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LLXLLSS全员西幻向】神迹112章 ——自救

得知音乃木坂发生的事情时候,阿拉巴提雅的防守战早已经全部结束了。
在这场战斗中,地火水风四塔均投入了所有战力。因为没有圣塔的辅助,四塔构筑能够击杀提丰的武器还需要蓄力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之中,借由还未完全消失的传送法阵,松浦果南自告奋勇进入海域之中,诱导提丰的注意力转移。
面对共同的危机,自然没有人会站在原地看戏。苏醒过来得知一切黑泽黛雅稍微劝说了那位矮人几句,原本对魔法相当讨厌的矮人也点头答应了会协助那些中介魔法师们帮助救援伤者。
而黑泽黛雅向地塔之主申请协助四塔寻找提丰的弱点,精灵的敏锐值得信任,地塔之主充满感激地答应了她。而鉴于在之前的精神冲击中,有大量低阶魔法师完全丧失战斗能力,东条希不得不收敛心神加入魔力灌输之中。
据此战胜利之后,魔法师公布的记录来看,自阿拉巴提雅沉入深海,魔法师们便发觉了深海这里潜藏着一处逐渐削弱的封印。他们本来想避免麻烦,在封印出现进一步破裂之前就升起来,可是再也没能找到圣塔的继承人,没有足够的转化力。
并且他们当时也并不清楚,这里封印着的会是什么,提丰和尼德霍格不同,它的消失几乎是没有任何记载的。魔法师们只是尽量做好了准备,他们甚至翻出了自亚述帝国遗迹挖出来的一根巨神弩用箭,并且通过各种方式在近五十年间加注了各种魔力。
这支箭最终在以最强大的魔力作为爆发力的前提下攻入了贪婪吞食阿拉巴提雅魔力源的提丰心脏,并且使得曾经受过同地方伤的巨龙再遭到重伤,失血过多死亡。

这是泛大陆自亚述帝国之后世人第一次战胜拥有近神之能的半神的记录,虽然记录在史书上的最终只有轻描淡写的一句“箭杀”,但是阿拉巴提雅的魔法师却很清楚知道,为了这一胜利他们付出了多少代价。
为了引诱提丰在魔法准备好之前远离四塔,化出海龙真身的松浦果南展开了大无畏的进攻战术,她的体型和提丰对比起来就好像是幼崽和成年龙,幸而她更加灵敏,虽仍是因为几次危险的对撞伤筋断骨,但至少争取了足够的时间。
松浦果南得到了最好的医疗待遇,甚至四塔之主都从自己的房间里拿出了不知道珍藏了几百年的龙血,要求松浦果南喝下去补补。松浦果南又不吸血,只得苦笑着拒绝这些高傲早就消失无踪的魔法师。
在之后是黑泽黛雅,正是她看穿了提丰掩藏在鳞片之中的旧伤。因为他们仅仅只有一箭的机会,黑泽黛雅不顾精灵之眼附加瞭望术的负担,强行利用自己的眼睛搜索了许久。她至少在接下来一周之内都要封闭着自己的眼睛,不得视物才能度过危险期。
当然,损失最惨重的还是阿拉巴提雅本身的魔力和魔法师们。为了引诱提丰吸食魔力停止行动方便寻找破绽,四塔将自己的一半魔力聚集在圣塔的顶端,最后抛出了巨大足以照亮数里海底的魔力诱饵,而为此,四塔的领域都开始脆弱,不得不由魔法师们接替没日没夜循环顶上。
在恢复正常之前,阿拉巴提雅的魔法师之战必须中止,这真是个坏消息。

