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海姬主,全员向】霍格沃茨本纪(十六)来啊搞事吧

西木野真姬自从早餐时间说了那番掷地有声的话语之后,便发现小蛇们对她的尊敬又上了一个台阶,竟然有直逼园田海未的架势,这她是拒绝的。特别是发现在小蛇们看来是尊敬,在其他学院的人眼中,这已经变成了恐惧和敬畏的时候,红发少女开始暗暗反省自己的话是不是说得太过于强硬,不符合西木野家族的作风。

她走在明明很宽敞的走廊里,赫奇帕奇的学生却吓得仿佛要变成一只只贴墙壁虎,西木野有些烦躁,却更多的是无可奈何,她担心着园田空澈和小海的伤势,也同样忧心于园田海未以及校方的态度。

我明明只是个来上学的,为什么要牵扯这么多啊!——红发少女这么想着,总是高傲昂着的头颅也垂了下来,就像是打了蔫的花朵般。

虽然她口中不说,但是她迫切地希望有人能将自己解脱出眼神苦海。

还好救世主很快就出现了,星空凛速度堪比骑着光轮,从走廊那头冲了过来,抬手捂嘴别腿搂腰一气呵成,真姬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星空凛拐走了,穿过走廊拐角,拖过一个窗户,掉落在花丛里。

莽撞的橙发小狮子还在为自己的及时出现沾沾自喜,便看着斯莱特林的年级首席缓缓地、缓缓地从嘴里吐出一朵花来,铁青着脸轻咳了几声逼近了待宰的小家伙:“在你眼里,我们斯莱特林是能够随便从绿化树上撸花吃的设定吗?”

“不不不不…”星空凛背后泛凉额头冒汗举起了双手,讨好笑道:“我,我也不知道我会带着花一起捂你嘴里啊,这不是…这不是刚上过草药学吗…”

西木野真姬似乎并没有用心听,紫色的眼眸注视着好友半晌后才移开视线,感觉自己被放过的星空凛舒了一口气,她刚想说什么,便看见红发少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举起了魔杖,无声地释放了一个咒语。

星空凛一点儿都不想和真罪魁祸首,此刻终于才出现的橙发大狮子解释她的样子,她只希望西木野真姬能对着高坂穗乃果也释放一个门牙赛大棒,她俩就可以一起替禁林看守的植被绿化做出一点破坏性的贡献了。


虽然只是个无伤大雅的恶作剧魔咒,西木野真姬也很好控制了魔力输出,将星空凛的牙齿稳定在绝不会超出河狸门牙的长度,但对于格兰芬多学生的私下斗殴还是被路过的教授逮了个正着。

紫发的魔药课教授似乎有点意外,没想到自己能在给斯莱特林学生上课之前,先逮着对方首席扣上十分,她配置了药水让星空凛喝下后,顶着对方替红发好友求饶的视线,硬着头皮对西木野真姬摆出了教授的威严:“我要求你这节课配置出来一副遗忘药水,对你来说应该只是略有难度,否则就只能关你禁闭了。”

星空凛倒是很想提醒这位教授,她没有资格在课外时间关西木野真姬的禁闭,但是却被好友背手打了个手势阻止,只好借着马上要上课的由头逃离了这里。

被留下的西木野真姬探询地望着东条希,而对方却依旧满脸笑意望着她,在她败下阵来移开视线后,将一把钥匙交给了红发少女,意有所指道:“这是我的魔药储藏柜子,里面有你所需要的…一切。”


斯莱特林的天才少女,出身于最伟大魔药世家的西木野真姬,在魔药课上,因为被罚了制作并不算得上特别难(五年级左右水准)的药剂,炸了自己的坩埚。

这消息足够令人惊讶,并且在同节课的拉文克劳学生传播下,迅速分享到学校每一个人的耳边。

园田海未听见这样消息的时候,她已经是学校最后一个得知的人了,这消息还是绚濑绘里带给她的,金发教授今天替园田空澈代了课,刚上完便急匆匆找到了在医疗翼照顾姐姐的斯莱特林首席。

出乎她意料的是园田海未的反应,蓝发首席的反应十分平淡,她明明曾经那么关心着西木野真姬,甚至付出不少代价给她找到了小海,却偏偏在这种时候表现得既冷漠又迟钝。

事出反常必有诈,绚濑绘里本来就是个聪明人,心思转了几转便想到了这件事和之前自己所说的话存在关联性,偏偏园田海未又在此刻开口证实了这点:“炸了坩埚可算是危险行为,这是要罚去哪里?”

