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LLXLLSS全员西幻向】神迹120章 ——余晖

突遭变故,皇城中心广场顿时充满了惊慌失措的抽气声。但更多的贵族仅仅只是默不作声冷眼旁观像是早已经知情默认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园田海未拉着高坂穗乃果,怕她会有什么冲动。

她将视线移到了被包围的数千近卫军身上,忍不住叹了口气。问题出在那些装备上,从那天搬运箱子船员飞快的步速上,园田海未便能推断,里面的东西绝对不是“盔甲”这么重。

的确也不该是,近卫军要高踢腿,要走方阵,要舞剑,还要光鲜,听小泉花阳那日说埃里克家族那边的工匠们甚至连夜加班研究怎么给盔甲造得又薄又亮,来撑过这次面子工程。

这本来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面对真正全副武装的近卫军和重甲骑兵的冲锋,那些镀了银的豆腐渣装备就跟纸糊得没什么两样,一个来回就被骑兵撕裂了阵型,手头也没有盾牌,溃败得不成样子。

二皇子仍旧胸有成竹举着剑,面对着台上自己的父亲和东亚特斯的帝王。那些造反的警告声,民众的惨呼声在他听起来连蚊子的哼声都不如。他现在就在代表皇室的中心广场上,这里曾经是每次战争胜利后贵族们聚集的地方,现在也是他胜利的象征。

有些机警的民众早早躲回了家里,但是有些贵族的近卫和家属则仍旧想要反抗,那些士兵并没有理睬她们,而就在他们想要去广场上救下自己家人的时候,庆典之前停放在路边的花车突然被掀开了顶,藏在里面的机关射出了数百弩箭,将这些人牢牢钉在了街道上。

血,到处都是血,有人害怕地朝着广场方向跑过来,没走几步就被骑兵冲过去直接砍下了脑袋。二皇子带领着人仍旧和守护皇室的数百精英——近卫军当中的帝卫军对峙着。

而这还不算完!城四周迅速有信号火球划过了天空,埃里克公爵自自己的座位上站了起来,朝着二皇子朗声道:“陛下!城墙四周弓箭手已经准备好了!没人能进来!”

听闻称呼,艾茵斯塔终于暴怒拍了拍椅子扶手,他从椅子上站起来,怒目而视着自己的儿子,还有下面沉默不语的亲随们:“吾还没有死!!吾还没有死!!”

他仰天喷出一口血,重重倒回了座位上!

 

“父亲!” “陛下!”

原本安静的广场立刻乱成一团,被吓坏了的贵族们立刻想要冲上去保护皇帝,有得人刚往上扑了几步,就被骑兵追上去一刀砍在后背上扑倒。那些沉默的贵族身后的亲卫也迅速掏出了武器,和仍旧忠心与皇帝的那些贵族们对峙。

园田海未沉默地将视线从原本属于园田曜的空位上移到了乱作一团的皇室那里。现在一切已经十分明显了,抢着上去查看父亲情况的皇子公主只有三皇子、六公主和七公主小泉花阳,而除了属于教廷一方的长公主以外,其他皇子和公主都沉默着,冷眼旁观着这一幕。

三皇子站出来的确令园田海未感到诧异,她早就知道这位皇帝一点也不喜欢这个无能的儿子,更何况三皇子处处和他手下的能臣作对,可这种时候他仍旧站出来护卫自己的父亲了!

更令园田海未诧异的其实是东亚特斯的皇帝,在这样的叛乱之中,在隐约传来的民众惨呼声中,在艾茵斯塔砸在椅子上气得几乎昏迷的时候,他却安稳坐在椅子上,像是这些事情都和他没有关系一样!

如果不是他仍旧睁着眼板着脸,园田海未都要以为他睡过去了!

 

被儿子和女儿抚慰了几下,老皇帝艾茵斯塔才慢慢缓过气来没有直接倒下,他眯着眼睛看着仍旧剑指自己的儿子,他惨笑几声用手指着儿子慢慢道:“你这剑法,还是我教给你的。”

“不止剑法是您教的。”二皇子将头盔扔在地上像是发泄一般大声道:“我的政见,我的军法,我的国策,都是您一手培养的!”

“那你……为什么……”老皇帝的身子晃了晃,像是要从自己的王座上滚下去。

为什么要这么对待养大了你的父亲!他的眼神里充满着痛苦和质问,此刻的他不像是一个皇帝,仅仅只是一个父亲。

可是这种眼神却不能够让二皇子为之动容,他的表情平静甚至带着一丝嘲讽,像是早已经厌倦了这种父慈子孝的戏码:“您想知道为什么吗?那我告诉您!都是因为她!”