但是坏消息从来都是接踵而至的,就在阿拉巴提雅上方岛屿的传送法阵重新修复的时候,另外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便像是晴天霹雳一样砸了下来——尼格霍德自音乃木坂地下复活,音乃木坂内院被毁,伤亡惨重。
尼格霍德居然在音乃木坂地下这消息已经足够震惊,提丰和尼格霍德先后脱离封印这件事情,就算是傻子也不能相信仅仅只是个巧合。
而解释唯有一个——这一切都是提亚马斯的阴谋。
作为世界级学校,音乃木坂的损失相当于全世界的损失,那些精英学生都是国家的储备人才,其中不乏许多贵族子弟。这次的事情已经不单单是小范围的波动,而是泛大陆的震荡了。
神圣教廷在收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发出了声明,由圣职者和神圣骑士组成的搜救队已经逐步赶往现场,并且搜索尼格霍德的踪迹,力求在他未曾恢复前斩杀、
除此之外,西亚特斯和东亚特斯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联合声明,由西亚特斯和东亚特斯联合组建的搜救军也正在赶赴现场的路上。
在密切表示关注,并且随时提供援助的其他各国各族之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从来只保持沉默的龙族。在经历了数次被指责或者数次相关的事情后,龙族新任少主第一次不再保持沉默,而是发声表示龙族将会派出精英提供援助,并且加入尼格霍德搜索队。
这则声明令各国对于龙族迁怒的怒火暂时熄灭了,生命为重。
阿拉巴提雅虽然接收到了消息,却实在无力参与这场协助战斗。提丰虽然死去,但是作为和尼格霍德并驾齐驱的巨龙,他的血液为了保证无法复生炸碎尸体碎块在海洋之中分解并且污染了阿拉巴提雅周遭数百里的海洋。伪领域一直遭受侵蚀,阿拉巴提雅只得将重心全部放在清理海洋和维持领域上,据上方传来的消息,周遭数百公里生物都在逐渐衰弱,大片死鱼已经出现,而上方传送阵工作人员也只得撤回阿拉巴提雅固守。
幸好在这之前,在污染刚刚开始的时候,小原鞠莉护送一批各国贵族,驾驶玛丽号将提丰和污染面积的消息送往了最近的国家和佣兵工会。现在阿拉巴提雅周遭数百里已经封闭禁止任何船只进入,小原鞠莉自然也失去了回来的机会。
这对松浦果南来说是个好事,即便音乃木坂的惨况令她同情无比,但是保住了小原鞠莉令她能安心养伤了许多。
而对东条希来说,可能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事情了,即便是在领域衰弱被隐藏的契约重新又生效,她也仍旧感觉不到其中流动的魔力,哪怕是最微弱的一缕都没有。
那些魔力像是僵化了,像是在印证着最不可能的结局——矢泽妮可死了。
这绝不可能!只要契约没有消失,就绝不可能!

