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海姬,全员向】霍格沃茨本纪(十五)威风堂堂【233】

那天晚上西木野没有回到斯莱特林宿舍,园田海未也没有出声赶她走,她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依靠在那人怀里睡了过去,只记得模糊中那人给自己施了一个温暖咒,披上了厚重的袍子。

她早晨醒得一向很早,有些草药必须在清晨采集,她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仍在在园田海未怀里,年轻的学院首席正在靠在沙发上看着一封书信,感觉到她醒来,无声的咒语释放而出将掌中纸张化为灰烬,才低头朝懵懂的少女微笑:“早安。”

“啊,早安....”园田海未和以前的样子完全不同,那种让心口蕴满暖意的笑容令西木野真姬有种仍在睡梦的恍惚,她呆呆地掐了掐自己的脸颊,确认是否在梦中。

蓝发首席似乎没发觉她的小动作,只是将她扶起自己离开沙发,走到一边收拾上课所需的厚重书籍:“还有半个小时时间洗漱收拾自己,这里有通道直接通往斯莱特林塔楼。”

“啊,好的。”红发少女揉了揉眼睛,朝着洗漱间走。

“真姬。”蓝发的首席突然呼唤了她一声。

西木野真姬闻声转过头来,露出疑惑的表情:“啊?”

那双琥珀色的眸子里神情没有任何能让她窥探的波动端倪,园田海未似乎也没料到自己会喊这么一声,先是一愣后露出有点尴尬的笑容:“没事。”

“昨天晚上的事情...”红发少女误认为她是为昨天晚上的事情请求保密,也难怪,斯莱特林的学生一向如此,她认真道:“我不会说出去的。”

蓝发少女挠了挠脸颊,笑容中带着几分无奈:“那还真是谢谢了。”

 

西木野真姬洗漱出来的时候,园田海未依旧坐在沙发前,面前摆着自己的早餐,看来的确没有留下自己的打算,为首席的严肃在内心撇了撇嘴,西木野真姬整理着自己的衣服,踌躇着打算告辞。

眼角余光却瞄见那人正盯着手上的预言家日报皱紧眉头,出于好奇红发少女偷偷摸摸朝那人凑过去,企图一探究竟。

园田海未感知到那位少女在偷偷凑近,她原本觉得有些好笑,但是报纸上的内容容不得她将笑意露出,她努力绷紧唇角线条,将报纸不疾不徐合上,端起来旁边的牛奶杯转身塞到西木野真姬手里,平静道:“喝掉,长身体。”

“我又不是小孩子。”话虽这么说,但是西木野真姬也只是在泄气确定自己依旧比那人低得很明显后,将牛奶全部喝掉才朝园田海未之前指的密道走。

“等等。”承蒙首席再次召唤,西木野真姬以为她还依旧不放心自己嘴严实程度,有些无奈地转过身去,迎面就是一块柔软的手帕搭在了脸上。

红发少女没好气拉下手帕,却在下一秒有些紧张地握紧了拳头,看着园田海未那张俊秀的脸凑得极近,几乎能够让她数清楚那犹如羽扇般的睫毛颤动频率,她觉得自己呼吸要停止了,而心跳却在疯狂加速。

手帕被人重新拽走,唇角传来柔软的触感,西木野真姬愣愣地看着园田海未擦拭完自己唇边的牛奶后将手帕慢条斯理收回,朝她露出温柔的笑颜:“请保持斯莱特林的形象,三年级的首席大人。”

红发少女几乎是头顶冒着烟跌跌撞撞冲进了密道,连告别都忘得一干二净。

 

在她走后,园田海未身后不远处的另外一处密道缓缓开启,红色长发的女人靠着密道口平静看着她,她有着一张和西木野真姬几分相似的面容,却成熟许多,同样的紫水晶眸子少了许多活力,犹如深潭般难以窥测半分,她缓缓开口:“预言家日报这次的事情,你应该跟我同样知道该怎么做,海未。”

“是的,夫人,正如您所愿我没有插手。”蓝发少女转过身来平静道,她微微欠身表示尊敬:“您希望看见您女儿的表现,我想的确应该给她这个机会评估。”

“评估....”来人正是西木野家族的族长!魔药大师协会的十二名委员之一,掌握了魔法界三成魔药资源的可怕人物,她倨傲地扬起了下巴,用冰冷的眼神面对园田海未:“我可否认为,你从我的女儿来到这个学校开始的每一次接近都颇有深意?”

年轻的斯莱特林首席在极具压迫力的目光下毫无退缩回视着,道:“我可否认为,同样您将她送来也是评估我?同为斯莱特林?”