“希一直挺偏爱西木野真姬,按照校规从轻处罚应该是关禁闭吧。”绚濑绘里试探性问了一句,她在园田空澈身边坐下,蓝发少女便识趣将姐姐的手交到她那里。

听闻她这么说,蓝发少女收敛了笑容冷冷道:“从轻处罚做什么,她今天又是扣分又是惹事,就算按照斯莱特林的规矩,回到学院也未必有什么好果子吃,不如希教授直接惩罚了事,我也好对其他几位首席有个交代。”

金发教授仔细看着园田海未的表情,看她暗金色的眼眸里也毫无笑意认真无比,便从善如流道:“你用双面镜联系东条希,请求她帮你这个忙就是了,反正她也十分爱你。”

蓝发首席瞬间破功,满脸通红像是被谁踩了尾巴,却又不得不因为身处医疗翼而保持礼仪:“绘…绘里!你不要胡说!”

绚濑绘里刚想多调戏一句,便听见身后有人冷冷道:“我听见了!”

金发教授猛地缩了缩脖子,满脸苦笑转过头去看着无声无息出现在室内的黑发女子:“那个..妮可…我是开你家希玩笑的…”

精灵用酒红色的眼眸瞪视了她一眼,意思是改日算账,便先转向园田海未轻声道:“希说了,罚去禁林周边,守夜一晚上。”

“一晚上就一晚上,足够了,谢谢希教授和妮可教授。”园田海未从怀中拿出怀表看了看,她还要带领一年级去吃饭,就起身朝着绚濑绘里点头示意将其他事情都交给对方解决了。

“等等,忘了说。”她拉开门的时候矢泽妮可唤住了她,皱眉道:“高坂穗乃果带着星空凛跑去找过希,说是今天斗殴的事情本来是误会,希望至少能取消这点扣分。”

蓝发少女皱了皱眉头,随即很快舒展开来,她轻声道:“朋友情深,关系牢不可破,就请教授随意处理吧。”


禁林的守夜人一向由教授们轮流担任,住所便是黑湖不远处的那所小木屋,再稍远一点的地方便是学校里生长的打人柳,它贴着通向禁林深处的入口,成了一道天然的屏障。

也正是因为这个不长眼睛的“守卫”十分危险,才不得不对低年级学生加以限制。

其实高年级的学生亦或是大部分教授,也只在禁林的外围游走,那里生长着许多罕见的草药,还有善于奔走和骑射的半人马族,再往深处据说是被黑雾所包裹,暗无天日的所在。

西木野真姬记得自己听园田海未提过一句,那里似乎是霍格沃茨结界的最脆弱之处,连她身为城堡的继承人也无法感知到那里的动态。

红发少女自然不会自讨苦吃,和格兰芬多的狮子们一样好奇那种危险地带,她跟随着矢泽妮可来到了小木屋,对方替她生起火炉,告诉她晚上寒冷不要随意出去后便离开了,留下西木野真姬自己整理床铺。

直到此刻她才松了一口气,将一直藏在校服口袋里的东西掏出来,那是一把黑乎乎地刺,被她扬手扔进火炉里,一时间炸得火星四射噼啪作响。

西木野真姬当然不会随便炸坩埚,她只不过是为了这个机会,从东条希的魔药材料库里顺手牵羊了一把,又趁没人注意扔到了锅里,成功炸掉了自己的器材,只为了换得一晚上自由在禁林行动寻找独角兽的机会。