如果亲眼目睹音乃木坂的惨状,大概对于东条希来说就没有什么不可能了。
神圣教廷的救援队由南小鸟带队,和西亚特斯的救援队几乎是同时赶到了现场,就算是西亚特斯那些见识过战场残酷的正规军人,也不禁为眼前所见的一切而动容。
在军队赶到之前,经常路过音乃木坂附近中转站的佣兵团们,已经先一步赶到了,并且在团队负责人的指挥下开始做一些简单的救援。但是即便是简单的救援也并不容易,作为毒龙的尼格霍德在现场留下了大量的毒液,像是一丛丛蘑菇一样长在各种你不注意的地方,曾经有不太注意的佣兵仅仅是因为搬动石板挤破了一个由脆弱晶体包裹着的水泡,而直接当场死亡。这使得清理工作进度缓慢,幸存者的生存希望也愈发渺茫。
当神圣教廷的救援队和西亚特斯的救援队汇合的时候,面对这么棘手的情况,只得先坐下来商议。幸运的是,西亚特斯的救援队负责人正是“万能”的园田侯爵,园田曜。而神圣教廷的净化至少能保证不再轻易出现己方伤亡,他们可以先防止瘟疫又任何可能性蔓延,再继续搜索。
再次看见园田曜的时候,高坂穗乃果甚至忍不住将“您还好吗”这句话问出了口,因为园田曜苍白的脸色看上去实在是太糟糕了,她甚至大逆不道地想着——如果不是皇帝希望她死,怎么还能让她奔波这么远。
“我这样悬着都几十年了。”似是看穿了她心中所想,园田曜温和笑了笑,自旁边的随从手上接过了热水。由于担心邪龙的毒液污染附近水源,所以每天的水都是自很远的地方拉回来的,路都崩塌了,在限量供应上园田曜也不例外,这使得高坂穗乃果对她愈发尊敬起来。
黑发侯爵撑着下巴顿了顿,突然道:“不过大概也是因为最近感情不顺,和管家解除合同还赔了财产吧,所以精神不佳,让骑士大人见笑了。”
“不敢当……”高坂穗乃果缩了缩脖子,连忙退回南小鸟身后去,将商谈机会留给这两位。
而这两位果然谈得令她昏昏欲睡,讨论方案一个接一个,但是都逐步被排除,高坂穗乃果虽然听不太懂,但是想到外面的音乃木坂不存的惨状,真是焦急万分。
就在这时候外面起了骚动,有人大喊巨龙来袭,九天之上又响起了龙吟之声。高坂穗乃果得到了南小鸟的同意后按剑推开门冲了出去。她抬头看见天上堆砌起来五彩的云,便立刻喊那些做好防御准备的骑士散开:“都让开!龙族的救援来了!”
骑士们迅速散开了很大一片空场,方便那些巨龙降落,不过好在那些巨龙也没利用龙躯在使得这片残破不堪的土地遭受二次伤害,他们纷纷化成人形落下来,又收起了翅膀。
高坂穗乃果惊讶瞪大眼睛看着那些化为人形的巨龙们,这次龙族派出的都是族内的精英,都正值壮年,除了一位。
为首的龙族少女有着一头橘色短发,和一双青金色的龙眸,她像是很熟悉人类生活一样朝着那些西亚特斯的士兵打招呼,收获了不少惊呼和注目。那些成年巨龙都跟在她的身后,像是以她为中心一般。
高坂穗乃果被少女拥抱住的时候感到可怕的怪力在挤压着自己,她艰难敲了敲对方的腰窝,这才让少女有些不好意思地松开了自己。年轻的橙发骑士努力活动着身体,听着关节咔咔作响,艰难道:“欢迎您来到这里,我们的主教正在和西亚特斯的园田侯爵在开会,请您参加。”
“园田老师……”星空凛脸色变了变,原本还算得上平静的表情,逐渐变得沉痛无比,她再次环顾四周(就好像第一次看见现场一样)缓慢道:“对此……龙族怀着沉痛的心情表示哀悼之意,我们一定会协助你们抓捕凶手。”
这得体的举止显然让身后尴尬的巨龙们满意了许多,星空凛这才和高坂穗乃果点头致意,然后示意龙族们先不要请以行动,便走入了会议室内,高坂穗乃果尴尬笑了笑,也立刻跟了进去。
她看见了令她目瞪口呆的一幕,橙发少女恨不得挂在园田曜身上蹭,旁边的南小鸟也露出了无奈的表情,她在看见高坂穗乃果之后轻咳了一声,让毫无形象的龙族少女迅速放开了可怜的侯爵,规规矩矩坐了下来。
“高坂,这位是小泉公主身边的前侍卫长,现任龙族少主,星空凛。”南小鸟看高坂穗乃果一脸疑问就知道她需要什么样的解释,于是慢慢开口道。
果不其然高坂穗乃果这才勉强收回了自己震惊的表情,她站在南小鸟身后等待着三方会谈讨论出结果。这次就要顺利了许多,力大无比的龙族能做很多事情,他们的身体也能有效防御毒液的问题,配合上神圣教廷的净化术,相信至少安全度能够上升不少。
距离音乃木坂出事已经过去了九天了,按照现场的情况幸存者本就渺茫的希望只会更加微小,一旦计划确定三位领导者便一分钟时间也不肯耽搁,将搜救队全部投入搜救中。
根据目击者所言,尼格霍德的云迹似乎是冲着森林内部分裂谷的方向去的,龙族本来想直接进入森林搜索,但是却被星空凛以现在救人要紧的理由留下来了。有龙族的协助,许多之前难以清理的废墟都被清理了出来,但是随着清理越深入,大家的心情都愈发沉重。
尼格霍德的袭击发生在深夜,音乃木坂的许多学生还沉浸在睡梦之中便遭受了灭顶之灾,许多学生的尸体都是在宿舍里被发现的,筋骨寸断尸体变形。
为了宿舍之间互相不影响休息,音乃木坂的宿舍之间隔音做得十分好,如果尼格霍德没有发出标志性的龙吟,经验不足的学生们的确很难发现死亡逼近,当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可能已经是天塌地陷了。
在内院搜寻幸存者并不顺利,知道目前为止,再也没有出现过任何生还者。发掘工作不得不转向,唯一还存留有幸存者的地方——内院的颠倒塔。