他的剑锋指向站在艾茵斯塔身侧的小泉花阳,带着显而易见的憎恨与厌恶继续道:“因为您放弃了您最优秀的儿子!却选择了一个女人!”

说完这句话之后他的表情变得坚定,他本来就有着一张正直的脸,在此刻更让人隐隐觉得他说的是对的!他说得有道理!

处于二皇子那一派的许多贵族此刻更是同仇敌忾注视着小泉花阳。

 

园田海未替小泉花阳捏了把汗,高坂穗乃果也是,但是这两个人都没动——这可不是讲义气插手的好时候。二皇子得到了自己一派贵族的鼓励,他继续大声道:“父亲!我的一切都是你教的,我承认,而且也从来不曾忘记!但是你却忘了!你忘了你对我说过什么!”

他猛力一挥手,带着满腔愤怒吼出声:“你每一次记教导我的时候都答应过我!这一切!西亚特斯的这一切都是我的!”

“你告诉我,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自己的未来,是为了皇室的骄傲。你将国政交给我,将如何让西亚特斯变得强大告诉我!你将我派上战场,将我下放小城,我从未有过一句怨言!”他的眼中隐隐有着一些泪光:“然后呢!然后呢父亲!”

“我已经六十了!父亲!无论这张脸这个身体看上去怎么样,我都已经六十了!”他大笑,笑声中带着几分悲凉:“我从少年时期开始为了你的那句话学习,青年时期都这么过来了,我已经是个老年人了!可你却开始觉得我年纪大了!”

他剑仍旧稳稳指着小泉花阳,收了笑冷声道:“可她呢!仅仅是因为你最宠爱的女人的孩子,就被你赋予了无数特权!甚至包括能够越过我!踩着我这个兄长的肩膀上位的权力!”

“而这就是你的喜欢,这就是你教给我的爱!可你做了什么!你只是因为你那该死的爱,就放弃了一个真正的国君,放弃了你的儿子!她那个时候只有十二岁!十二岁的孩子你居然要将整个国家留给她!”

 

他顿了顿,这才又放声大笑了起来:“我亲爱的父亲!您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开始想要反你的吗?从你宣布这个孩子更有资格继承西亚特斯的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我对于您的感情又多么天真!您对我有什么,您只是在用权力压迫我!”

他用力握紧了拳:“权力!是的!您只是会用权力!我明白的,权力才是最重要的东西,不管您选择了谁,做出多么荒唐的决定!只要握着权力,就没人敢反驳您!所以我要这个!我要这个至高无上的东西!”

“你不给,我就抢过来!”他的长剑在地上劈出一道沟壑,二皇子重重跪了下去,厉声道:“请您将皇位还给我!”

他身后的数千骑兵也跟着跳下马跪了下来,还有许多二皇子一派的贵族,所有人都沉声道:“陛下,请您退位!”

 

请您退位!这样的话震得老皇帝头脑发懵手脚冰凉,他瘫坐在椅子里,求助一样的将目光转了一圈,最终落在的埃里克公爵身上,他愤怒叫到:“埃里克!你是我的侄子!我将所有的近卫军都交给你!连你也背叛我!”

“陛下。”往日阴沉的鹰钩鼻子公爵在此刻颇有几分意气风发,他毫不内疚直视着皇帝平静道:“是您对不起我们在先。”

他指了指身后的那些二皇子一派的贵族,继续道:“陛下,您看看我们这群人,您有没有感觉到什么?”

“是啊,我们的年龄,普遍都挺大了。”他笑了笑:“您从很早很早之前,就告诉我们,二皇子才是帝国的正统继承人,您要求我们扶持他,并且保护好他。”

“我还记得,在我认识二皇子之后,告诉您您的儿子还不错的时候,您只是告诉我,他会成为一个合格的继承人,并且要求我见到他如同见到您一般尊重。”他冷笑:“哦,您还说过什么?未来属于我们……多么两面三刀啊。”

“您在我们这群人身上刮下来了许多肉,剩下我们这一把又一把的老骨头,却突然间改了口,说我们不中用了。”他叹了口气:“从一开始要求我们做出选择,把我们绑在二皇子身边的是您。要放弃我们,选择七公主的也是您,您放弃得挺快,可是我们何去何从?”

“我们一辈子的心血都花在二皇子身上了,忠诚又信任甘愿被打上了烙印,根本没有办法,也没有可能背叛二皇子,他是我们的君王,也是我们的朋友。”埃里克慢慢道:“当您换了人之后,我们也被逼得走投无路了,既收不到回报,也当不得新王的亲信。”

他看着他的老皇帝,沉声道:“我的家族,我的孩子和我自己都押上了一切,随后我们将何去何从?”