她可没时间等到明年成为正式的高年级学生,再去救小海,绚濑绘里说“可能”,那么就算是为了这一点希望,也要付出百倍的努力。

红发少女只是没搞明白,东条希为何要帮助她。


待到夜色更深了一些,遥望霍格沃茨城堡里有些灯火都已经熄灭,西木野真姬也收拾好了自己今晚要带进禁林的东西,她提起那盏矢泽妮可特意留下的长明灯,披上厚重的毛皮斗篷,才拉开门小心翼翼靠近打人柳。

她深知那棵树的凶残,临行前便特意往自己袖口衣领抹上了特殊的药剂想要瞒过去,可是还没等她靠近,打人柳似乎感觉到了什么,突然开始狂乱挥舞了起来。

西木野真姬赶忙朝后退去,却突然又是一脚踩在了什么上,又是后背撞在了什么柔软物体上,还没等她惊讶地拔出魔杖,便听见身后的不明物体一声哎哟。

红发少女转过身来看着空无一物的背后,她缓慢地伸出手去,朝着刚才声音发出的方向一阵乱抓,扯到了一块什么布料,便用力一把拽了下来!

布料落下露出的是两个一脸尴尬的人,橙发的大狮子和小狮子互相拥抱着对方,在寒冷的夜晚瑟瑟发抖,西木野真姬看着她们,她们看着西木野真姬。

半晌后,西木野真姬将手中的隐身衣缓缓扔在了这两个人头上,凉凉道:“打开方式不太对,我能再来一遍吗?”


西木野真姬是真心想要撵格兰芬多的两只狮子回去,她发誓自己从来没和这两个人透露过一点自己的意图,是该赞美格兰芬多野兽般的直觉吗?还是另外有人一直在关注着自己呢?

红发少女板起脸来将两位好友朝小木屋那边赶,可是狮子们从来没有听话过,一左一右抓着她,星空凛扮白脸,义正言辞批评西木野真姬的危险举动,高坂穗乃果扮红脸一直解释说隐身衣是一次性的,已经没有办法继续使用了,身为朋友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什么的。

西木野毫不留情用魔杖痛击了这两个人,口中道:“演戏八十分吧,你们角色颠倒过来会更像样!”

她虽是这样说,但是表情却松动了不少,从两个人之前语无伦次的解释里也发现了一些端倪,大约还是自己在偷偷去图书馆查看独角兽分布地区被发现了吧,现在懊恼和后悔都没用,教授不知道半夜会不会过来检查,所以抓紧时间寻找独角兽的踪迹才是要事。

想到此处她也不在继续为难两个好友,将自己准备的药水擦在她们的袖口和衣领,便提着灯带着两个人朝打人柳那里走,两个小狮子显然还有点惧怕那个“守门人”,不过这次的打人柳却毫无动静,将三个人放入了禁林内。

独角兽不会生活在禁林深处的禁区里,那里不是爱好光明的魔兽喜爱之处,西木野真姬虽然不熟悉魔兽的活动规律,却很清楚一种和独角兽伴生的月见草生长于何处,她今晚正是要去那里碰碰运气。

一进入禁林后,视野瞬时更加昏暗了下来,这里树种繁多,有的叶片稀疏有的却是极密,交错间竟然将月光也揽了个严实,仅仅能从些许缝隙里看清附近环境的样子,西木野手中的提灯灯火不再是橙黄的温暖色泽,在禁林里转为了深暗的蓝色,显得更加诡异。

犹如提着燃烧的灵魂般——西木野真姬这么想到,便不小心这么说出口,被两个好友齐刷刷瞪了一眼,星空凛不必说,连高坂穗乃果的脸色都不太好看,她握紧了手中魔杖,另一只手握紧了自己的学妹,紧跟着红发少女继续朝着里面走。

西木野真姬按照记忆里地图的方向,又困难地从树叶缝隙里辨识了下星辰的指向,才继续朝前走去,脚下有时是坚硬的巨树根茎有时是不稳当的碎石,其中还有数次踩进了腐烂的沉积层里去,她估算自己大概走了有一个时辰,却仍旧没有看见月见草的踪迹,一时间踌躇起来。

两位格兰芬多有些焦躁,却更是贴心不去打扰小蛇的思考,一人站在一边小心提防着一切。

视野尽头里突然有了光,不是月色是更加清冷的银色光芒,西木野真姬眯起眼小心后退了一步,那光源在扩大….不,是在接近?