当然颠倒塔现在已经不是直立在地面上的标志建筑物了,而是完全沉陷于地底。从现场的痕迹来看,这里就是尼德霍格的第一攻击目标,而且也是尼德霍格第一出线的地方,原本的地洞已经被扩大了许多,在那些红色晶体的照耀下,能够看见颠倒塔斜插在地下,从中间断成两截。
亚述的技术的确精湛,所以承受了尼格霍德最多怒火的塔楼仅仅是在中间拦腰被斩断丢入深洞。但是通过龙族小心翼翼地探索可以发现,塔楼的大多地方保存还算完好,从中间的断裂出进入搜寻生还者,或许还有一些可能性。
只不过这处洞穴可比不上塔楼结实,刚才下去的巨龙已经算是极度小心扇动龙翼了,可那点连人都吹不动的风已经使得部分摇摇欲坠的晶石落下,发生了连番爆炸,如果不是巨龙皮糙肉厚恐怕也要吃上不少苦头。
而且当巨龙在颠倒塔的断裂处降落之后,很快遭到的晶石化生物的攻击,那些生物像是尼格霍德的眷属,似人似蛇能够灵活在塔楼和四周游走,又不会触及那些晶体爆炸,甚是难缠。
时间就是生命,这句话高坂穗乃果在这些天已经不知道重复多少次了,面对这种棘手的情况,救援队的大多数人已经不能派上用场,于是由人类精英和龙族组成的搜救队开始以最快的速度互相配合进入深洞之中。
高坂穗乃果和星空凛一组合作,两个年龄看上去相仿的人很快在有着一些共同点和共同经历的前提下熟悉了起来,甚至发展飞速到了互称好友的地步。南小鸟对于两人的关系乐见其成,她和园田曜一样,都不负责下到颠倒塔内部的清理,时常坐在一起,谈论一些别人都不知道的话题,看上去似乎关系也算是发展不错。
清理颠倒塔的工作进行的很顺利,也的确在其中发现了幸存者活动的迹象,当第一位幸存者被顺利救出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都激动地欢呼,星空凛更是和高坂穗乃果抱成一团两个人喜极而泣。
随后是第二位幸存者,第三位,第四位。那些虚弱的学生们被迅速运到神圣教廷的治疗师身边,然后被运往西亚特斯和神圣教廷边境城市接受更进一步的治疗。在伤员都被救出来后,另外一部分随着神圣骑士前往森林之中搜索的巨龙也返回了音乃木坂废墟。
尼格霍德的气味已经彻底消失了,他们追到了分裂谷之中,却仍旧没有发现他。倒是另外有一件事,巨龙们在分裂谷之中尼格霍德气息的消失地察觉到了有魔法阵的存在,那魔法阵并非是为尼格霍德准备的,而是和颠倒塔上的纹路差不多,是古代亚述帝国的遗产之一。
但是巨龙无法突破亚述的魔科学防御,并且遭受了来自于其中看不见的敌人攻击,其中有两位龙族因此受伤,星空凛不得不带领族人暂时返回龙岛休养。