您告诉我啊?他的眼神里分明这么问道。

 

老皇帝眼神扫过所有贵族,他大口喘着气,恨不得用手指化剑戳过每一个人的脑袋,把这群叛徒钉死在广场上。他想杀人,满心满脑都叫嚣着杀了这群人,可是却没有这个力气。

又是一口鲜血涌出来,老皇帝瘫软在椅子上,直到被旁边的七公主慢慢扶起。七公主用自己的手帕将父亲唇畔的血擦拭干净,然后随手将手帕扔给了惴惴不安站在旁边的六公主,这才直起身体,带着几分得体的微笑道:“先是利用父亲赋予的权力,和皇室的印章将近卫军分割成直属自己的派系和忠君派,这是十几年的布局磨炼,不错。”

二皇子讨厌这个妹妹,也不愿意跟从前一样维持兄妹关系,他直接厌恶大声道:“你说什么都没用!你还是低下头来求饶更好吧!”

“承蒙关心。”小泉花阳弯了弯腰这么谢道,她环顾在场的贵族:“随后你们将忠军派的士兵换上了轻薄的表演盔甲,原本我都以为只是偷工减料克扣皇室资费,念及都是皇室亲眷就没做声,原来你们只是为了方便杀戮。”

“在魔法师工会,和神圣教廷,甚至学者工会。在每一个贵族区,平民区,放置的花车,也是你们的手笔吧。”她叹气,似笑非笑:“哦还有这次的关闭帝都大门,也算是设置了一个无法逃脱的笼子。”

“十多年了,哥哥,这个局设得好啊。”小泉花阳语气平静,丝毫没有惧怕和后悔。

“但是我有一个问题。”她看着站在下面的二皇子派系贵族,轻声道:“如果当年我的父亲要求你们跟着我,并且许诺我会成为国君,那么我和二哥位置调换的今天你们还会站在这里吗?”

园田海未清晰听见二皇子派系有人发出了迟疑的声音。

 

但是埃里克公爵并不迟疑,他朝着小泉花阳嗤笑了一声,扬声道:“你的确是个聪明的小丫头!这点我得承认,要是个昏庸无能的,也不可能让我们等到现在了。但是你的挑衅很低级,想要挑拨我们这几十年的关系,还差了很多火候。”

“我不怕告诉你!我也能代表我们这些跟着二皇子的所有人告诉你!会!”他斩铁折钉这么说道:“如果你跟我们历经过这么多的岁月,当我们是家人和兄弟,我们的血液交融在一起,生命都分不清彼此各自是哪一条!”

“我们当然会视您的命令为准则。”他嘲讽地笑了笑:“但是没有如果!而且问题仍旧存在!一切都是陛下的错!”

他此言说完,就连原本不喜欢他又置身事外的园田海未都露出了一点敬佩的神情。

是的,埃里克公爵并不忠于现在的君王,作为臣子是他的问题。可他心理本来就不忠于现在的君王,他内心的陛下一直都是二皇子,你却无法反驳他在这一点上的忠诚!

小泉花阳听他说完这一番慨然激昂的话,她低低笑了笑,看了眼自己的父亲又点了点头,大声道:“是的,你说的没错,的确是父亲错了!”

居然是说陛下错了!原本保君派的贵族们甚至都忘记了危险,哗然了起来,不知道小泉花阳是什么意思,又怀揣着什么心思!甚至有人开始考虑自己是不是真的站错了队!

园田海未却突然笑出声,她生怕别人注意到她,连忙伸手捂着嘴憋笑。高坂穗乃果莫名其妙看着笑得发抖的好友,并不知道为什么她在这种危险时候还能这么愉快:“海未,小泉花阳公主都要投降了,你怎么还笑?”

“投降?”园田海未看了高坂穗乃果一眼,勉强收住了笑意,她道:“这和投降有什么关系,这是他们不懂,论度量,论贤明,光凭这句话七公主就要更胜一筹了!”

但这还不对,园田海未并不是仅仅因为这点发笑,她早就在小泉花阳醉酒的时候见识过她的真心,也一直在外听过她的贤明。她的发笑是因为,小泉花阳之所以敢说自己的父亲,当今西亚特斯帝王是错的,并不仅仅是因为她贤明懂得低头。

园田海未一直仔细观察着小泉花阳的眼睛,在其中她没有看见惧怕,而是看见了玩味的笑意。

——因为她根本早就知道是错的,在大庭广众之下这么说更是没将父亲的面子放在眼里!

