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少女歌剧/群像/迷宫组/蕉纯】逐光者 18

因为那条新闻的原因,不管记者究竟有没有豁免权,西条克洛迪娜都坚持将她带回警局讯问。这样或许会使得情况变得更乱,但是当她将视线投向天堂真矢的时候,对方一闪而过的脆弱神情令她心疼。

带着小小的些许非职业素养的报复心理,西条克洛迪娜将记者用对待罪犯的态度押送了回去。

“你尽管发出声音抗议,但是关于凶手的情报禁止你随意透露影响办案。”她这么对着气愤不已的记者说道。

将一整根图腾柱运回去的确花费了不少功夫,因为担心在海浪中损毁不得不调来了更为合适的船用网兜拖了回去。警局里面确实没有多大位置放下,所以和西条克洛迪娜之前说的一样,她们暂时借用了军情五处的人脉,搞到手了一艘科研船。

科学家们已经暂时离开了,当然也将科研室重新锁好免得这群非专业的警察们做些什么,能够使用的只有几个房间和冷库,还有一些工具。

花柳香子很快带着法医开始拆解被铁丝绑在一起的尸体,她在工作前对大场奈奈道:“估计要好几个小时,你们可以先做点别的。”

在海滩和海中搜索的人员也很快回来了,石动双叶脱下了雨衣拉着梯子踏上了船,她朝着大场奈奈道:“没什么收获。”

“应当如此。”大场奈奈皱着眉头这么回答道,失去笑容的她看上去十分严肃,甚至有点吓人:“你可以去帮香子拍照和扫描,及时提取证据。”

“嗯。”石动双叶拔腿就走,走了两步又退回来道:“你这是怎么了?”

“我们有个大麻烦。”大场奈奈朝着关押记者的房间扬了扬下巴:“那条新闻已经无法删除,看看能不能逼迫她道歉吧。”

“额……”石动双叶罕见迟疑了起来,她压低了声音道:“组长真的没事吗?就……额……”

她找不到措词,亦或者是被大场奈奈的眼神吓到了,声音一下子卡了壳。大场奈奈微笑了起来,看着她问道:“你指的是哪方面呢?在某些方面有问题的人可不止天堂真矢。”



石动双叶吓得嘴皮子分外利索道:“额十分抱歉,就当我什么都没问我去帮忙了!”她飞奔而去,生怕自己听见了什么伙伴的秘密。

大场奈奈收敛了笑容,有些疲倦叹了口气,她抬起头,西条克洛迪娜正站在不远处的门边看着她,并且冲她招了招手,示意换人。

 

说是关押室不过是一个科学家的宿舍,记者就坐在床边,她看见大场奈奈走进来的时候就飞快抱住了自己的手臂,大声抗议道:“你们没有权利命令我删除,也没有权利让我道歉!”

“事实上你影响了警方的破案,有可能让一个丧心病狂的连环杀人犯察觉危险逃跑。”大场奈奈冷冷道:“如果你愿意对后续可能发生的一切事情负责,我不介意让鬼魂们去找你。”

“当然不是万圣节的时候。”她好心补充道,并且十分愉快看记者的脸色苍白了起来。

天堂真矢一直没有说话,实际上刚才克洛迪娜在的时候,她也没有说过一句话,将讯问完全交给了对方来完成。她的状态看上去并不算是太好,大场奈奈有些担心是否是因为记者的原因。

记者或许是被大场奈奈进来就言语攻击的行为吓到了,一向口若悬河的她竟然有几分钟没有说话,而大场奈奈趁胜追击道:“当然,如果你选择配合警方工作,我想你大概不会拿到一张法院的传票。”

她隐秘地推了推天堂真矢,示意她说话。栗色长发的女人看了记者一眼道:“我有观察过,这是你的个人主页,并不是你们报社的官方网站,也就是说你没有别的公权力可以动用。”

“更有意思的是,我发现你似乎是一个喜欢挖掘各种三教九流消息,并且极度喜欢变态杀人案的女人。”天堂真矢拿着手机下滑了几页,平静道:“而喜欢猎奇的人,还有自认正义英雄的人似乎都很喜欢你。”

记者不知道她什么意思,只是莫名其妙看了眼她,便转向了大场奈奈道:“不管怎么说你们首先应该释放我,毕竟我不是囚犯。”

“当然,我们会释放你的,不过遗憾的是你到目前也没有交代清楚为什么会这么快赶到凶案现场。”大场奈奈翻了翻笔录,笑着这么说道:“当然你有很多渠道,可是这些渠道现在已经不该保密了。”

“好吧。”记者烦躁翻了个白眼道:“是我男朋友,他也恰好在这里游泳,你知道的,我本来就是来接他的,然后就借了个小船。”

“男友。”天堂真矢注意到她手上戴着结婚戒指:“原来如此。”

“这是我个人的开放性关系,也不是警方询问的重点吧。”记者像是被人踩了痛脚一样大声道。

天堂真矢移开了视线道:“当然不是,不过很可惜,因为风浪太大,小船无法离开这里,你恐怕要多等待一下了。”

“没有采访。”她站起身,喊着大场奈奈走了出去并且关上了门。

大场奈奈听着刚关上的门里传来了一声闷响,像是什么砸在了门上,她笑道:“你可算是把她惹恼了,报复会来得很猛烈哦。”

天堂真矢看了她一眼道:“我没有精神疾病,所以她可以继续大张旗鼓宣传错误的理论。”

“我知道。”大场奈奈下意识手摸了一下旧伤的位置这么说道:“不是你。”

是的,不是你。

 

天堂真矢走上甲板的时候,西条克洛迪娜正在和星见纯那讨论这次的案件,石动双叶拍摄的照片和复原图在她俩手上握着。金发女人首先注意到两个人出来了,她很快又低下头皱着眉头和星见纯那讨论了起来。

大场奈奈在摇晃的甲板上走了几步,径直扑向星见纯那:“纯纯!我来了!”

星见纯那原本伸手去扶,结果一个大浪打过来,两个人顿时上演了一场头碰头的惨剧。抱着头蹲下来都不说话的两个人被天堂真矢谨慎饶了过去,她朝着西条克洛迪娜伸出手,饶有兴味道:“都讨论了什么?”

“纯那认为,可能是邪教组织有关的。”西条克洛迪娜关切看了眼蹲在地上满眼泪花的某双人组,下意识对着天堂真矢这么说道:“而根据数据来分析,图腾柱在近些年的宗教组织中并不少见,也多数被认为是邪恶的象征,和逆十字架差不多的意思。”

“所以有没有可能,这是一次宗教组织对恶魔的人祭?”星见纯那用微弱的声音这么问道。

天堂真矢也跟着看了她俩一眼道:“并不排除这种可能,但是我另外有一个大胆的猜测,要等待花柳香子警官的检查出来。”

“要先说一下结论吗?”大场奈奈揉着头直起身体这么问道。

“在某些文化之中,图腾柱是用来讲述神话或者是宗族的故事的。”天堂真矢看着三个人六只眼睛都望着自己,才冷声道:“最顶上代表故事的结尾,而最下端代表故事的开始。”

“我的意思是——”她顿了顿:“凶手似乎是在书写一个故事。”


ps:就算最近大家对某些事情有很多不愉快,也要努力生活下去,怎么说呢,看看文开心起来吧,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了。

评论(33)
热度(5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