星空凛和高坂穗乃果也发现了前方的异样景象,她们连忙站到了西木野真姬身边一起举着手中魔杖,看着银光的轮廓逐渐清晰,化作一只银白色的巨狼,西木野真姬按下了好友的魔杖,她看着缓步靠近的巨兽,缓缓皱起了眉头低声道:“是守护神。”

“呼神护卫?”高坂穗乃果松下一口气,却更加疑惑:“谁没事放守护神出来?还是狼形态的?”

“这种野兽形态的守护神应该是你们格兰芬多的吧。”红发少女看着半透明的巨狼,对方也看着她,等待了一会也没得到守护神带来谁的口信,西木野真姬便转过头去朝着星空凛和高坂穗乃果说话。

她的眼角扫到流光猝然微弱,转过头来的时候就看着银狼转头奔走而去,顾不得细想,也忘记了这种行为究竟符不符合斯莱特林,西木野真姬拔腿便追,还不忘对两个格兰芬多道:“你们别跟过来!”

那只守护神在森林里的行进并不快,它好像在等西木野真姬,红发少女跟不上的时候便停下来,一旦对方继续走它便立刻保持不远不近距离奔跑,西木野真姬还在执着跟着它在森林里乱撞,便被人用力拉住。

她转过头来看见格兰芬多的两个好友,心下还没感叹从来没有听话,便被难得严肃的高坂穗乃果数落了:“你明知道禁林危险,还敢跟着一只守护神乱跑吗!谁知道它要带你去哪儿!”

西木野真姬这才清醒了一点,她晃了晃头低声道:“抱歉,一时激动,我们现在是在哪儿?”

她话音未落,星空凛就像只灵活的猫一样窜到了好攀爬的矮树上,她四周望了望,才犹豫道:“我是不是看见了会发光的草地?”

会发光的草地?西木野真姬立刻反应了过来,心中一喜拉着还想教训自己的高坂穗乃果就朝星空凛看见的方向走:“月见草!我们找到了!”

她此时才发现那只守护神已经不见了踪迹,只能在心中暗暗感谢。


红发少女拨开了几从树枝,便也看见了不远处那块散发着幽幽光芒的草地,虽然没看见独角兽但是她并不心急,刚想凑近看个究竟,便听见不远处有人冷哼了一声,她步伐一僵,回身和高坂穗乃果一左一右捂住了星空凛还未能出口的惊呼,相距不是太远,此刻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西木野真姬便只能压着两位好友一起趴在了草地上。

那声音并不是霍格沃茨任何一位教授的,苍老又沙哑,似是死神的使者乌鸦,显然是被魔力处理过,他并非自言自语而是与人交谈中,三位少女此刻大气也不敢出,西木野真姬更是用外袍将手中提灯的光芒裹得严密,生怕被发现。

她比那两个人更加敏锐,能隐约感觉到夜入禁林的这人魔力不凡。

她听见那人冷冷道:“我以为你的计划会更加周密一些,不会让我失望。”

回答他的声音则是既然相反,轻的犹如一阵风,西木野真姬隐约觉得这人的魔力有些熟悉,便听见那人说:“总比你多长了三条尾巴好。”

三条尾巴….西木野顿时心生寒意,她再也顾不上许多,从自己随身带着的空间口袋里将隐身衣掏出来,硬塞给星空凛和高坂穗乃果,低声道:“分头跑!去!带教授回来!”

她话语还未落,不听人念魔咒,猩红光芒已经破空而至近前!

ps:说来你们可能不信,但是我的确更新了【。】

评论(7)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