 

二皇子听见小泉花阳这么说愣了愣,但是他很快反应过来,这不过是小泉花阳的另一次花言巧语罢了,心下更加厌恶,但是碍于面子碍于皇室不得自相残杀,他只能将杀意按捺下来,继续对老皇帝施压。

“陛下,请您退位!”第二次重甲骑兵的齐声大喊,将在场的人魂都震回了紧张的时刻。

老皇帝的手颤抖着,他歪过身扭头看着其他皇子和公主,那些二皇子一派的子女都对他露出了冷漠的表情,五公主更是放下了怀中抱着的幼子,起身朝着老皇帝递出了笔和纸,她平静道:“父亲,伊利亚斯治理得很好,二十多年了,我们做好准备了.”

这是毫不掩饰的嘲讽,西亚特斯和东亚特斯曾经的联合竟然让二皇子拥有了自己的财力去笼络更多的人和招兵买马!

艾茵斯塔知道大势已去,他却仍旧想要挣扎,不肯接过纸笔,盯着二皇子缓缓道:“这件事情,教廷方面得向你交接储君书才行。”

是了,还有最强大的神圣教廷,艾茵斯塔在位多年一直和神圣教廷关系良好,甚至不惜将自己的女儿送去当圣女来寻求更多的合作。而神圣教廷是世界最大的宗教,人心向往的所在,这次的庆典交由神圣教廷宣布储君书,也正是想要让后继者实至名归。

“神圣教廷吗?”二皇子夸张做出了侧耳聆听的姿势,他胸有成竹笑了笑:“马上就来了,父亲。”

寂静之中,马蹄声由远至近。

 

那是一小队神圣教廷的骑士,中间护着一辆马车,直接将马车停在了二皇子的身边。二皇子笑了一声,拉开车门伸出手去,口中道:“你可让我好等,圣女殿下。”

接受他的扶持,教廷的圣女,西亚特斯的长公主自马车上提裙慢慢走了下来,她环顾全场,笑道:“看起来就是等我了。”

艾茵斯塔一口老血憋在喉头满脸通红指着自己的长女,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眼睁睁看着她径直走向自己,朝着自己装模作样行礼道:“请陛下拿出储君书来吧。”

话虽然说得客气,但是圣女的眼神却高傲冰冷,她俯视着自己瘫坐的父亲,就像是看着什么厌恶的虫子般。

小泉花阳的声音适时想起,她笑道:“长姐是代表神圣教廷?还是代表皇室?”

“自然是代表教廷。”长公主并不和二皇子一样,嫉妒厌恶自己的皇妹,但是谈喜欢倒也一分没有,她冷冰冰回答:“我是神圣教廷的圣女,这一身份定在皇室前面。”

“好一个大公无私。”小泉花阳竟然认真点了点头才道:“不知道圣女殿下是如何将代表南主教参加的呢?”

“哦!”她挂着笑容点了点头:“是了,南主教是新人,怎么比得过你这么多年苦心经营费尽心思。”

“圣女殿下,我还有个问题。”七公主不等她允许,就继续道:“您上一个时机明明把握住了,怎么没发挥好呢?”

她的上一个时机是指西亚特斯上任主教遇刺!

 

“我可以理解,你十分害怕,所以乱说。”圣女当然不会承认自己之前和园田曜做得那笔交易,她皱了皱眉轻声道:“但是小妹啊,话多了可是容易以后再也说不出来哦?”

“是,您说得对。”小泉花阳出人意料地乖巧,她点了点头,竖起了一根手指:“最后一个问题。”

她盯着马车,第一次露出了无奈和痛苦的眼神,园田海未看得分明,她猜想到了答案,握着高坂穗乃果手的手失了力气垂落下来,从指尖到小臂似乎都在不停发抖。

我不想听,我不想听!园田海未想要离开这里,但是不明所以的高坂穗乃果赶快拦住了她送死的行为,她清晰地看着园田海未的眼里带上了几丝悲伤,那是她从未见过的。

小泉花阳提裙朝着马车的方向行礼,轻声道:“自一开始,这群人既没有足够的气度也不存在这么曲折的心思,他们之所以能在父亲的眼皮下走到今天这一步,即将成功。是您的教导吧?”

在众目睽睽之下,马车里的人轻咳了几声,终于慢慢走了出来。

 

她仍旧穿着银线绣着独角兽的黑袍,手拢在袖子里,苍白的脸上还挂着那如同狐狸般狡猾的消息。她没有行礼,甚至没有弯下腰去,只是点了点头平静道:“是的,小姑娘。”

“老师……”小泉花阳的声音轻得犹如一声叹息,她第一次开口问出了如同父亲般痛心的问题:“为什么?”

为什么不忠于皇室?为什么不忠于父亲?为什么不……选择我?

园田曜咳了几声,才带着笑意望着她轻声道:“殿下,我从未为皇室效命。”

“我所效命的只是这个国家的未来。”


ps:不打cptag了,第六卷完结。

在第七卷开章前,休息两周。

第七卷请谨慎观看,开始全面收线了,到处都是虐点。

评论(11)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