西木野族长没有说话,一时间气氛变得极为凝固,过了片刻后,她突然扶额嗤笑出声,随即转化为大笑,笑得眼泪几乎都要出来,比刚才轻松的口气里说出的却是极为可怕的威胁:“你就不怕得罪魔药世家后,失去优势,或者被害死?”

“如果斯莱特林会死去,那么园田海未也没什么可惧怕的。”蓝发少女背在身后的手缓缓松开,她能感觉到掌心的薄汗,每次和这位夫人交流都为魔药师们的性格古怪而加深着可怕的印象。

“明年。”止住笑声的时候,红发女人转过身朝着密道里走,她摆摆手没有回头继续道:“明年,真姬她成年之际,如果你不能给出我一个园田海未的答复,我会给你一个家族式的答案。”

“是吗?“园田海未心下略微紧缩一瞬,她闻言收敛了之前的贵族式假笑,平静道:“但是另外一个承诺请务必奏效。”

“西木野家绝不会倒向另外一方,如果西木野真姬倒向黑巫师,那么她将失去继承权。”西木野族长顿了顿,停下步伐,她语气轻快:“从此西木野家将直接宣布加入斯莱特林的阵营,当然,我保证。”

 

西木野真姬觉得今天的斯莱特林气氛不一般,不,不止是斯莱特林,包括路上遇见的格兰芬多、拉文克劳、更别提本来就容易害怕的赫奇帕奇都很奇怪,面熟的人不敢上来打招呼,不熟悉的人在背后窃窃私语惹得她十分烦躁,总觉得会有什么大事情发生。

她在斯莱特林长桌落座的时候,四周的言谈声才逐渐降低了下来,红发少女烦躁地看了眼教师席,果然依旧没能看见绚濑绘里,想到对方可能一直未能休息看护着园田空澈,西木野真姬为她最近的精神状况感到担忧,她拿出备忘录,在上面记下来一笔提神剂的煎熬计划。

简单的早餐出现在长桌的时候,西木野真姬都没来得及拿起刀叉,就听见了铺天盖地般的翅膀扇动声,不是一只猫头鹰,而是几百只,仿佛整个学校猫头鹰棚的猫头鹰全都暴动了。

所有学生停下刀叉看着数百只褐色的猫头鹰冲进礼堂,雪白的信件如雨而下,落在餐桌上,将盘子覆盖。

全都是预言家日报,红发少女皱紧了眉头,她确信这个学校的学生才没有这么关心外界的政治局面,所以这庞大的数目显然是日报方面免费发放的大手笔,她有些烦躁掏出魔杖将落在自己面包上的预言家日报挑开扔在一边,继续吃饭。

其他斯莱特林的首席则没有这样做,她看见马尔福拿起了报纸,翻到头条版面看了一眼后,连假笑都僵硬了,他迅速看向教师席位,似乎在寻找什么。

礼堂里的议论声更大了,这次没有得到教师们的阻止,无法安静吃饭的红发少女再一次放下了刀叉,她朝着马尔福伸出手:“学长,报纸。”

“啊哈哈哈,真姬学妹还是不....”金发少年有些尴尬地笑了笑,打算将手中报纸揉成一团扔掉,但是迫于学妹的压迫力,只好将最后的拒绝收回,有些犹豫地将报纸递给了她。

红发的少女只看了一眼,脸色便惨白了下来,薄唇几乎被她下意识抿成了一条线,她握紧了手中的报纸,在上面留下了深深的褶皱。

报纸的头条上清晰地印刻着几个大字:惊!西木野家族少族长校车愤怒杀人。

下面的文字如此刺眼,用煽动的情绪讲述那具黑巫师尸体从车上挖出来的时候已经有多么面目全非血肉模糊,意图将目标转向是否属于虐杀行为以及西木野家是否应该对此事负责上。

我居然真的做出了这样的事情?西木野真姬难以相信,她想到至今脑海中存在于小海重伤到校医室醒来指尖的那段空白时间,想到魔力暴动时候自己可能会做出的事情,大脑一片空白。

我真的...杀人了?

 

“斯莱特林居然会有杀人犯!!没错,她这样子和黑巫师还有什么区别!”议论终于爆发成怒吼,从格兰芬多的席位率先传出了这样的声音。

“喂!你闭嘴!”自此宣言刚出,星空凛就跳了起来,冲着那群一年级新生怒吼,脸涨得通红,握紧了拳吓唬到。

“没错,在对方威胁自己生命的时候下意识反击有什么不对!从图片上也很明显,当时斯莱特林们的学生处于十分危险的状态!”担心莽撞的小学妹惹众怒,高坂穗乃果第二个跳出来说话,口气显得要缓和一些。

图片...图片?仿佛抓到了闪光,西木野真姬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看向那张动来动去的图片,意外地发现如此绘声绘色,角度正是在自己背后的某个地方,有人在监视着自己?

