是霍格沃茨三年级要准备的书目之一,红发少女下意识举手发问:“那个,您,是我们的老师吗?”

绚濑绘里捂着嘴狡猾地笑起来,完全忽略掉园田海未又惊又喜的眼神,只是逗弄着好友:“被发现了,惊喜不在。”

“姐姐…姐姐要来教书吗!”园田海未现在的情绪波动绝对难得一见,她孩子气地抓住园田空澈的手左摇右晃,笑得弯起了眉眼。

“是的。”修长有力的手覆上了她的头发,蓝发的大园田笑得一脸温柔:“我将陪伴你。”

“太好了姐姐!”

 

或许只有西木野真姬注意到,在蓝发女子说出那样的话时候,站在一边的金发院长笑得寂寞又无可奈何,她无声地做出着口型,在园田空澈的背后,询问着什么。

她说,我呢?空澈。


ps:嗨,寻找第一卷前十章的参见上一条消息,我在300那边也重新开贴了感觉自己要虚脱了。

评论(8)
热度(75)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