她原本出来是想留在这边的,她还想去看看小泉花阳,想在这世界上继续走走,但是自从她的血脉觉醒后,所背负的责任已经兜头盖脸压得她没什么反抗之力了。
星空凛唯一的反抗其实是那天晚上偷偷将高坂穗乃果拉了出来,向对方提出了龙骑士契约的要求。这着实吓坏了高坂穗乃果,跟着过来的玄金虎已经即将成年了,听见有人跟自己抢饲主,也不管对方是不是让自己害怕的巨龙了,龇牙咧嘴哈哈个不停。
高坂穗乃果一边安抚着小伙伴,一边拉着星空凛询问她为什么要这么自暴自弃。在得到了星空凛的小秘密后,已经成长许多的橙发骑士忍不住摸了摸对方的头,就像是以前伙伴们经常对自己这样认真道:“恕我拒绝。”
这种天上掉馅饼……不,掉金子的好事估计龙族历史上被拒绝的这也是第一次,星空凛吃惊不已,并且飞速蔫了下来。高坂穗乃果很无奈笑了笑,拥抱了朋友:“我说啊……七公主愿意放你走也一定是希望你能够成长吧,就算你是巨龙,也很厉害,但是她背后可是有一个国家要保护啊。”
她点了点星空凛的鼻子,继续道:“一个国家可不是谁能单枪匹马就守得住的东西,你得带着让她更高兴的东西才能回去呀。”
年轻的金龙沉默了许久,最终明白了高坂穗乃果的意思,她点了点头,却又犹豫了一下道:“那如果,到时候我还是想——”
“我一定会帮你的!”高坂穗乃果拍着胸脯保证道,旁边的玄金虎蹲坐着也颇具人性化点了点头:“而且不止是我,你认识的我的那些朋友也都会帮你的!”
“拉勾勾!”高坂穗乃果使用了孩童时候最有效的保证方法:“等到那时候,一定想办法带你出来!”
“拉勾勾!”星空凛终于高兴了起来。

音乃木坂的消息和阿拉巴提雅遭受袭击的消息也飞快传到了恶魔的耳朵里,西木野真姬那个时候正在和各地官员们开会谈论建设教育和法律之类的事情。在这两件事发生之前,她刚用足以淹没一个人的证据砸在了神圣教廷的脸上,让对方那条更为严厉的禁魔令变得有点像是笑话。
这只是短暂的平手,甚至连胜利都算不上,但是能够安稳对于西木野真姬来说已经够了。她能够再次向着其他国家发出友好的讯号,就在考虑能用什么作为证明的时候,新发生的两件事情简直是东风借得恰到好处。
西木野真姬当然也很快发布了消息表示对于阿拉巴提雅的关切和对于音乃木坂事情的强烈悲痛,最容易和邪龙啊黑暗啊联系在一起的恶魔领地立即公开宣布将协助世界各国在自己领地内调查邪龙踪迹。
但是这样还不算是上天送来的一份大礼,没多久之后阿拉巴提雅发布了紧急求援讯号,提丰的污染残留清理极为不顺利,在污染的海洋中生存下来的海兽不约而同发生了大大小小的变异,并且以阿拉巴提雅为光源和魔力食量,进行了大量的攻击。
魔法师工会第一次低下了高贵的头颅,向着神圣教廷和恶魔之国发出了停止争斗的协查请求。希望看在同为至高神信徒的名义上,另外两个古老的国家能够寻找消息提供援助。
西木野真姬正愁魔法师公会的入住问题,眼下真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她的计划,她的国家,都在一步步步向正轨。

如果仅仅需要这样的努力,那就更好了。

评论(4)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