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影

【少女歌剧/群像/迷宫组/蕉纯】逐光者 34

大场奈奈说了那句话之后,室内气氛简直可以用死寂来形容。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看了半天,星见纯那最后举手用微弱的声音提议:“既然如此我们先报警吧。”

你说还是我说——听闻此言天堂真矢和西条克洛迪娜忍不住互相用眼神推诿,最后还是金发女人开了口:“纯那,我们就是警察。”这句话充满了无可奈何的幽默感。

其实大家心里也清楚,这里的警备力量一直不足,甚至连挖尸体都是请来的警察们可靠的家属,这样甚至可以对着媒体保密。

“我们现在走已经来不及了,这样吧,今天晚上我守夜,保证安全。”石动双叶提议道。

“我不认为刚出了事情他们就敢来这里。”一直没怎么说话的神乐光在壁炉旁突然发表不同意见,当大家都看向她的时候,前特警显得有些不自然:“我是说,那里本来就是废弃的田地对吧,应该不会很经常翻动,我想他们只是偶尔检查会不会有什么奇迹发生。”

“土质检查可不是我在这里能做的。”花柳香子干脆利落道:“所以上一次那群人翻土是什么时候我没办法下定论,至少如果不是手臂伸出来,看上去完全没有翻动迹象。”

“我们可以回警局处理这个问题,今晚还是正常睡觉,我和奈奈已经准备了警报装置,别太担心了。”天堂真矢最后拍了拍手决定:“如果他们有在森林里出现,或许我们可以问一下猎人或者土著。”

尽管大家都很紧张,但是出于对天堂真矢的尊敬便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她们又讨论了一会儿案情,不知道是谁把话题扯到了晚餐和早餐上。关于这个话题大场奈奈具有绝对发言权,她甚至当场列出了清单标明这附近可能有什么植物拿来当天然香料——完全忽略了房子里什么都有。

不管怎么说这段谈话确实让大家都轻松了起来,她们都相信自己能够做个好梦。

 

天堂真矢睡不着觉,这跟和克洛迪娜同处一床没什么关系,她只是有些担心夜晚的情况。她扭过头去看了看金发女人,她靠在自己身边安然睡着,尽管没有机会换下来她们穿着的制服,但西条克洛迪娜姿势放松。天堂真矢不得不说自己喜欢这种亲密,就像是十年分别从来没出现过一样。

她闭上眼睛休息,直到在睡梦中听见了铃铛急促敲击着。天堂真矢猛然睁开眼睛,她仔细聆听着铃铛的声音,确定绝对不是风吹动造成的效果。她自床上轻手轻脚爬起来,西条克洛迪娜仍然在沉睡,于是她没有打扰,而是拿起来放在枕头下面的手枪走出了门。

天堂真矢眯起眼睛,外面月色很好,她能够隐约看见附近住着其他伙伴的小房子。铃声没有再响了,但是天堂真矢记得方向她觉得有必要查看一下。

她刚迈步朝前走,就听见左上方有人吹了声口哨。天堂真矢转身抬起昂,正对上神乐光。黑色头发的女人几乎和夜色融为一体,她半跪在房顶上,一把狙击枪就放在她的手边。

天堂真矢挑了挑眉,她们在夜色中看不清彼此的表情,但是她相信神乐光也是一样惊讶。天堂真矢朝着神乐光打了几个战术手势,而对方认可了她的做法,朝着她要去的方向举起了枪。

神乐光枪上装着夜视镜,她仔细确认着情况,最后朝着天堂真矢打了个安全的手势。

可能是野兽,夜间的森林向来不安静。

天堂真矢还是打算去哪里看一看,所以神乐光决定给她做掩护,她抬腿刚要走,就听见后面有人轻咳了一声。好吧这个声音她更熟悉,是大场奈奈的声音。

她转过头,大场奈奈也拿着枪一脸严肃看着她,她们两个甚至不用手势交流,一前一后就朝着刚才铃铛响的地方过去了。

 

在夜晚的森林并不好走,更可怕的是四周总有小动物活动的声响,这听上去像是个恐怖片。不过这两个女人身经百战,她们不用担心自森林深处爬出来的野兽,自然也不太担心追踪她们的电锯狂魔。

她们来到了铃铛那里,大场奈奈弯身用手电筒做检查,鱼线干干净净,什么也没有发现。她们终于可以放下心交流了,于是高个子女人开口道:“没什么东西,可能是狐狸或者别的,安全了。”

“谢天谢地。”天堂真矢微微垂下枪,她道:“这比什么都好。”

“我倒是没想到神乐光也会爬起来。”大场奈奈和她一起往回走,她平静道:“我们会告诉她真相吗?”

“关于爱城华恋?或许会,只要我们还能找到那所房子。”天堂真矢苦笑了一声:“那些药伤害了我的大脑,你也一样。”

“如果上面愿意告诉我们,那就一切都不一样了。”大场奈奈冷笑:“如果不是一问就是机密,我们也不会走到那一步。”

天堂真矢停下脚步,她轻声道:“我无法对你说都过去了,就像是我们都不会原谅自己。”

大场奈奈看着她,她的表情平静,眼神却十分痛苦:“我永远不会原谅自己差点杀了你,我确实在心底像是个魔鬼。”

她永远不会忘记她朝着天堂真矢开枪的时候,尽管她不愿意承认,但是那个时候,她确实是希望天堂真矢死的。

她应该下地狱。

 

她们已经走近了小屋,天堂真矢还想再说点什么,只开了个头便停住了,她抬起头看着小屋屋顶,神乐光所在的位置有一根橙色的荧光棒正在持续发亮。

橙色,警戒色,她和大场奈奈对视了一眼,大场奈奈拔腿冲向房门口并且开始大声呼喊所有人起床,而天堂真矢自口袋里掏出了警哨,她深吸了一口气。

警哨尖锐而刺耳响彻夜空。

而就在每间房屋亮起灯的同时,天堂真矢看见神乐光端起了枪,她看不清那个女人有没有扣动扳机,但是她听见了枪声。

随之而来的是四面八方疯狂作响的铃铛声音。


ps:不好意思占一下蕉纯tag保持连贯性,如果有人表示反对立刻就删除tag

以及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大家最近都很喜欢说这句话,所以我也——我是屑

评论(34)
热度(4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八雲影 | Powered by LOFTER