是有人在期待这一场争论,在针对着西木野家?

 

格兰芬多的狮子们勇敢且莽撞,并没有因为学姐的反对重新恢复思考能力,反倒是有人指着斯莱特林的长桌,鼓起勇气吼道:“那也不该杀人啊!那群人说不定都是隐性杀人犯!”

这句话引燃了战火,斯莱特林的小蛇们几乎全数起立,抽出魔杖对准了格兰芬多长桌,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级长们或者这两个学院学生的亲戚朋友都跟着起立,开始两边劝阻。

高坂穗乃果和星空凛对视了一眼,有些冷汗直冒地将求助目光转向了教师席,却发现原本还零零散散坐着吃饭的教师们已经不知道何时全部走掉了,这下是要出事啊!

她们将目光转回斯莱特林长桌,对方的首席们没有如同其他小蛇般暴走,但也毫无劝阻之意,坐在椅子上带着冷笑看着上蹿下跳的狮子们。

即使在这么混乱的场合里,西木野真姬的冷笑依旧清晰可闻,当事人的出声让所有人安静了下来,斯莱特林的首席们抬手示意小蛇们坐下,大家将目光转向终于站起来的那位三年级首席。

红发少女在众目睽睽之下,将手中的报纸缓缓撕成两半,扔在桌子上,挂着嘲讽的笑容,懒洋洋抬了抬眼皮。

“喂!你看!她这种无所谓的态度!!”有暴躁的小狮子再次被激怒了,其中一位用手中的预言家日报纸卷恶狠狠指点她。

报纸在众目睽睽之下燃烧起来,吓得小狮子脸色煞白,铂金少年有些惊讶看了西木野真姬一眼,他确信之前学妹没有念咒,无声魔法!是四年级才会开始学习的无声魔法!

对于一年级的小狮崽子,红发少女连魔杖都懒得掏出来,教师们的离席已经足以证明这次的态度,要说和至今没有露面的园田海未无关,她自然是不信的,毕竟对方今天早上比自己更早见过了这张报纸,却丝毫没有提及。

斯莱特林是很狡猾,但是不容逃避,她还记得自己在去年说过类似的话,那么就在实践一次吧。

 

“你们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你们想讲述什么?”西木野真姬慢条斯理整理着袖子,扫过每一个面前站立的人,继续道:“是用这种方式杀人那人太可怜?还是我不应该保护霍格沃茨的学生,我应该释放一个谁知道能不能成功的昏迷咒面对高级巫师?”

“我当时处于魔力暴动状态,我已经完全失去了自我掌控能力,因为我重要的朋友替我挡下了可能致命的攻击,这是我的解释。”

“我不管你们到底有多么善良,希望法律来审判这些人也好,希望给予一个不会受到伤害的魔咒也好,记住你们说的话,等到自己碰见的时候也记得这么做。”

红发少女看着面面相窥的小狮子们,最后冷笑了一声:“总之,我不后悔送这种人去地狱,因为她伤害了我的朋友,至于审判她,那是她杀死的人做的事情。”

莽撞的狮子们被那位斯莱特林强硬的眼神和言辞所震慑,下意识坐了下来,一句话也不敢多说。

由斯莱特林的马尔福首席带头,掌声开始陆陆续续响彻整个大厅,朝着西木野真姬致意,让她的脸上再次飞起了红霞,全无之前魄力地匆忙坐下。

 

“她做得很好。”隔着那扇橡木大门,靠着墙壁的老校长朝西木野家主这么笑道。

那位红发的魔药大师终于放松了身体微微笑了,她朝着老校长欠身行礼,眼中明确诉说着自豪之意:“因为,那是我的女儿。”

“接下来,怎么办?”旁边的赫奇帕奇院长活动了一下腿脚,冷不丁问道。

“你们的斯莱特林首席已经先我一步展开调查了,我想很快就能把后续告知你们。”西木野族长毫无形象伸了个懒腰。

“海未她,真是十分照顾那个孩子呢。”老校长眯眼笑得犹如狐狸。

红发女人懒腰伸到一半顿住,口气如常:“是喜爱吧。”


ps:我迟早会出一章叫做虎视眈眈的【x】

评论(11)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