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少女歌剧/群像/迷宫组/蕉那】逐光者 02

大场奈奈的清晨来得很早,她自床上爬起来的时候,估计连鸟都把头埋在翅膀里睡着。她揉了揉眼睛,踢着拖鞋去了盥洗间,脱下当做睡衣的背心的时候能清晰看见她的侧腹有着一道伤疤。

天堂真矢的左胸肋骨下端也有一个相似的伤疤,两枚子弹型号一致。

大场奈奈其实一点都不喜欢下雨,因为雨水会洗掉一切痕迹,特别是血迹。她总是梦见自己站在大雨之中,她的不远处伏着天堂真矢,那头褐色长发的发梢在雨水中飘荡,像是水草。

天堂真矢的血被雨水稀释,几乎看不出最初的颜色,她侧着脸趴在地上,秀美的脸没有丝毫血色,眼睛却还睁着。大场奈奈觉得她仍旧在对着自己质问着,质问着为什么会这样。

是啊?为什么会这样——大场奈奈也这么问过自己。

 

洗清一身多余的烦恼,大场奈奈换上了衣服打算出去慢跑顺便买点新鲜的食材,今天中午的便当仍旧是双人份的,其中一份属于纯那。

她刚拿起手机,就看见上面多了一条信息,来自于一个她许久只能在警务内部网里看见的名字,而且那人还又一次担当了自己梦境的主角。大场奈奈定了定神,将消息下划看完整,随后果断回复了一个“不”字。

天堂真矢的消息很快跟了过来,让人怀疑她是不是整宿没睡就等着这么一条消息,对方的语气仍旧是平淡的,大约还带着大场奈奈许久没有亲眼目睹过的笑意——“今天来报道,车费我报销。”

大场奈奈再发消息一律是已读不回,她自桌上摸了个香蕉小口小口边吃边想,她知道天堂真矢的脾气,对方这么胸有成竹想必又是用那双眼睛看见了什么。她就像是天才的弓手,那双眼睛从来不会错过自己想要击中的目标。

很显然,这次的目标是自己,但是绝对不会只有一支箭——大场奈奈烦躁得想要买包许久没吸过的烟。

 

怀揣着别样的心思做好了便当,来到警局的时候星见纯那已经到了,而且正在门口等着她,抱着自己的整理箱。

一看见她这准备离职的打扮,大场奈奈心里就咯噔了一下,但她仍旧笑眯眯凑过去说:“又高升啦?”

星见纯那用奇怪的眼神看了她一眼,将箱子放在脚下,抬手替她整理了一下领口才道:“都说了多少次一日为师终身养你,不会丢下你的。”

“啊?”大场奈奈眼角余光瞄见箱子里居然还有自己的东西,顿时觉得更加不妙,笑容都僵了僵,才道:“调哪里去?”

星见纯那朝着她举起了手机,大场奈奈看了个标题就知道和自己完全是一样的内容。

好吧,她现在至少知道天堂真矢将另外一支箭定在谁身上了。她真是太擅长做这样的事情了,大场奈奈根本没什么拒绝的余地。

她的弱点是星见纯那,而这一点她自己也是现在才知道。

 

天堂真矢完全是考虑到所有人的到来时间才定下了今天下午集合的时间,飞机也好汽车也好,所有账目她可以直接报销不经过官方。警察们都已经习惯了说走就走的生活,她知道不会有人不停挑选衣服收拾背包然后拖延出不了家门。

先到的是石动双叶和花柳香子,她们拉扯着进了房间,花柳香子旁若无人拽着门框不撒手,像是要和门框共存亡。红色头发的小个子力气颇大,几乎是将她扛在肩上拖进来的。

天堂真矢看了看手中的档案,觉得很没有道理,石动双叶的体能完全不符合痕迹检验技术人员的正常水准,她看上去倒像是个一线侦查员一样灵活。

倒是另外一位——她将视线定在了花柳香子身上,完全在身上看不出一位严谨的法医应有的样子,倒像是个行走在闪光灯下的大小姐。

她又看了眼档案,确定自己的判断没有错,但是直观并不能代表她们的真正水平,按照天堂真矢手中拿着的档案来看,这两个人获得的功勋可一点都不少。

上级花了血本抽调过来这两个人,不知道原本拥有这两个人的部门是不是在哭。天堂真矢喝了一口茶,平静道:“随便坐,会议还没开始。”

“我说啊——”蓝发的女人拖了个长音,不满盯着天堂真矢:“我们到底算是怎么个部门,怎么连个门牌都没有。”

“喂!香子!”石动双叶恨不得扑上来捂着她嘴,她忙不迭和天堂真矢道歉:“抱歉组长,她今天吃太饱。”

天堂真矢默不作声看着她被捶了两下小拳拳,才微笑着道:“因为我们并不会因为一个案子解散,所有的特殊要案从此都要在我们这里停留,我觉得重案组的门牌已经不合适了,可能要叫做万事屋更合适。”

她话音刚落门就被人敲了两下,首先走进来的是星见纯那,她朝着所有人敬礼,随后严肃道:“星见纯那前来报到!”她紧张得站着笔直,就好像是在学校里受训一样。

“不用紧张,因为之后有我们紧张的时候。”紧跟着她进来的是一个个子高出一截的女人,大场奈奈环顾了全场,揉了揉星见纯那的头,这么说道。

原本准备好了的开场白被突然摸了把头占便宜给阻止,星见纯那顿时炸了毛:“不要乱摸!”

大场奈奈笑了笑,将视线定在了正望着自己的天堂真矢身上,她们的视线平淡交汇,却在交汇瞬间搅动一片风起云涌。

天堂真矢错开视线,和她打招呼:“好久不见了,欢迎回来,大场奈奈。”

“啊……我回来了,真矢。”大场奈奈仍旧带着笑意。

 

星见纯那左看右看,不知道这两个人之前发生了什么,石动双叶和花柳香子原本也在饶有兴致观看着两个人,突然大场奈奈笑了起来:“有马卡龙的味道。”

天堂真矢举着杯子的手顿了顿,就听见门口有人道:“是我带的。”

她太过于熟悉那个声音,清冽坚定,像是自高山而下的泉水。即便是已经数年未曾听过,她却仍旧像是昨日才听过一样熟悉。

站在门口的女性有着足以于堪称绮丽的容貌相配的金发,那双紫色眼睛像是质地上好的水晶,只配镶嵌在女王的王冠上。她举着手中的盒子晃了晃,随后道:“西条克洛迪娜,来自于安全五处。”

她没看天堂真矢,将盒子放在了桌上,先推给了看上去最紧张的星见纯那,笑了笑:“大家一人一个吧。”

 

说是大家一人一个,当转到天堂真矢面前的时候,盒子里却是空的。大场奈奈叹了口气,看着真矢僵硬的坐姿有些不忍,毕竟她笑容凝固的模样实在是太可怜了。

于是她笑眯眯道:“我今天已经吃了很多香蕉蛋糕了,比较饱,就分你一块?”说着就要拿刀去分。

她的手腕被站在后面的西条克洛迪娜握住了,年轻的女人声音很平静:“不用,她这种人,如果想要得到的东西,一定会用尽所有办法抢过来的。”

她松开了手,将自己捏在手上的那块马卡龙朝着天堂真矢晃了晃,然后故意咬下一块,将缺口那端转向真矢道:“是吧?”

马卡龙的甜腻也没有融化她语气半分冰冷。


评论(27)
热度(5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